正文

Oma来看小米

(2011-03-30 13:42:01) 下一个
昨天推小米出门去公婆家那边的一个花园,天气好,顺便把公婆上此给我送午餐用的篮子罐子送回去. 刚好婆婆出门了,就公公一个人在花园里面工作. 聊了两句,语言也不通,所以我也没呆多久就走了. 本来心里算计去他们哪里蹭饭点蛋糕咖啡什么的下午茶,所以小有失望. 当然我也希望小米能培养出象小慧公婆同他儿子那样的感情,周末他们主动要小米过去住就好了.

晚上我大小姑过来看我, 她刚下班,上班的诊所刚好是小米儿童医生的诊所. 大小姑周日来过一次,没有人.那个时候我在小慧家同他们一起午餐. 我顺便问了U4的时间,也八了一下小米儿科医生. 其实这家诊所是小米儿科医生的爸爸开的, 老医生在当地是最好的儿科医生,但是几年前突然去世,那个时候儿子在Tuebingen一家医药公司有不错的职位.这件事发生后,儿子不得不回来接管父亲的诊所. 这个年轻的医生,从第一次我在医院看见他就觉得他孩子气很重. 长的倒是很帅,英文说的也非常好, 据说也是门牌医学院毕业......这次八卦了小姑,才知道,他没有孩子. 我猜重了, 做过父亲的人和没有做个父亲的人是两样,所以,小米以后任何问题,他多是来自于理论了.

今天傍晚,有人来,开始以为是Ina,她写email说要来看我,开门一看,是我婆婆. 这让我很吃惊. 我们语言不通, 因为小米,凑合着沟通. 原来昨天她同她女朋友和妹妹去了一个什么城市玩,因为天气很好,v看得出她很喜欢小米,但是这种喜欢,也不可能让他象中国婆婆那样帮我带孩子. 我婆婆是本地人,有着丰富的社交圈子和生活, 加上她年纪也大了, 前面4个孙子孙女已近也带够了吧.....(所以结婚要趁早, 生孩子最好是家族里面的第一个....看看我侄儿小贝和大米侄儿Stepine就知道了,万分宠爱集一身.) 我家小米偏偏是这个家族最后一个孩子,却是唯一继承他们米家姓唯一的男孩子......要是在中国, 这可是传宗接代的大责任啊,我早就母凭子贵了.

几乎15斤重的小米,婆婆就这样一直抱着,逗着,哄着,喂奶......一个小时, 我本人这样,手背和腰也会很痛的,所以她是喜欢小米的.尽管小米长的更像我们刘家人. 呵呵

无论如何,我还是很感谢我婆婆有心过来看我. 希望小米不要象大米那样对他妈, 什么事都是爱理不理的,连结婚都是结完后两周才告诉他妈的.而且还是就一封email交代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