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疫苗

(2011-03-15 02:51:22) 下一个
昨天带小米去打预防针, 怎么觉得同网上说的不一样啊.

等了40分钟 (这里的小朋友真的多,诊所闹哄哄的). 然后医生给解释了半天,我听了个半懂,虽然人家英文很好,但是太多新词我搞不明白.唯一明白的是昨天打的是7合二,就是7种疫苗合为两针大. 左右大腿各一针. 小米开始时哭了两下,抱起来就好了. 给了本黄本本,等有时间慢慢研究,说可能的哭闹和发烧,面前都还没有.

这两天开始,小米晚上起来变本加厉了. 从一点开始就折腾,分别是,1点, 2点半,3到4点, 5点,6点全醒,一定要起床.起床后给换尿布就大大. 不换就忍着. 我快破溃了,每天睡眼惺忪,晚上不到2小时就折腾我一下. 今天上午我刚换完,又拉,才把尿布拿下,就自己拉在尿布台上. 我连垫在尿布台上的旧毛巾都不要了.

小米的力气也大了,在自己的小床上已经呆不住了. 有了之前从沙发上和摇椅上摔下来的经验后,我离开他时会把他放到客厅里面的小床. 想不到昨天我忙过后来看,天,他已经头脚90度的转了个方向.....要不是床小,估计是180度了. 可能是床头木板太硬碰到头,所以哭的也是撕身裂肺啊.

这两天天气好,尽管我缺觉,但都要带他出门.

昨天在小慧哪里又嚎吃了一顿,她做的中餐真是好啊. 要是我到德国第一个碰到不是她而是其他几位,估计我也再不象认识中国人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曼青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evechina的评论:
是蛮复杂的,所以我干脆不看了,医生怎么办就怎么办,偶尔她爸发表一下意见说2种太猛的就不要放在一起,我们坚决晚点打,医生也会同意的。
eve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曼青妈的评论:
谢谢亲家.
这两天在网上看了小朋友的预防针,天啊,我都晕了,这么复杂啊
曼青妈 回复 悄悄话 预防针慢慢打,之间最好间隔4周。麻疹是最厉害的,不过因人而异,曼青到目前为止一次也没有发烧过,谢天谢地。网上说的是参考,一般来讲抵抗力好的宝宝都不容易发烧的,还有越晚越好,比如说4-6个月打得针,就6个月的时候去打,不要4个月的时候去打。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