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德国生产日记 二

(2011-01-18 07:29:25) 下一个
第二天,P10点过来,问了,要等到11点开始。那个时候,我还开玩笑,说现在顺产改剖腹产,你要答应我做两个月的家务。开始有强烈的宫缩了。等到12点,一个Hebeman过来,带我去了一个生产房。这个H是我后来生产的助产师,帮了我很多。
我换了衣服,躺在床上,宫缩的痛越来越厉害,到后来我开始痛哭了。不停的问医生什么时候过来帮我生产啊。H先是帮我把下面毛剃了些,然后帮我插排尿管。快1点的时候,我已经痛的无法忍受,终于有人来推我去手术室了。我感觉进了电梯有出了电梯,然后近了很亮的房间,很多人(后来知道一共7个)。然后大家开始忙,有人在我手上插东西,有人在胸上。开始上麻药,然我弓着身子。这个有点难度,因为大个肚子。可能我的脊椎不是很好找,被扎了3针,恐惧加疼痛让我彻底的放声大哭起来。我只记得我爬在H身上痛苦的无助。P这个时候不能进来,等麻醉上好了,他也穿上手术的衣服进来。也就一分钟,下面就完全没有了知觉。前面放了快帘子,我和P什么也看不到,但我还是很恐惧,P抓着我的手,我就看见一堆人忙,可能就两分钟,好像有个东西压了我一下,然后就听到孩子的啼哭。我问,是我的孩子?P说是的,简直不可思议,太快了,当时新的眼泪又出来了。一会P抱过孩子给我看,我想我永远也忘不了他那双眼睛好奇的在我面前转来转去。皮肤一点也不绉,眼睛还有点小蓝小蓝的。我说这是我们的孩子吗,P说,是的。我就问现在几点,P去查了一下,孩子是13.49分出来的.
后来H告诉我,我临时改为剖腹产的决定是正确的,一是有宫缩,这样孩子出生时间正好,二是出来的时候孩子已经绕脐一周了。而且我的孩子头太大了。

然后他们就把孩子放在我的胸前。感觉还是有什么东西在吸我的肚子,大概20分钟后,我被推回了之前的那个生产室。Hebamen说要等到我的腿恢复知觉才回我的房间。这其中,小米就爬在我的胸前。他的手上已经带上了一个写有他名字的手链。

我的手触碰到我肚子的皮肤,一点感觉都没有,那感觉就上一个软软的橡胶。2个小时后,我的腿逐渐恢复知觉,H帮我加了其他的止痛的输液。然后我就回到了自己的房间。从此以后,二人世界结束了。
晚上小米就躺在我床旁边接出来的一个小床上。他很乖,就是醒来两次,每次护士都把他放到我的胸前吸我的乳头。那个时候我窃喜,不会得了个好带的宝宝吧。
第二天开始,才知道,是噩梦的开始。
接下来的几天到我出院,我的主要任务就是催奶和泵奶。这个时候要开始催奶,护士两小时过来让孩子咬我的乳头,小米吸不到奶,饿的直哭,为了让孩子熟悉我的乳头,永远每次只用吸管给10ml给小米。还是在要求了很多次。晚上夜醒了很多次,没有奶,隔两小时泵一次。 开始躺床上,护士帮忙,后来可以下床了,去旁边的哺乳室,后来两天,索性把吸奶器拿到房间,两小时起来一次。我根本没有时间也无法入睡。
这期间,乳头被咬破,红肿,出血。。。。。那种痛啊。医院的hebaman都非常的好。晚上的年轻的H,看到我实在无法休息,帮我把小米抱出去,5点再送回来,我可以睡几个小时。一个胖胖高高的H,帮我用冰块冷敷,缓解我肿痛的乳房。还用卷心菜冰冻后帮我冷敷。孩子红屁股很严重,她建议我换牌子等等。白天的一个老的H,我说现在下面也痛上面也痛,她鼓励我说,我们女人天生要比男人承受更多的痛苦。
 
