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早教

(2011-03-18 02:33:46) 下一个
怀孕时比较懒, 没有做过胎教. 同期的妈妈聊天时, 人家对着肚子讲故事什么的, 我有的就是惭愧.

从小米晚了预产期10天给硬剥出来后,我就觉得他什么都比人家晚. 抬头,笑,咿咿呀呀,翻身(现在都还不会),叫妈妈(这个更不会)....... 这同我没有做过胎教是不是有很大的关系? 为了不让小米输在起跑线上,我觉得要好好开始早教.

查了Babycenter, 每周的游戏我都在做,但是人家反应不大.

讲故事吧,开始没啥表情, 我一再坚持. 自己能讲全的两个故事,一个是狼来了,一个是青蛙王子. 讲到我自己都觉得烦了.

直到有一天,讲青蛙王子的故事,于是就偷了个懒, '很久很久以前,有个国王, 他有一个漂亮的女儿.......中间省略1000字......从此以后,王子和公主幸福的生活在一起.'  这个时候,小米突然大笑了.......嘿,小子,知道你妈糊弄你啊!

最近发现唱歌给他听他很喜欢,于是,拿出我那点在国内kalaok的功底,反复的唱.....因为记不住歌词,有时候就乱唱,有时候拿这电脑看歌词唱,眼睛要不是关注他.......很辛苦!

有一个mm, 反复教儿子叫妈妈,3个月时他儿子就会说这两个字了,我不甘落后,天天不停的叫这两个字. 小米就是不开口. 高兴的时候看着我傻笑吐泡泡,不高兴时头扭一边,一副无聊状.

这两天发现他的食量减少了.一瓶奶吃不到80ml.....这可不象他啊,为娘的我知道,小米现在是180ml的胃.  我硬塞,结果,发现他会用舌头抵出来了.

昨晚,他爸在旁边吃酸奶,他看的那个馋啊, 嘴巴不停的动,舌头不停的伸和舔, 一副,我想吃的样子. 他爸少少的喂了他一点点,好像很喜欢. 看来添加辅食的日子不远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eve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曼青妈的评论:
现在在国内了吧. 估计这次是受了国航的苦.

路途愉快啊!
曼青妈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懒,也没早教,顺其自然吧,跟小孩子玩是很辛苦的事情,基本是没有互动的,一直到曼青1岁以后才互动起来,以前根本就不知道跟她玩什么,你真有耐性呀跟着宝宝中心的游戏作,我弄了一次以后就再也没弄过了。对了如果你要回国选汉莎航空比较好,宝宝框大,服务周到,别选国航,烂死了,晚点超级厉害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