我的导尿管是手术第三天拆的,之前两天有H帮我洗下面,后来就要我自己去洗手。第一天下床的时候,我简直就是决定那种撕裂的痛。H也不停鼓励我。 只要我能自己走到洗手间,我还是会擦擦身上。当然医生让冲凉,我是不敢的。在亲戚朋友来探望之前,我还是把自己稍微收拾一下。这样人也就精神些,心情也会好些。 手术第三天,P家的亲戚就分几批过来看我。小慧也来了一次,带了很多礼物。
 
手术后刀口处很痛,不能笑,可是P老是搞笑,弄的我笑哭起来。当护士给他10ml针管的时候,他抱着小米说,你妈妈老是骗你,现在爸爸给你奶吃。还有我去洗手间,他说,看,frau liu去洗手间。 我去换卫生巾,他说,为什么谁都有pampers,我也要用了。当然P也不希望自己的生活 有什么改变,他会按时回家,晚上不会主动提出来陪我(当然也不能留下了,但是他不主动提)做什么事还是象之前一样慢慢吞吞的。我安慰自己,算了,每个人体贴的表现都不一样。
 
小米第四天,儿童医生来医院作检查,我让P早点过来,可是他还是磨蹭到10点。 当天8点医生就来了。 我带走小米过去,很紧张,医生是个很帅的帅哥。他也是我小姑的老板,以后小米的儿童医生。在一系列检查后,他对我说,恭喜,你的bb非常健康。当然除上头上红的那一小块,如果在4周内有明显长大,要去看医生,一般来说会越来越浅的。
 
手术第三天,总于见到这个医院的中国医生。很年轻,大连人。30左右吧,从读书到工作,在德国已经10年; 她不是很喜欢这个城市,只是为了工作。她说她一来就听说有个中国女人坚持要自己生,现在孩子出来37的头围,我自己生,那个难度估计不清。后来她说,你的宝贝一个晚上持100ml,其他的就吃50ml 60ml。 我心想,可能前几天饿的吧。 后来她夜班的3天,每天走前也会过来看看我。
 
12/29号,小米第5天,我在检查一切ok后回家了。 P带来了准备好的睡袋和BB座椅,我们回来了,回来的时候是三个人. 再也没有两个人的世界了。
当天晚上,我真的是崩溃了,伤口还是痛,孩子老是哭,换尿布,泵奶,喂奶。P也没有经验,弄个牛奶要半天,第一次还用100度的开水弄。 后来孩子哭的太厉害,我下来看,他正在按照说明用温度器测量。看到P有时也不耐烦。家里感觉一下子就乱了,我心情恶劣的要死。

医院我就几天没睡,到家第一天也几乎没有睡,第二天,实在受不了了,晚上还有点发烧。抱这P大哭。P问是不是我很决定自己没有母乳所以难过,我怎么解释的清楚。太多太多了、第三天,发现自己的手起了裂纹,就像妈妈当年的手。突然间百感交集,自己的生活再也回不到从前了。很是伤心,加上小米没天不停吃吃拉拉,我不停的忙,觉得自己的人生就这样毁掉了。
电话同一个朋友和小慧聊了一下,心情才好些。 可是晚上泵奶的时候,泵着泵着又开始哭。当年我也是风花雪月小资的很的啊。现在怎么沦落到一头挤不出奶的母牛生活了?P过来抱抱我,弄的我又想哭。

回家第四天后,情况开始好转些,我开始记录小米每次吃奶量,时间,换尿布时间,慢慢有点规律了。
 
男人和女人对孩子的贡献为什么这么的不一样。

有了小米后,我我吃饭时间没有正点过,狼吞虎咽,上厕所也像打仗,经常错过吃饭,饿的胃痛。便秘又回来了。而P,该是报纸时间还是要看的,吃饭改用什么碗就用什么,不会不讲究。这两天天气好,我同意后还去滑雪两次。 我心里不是滋味,后来想想,家里如果两个人都崩溃,不如让我一个人崩溃吧。他是顶梁柱,不能倒下。P滑雪回来,心情变的也大好,做家务更主动,所以放他出门两小时,其实也是帮了我自己。只是小有感触,为什么男人总是想自己先? 而不是老婆孩子?
 
我的Hebaman去休假,换了另外一个,英文不好,沟通还是有问题。每次来解决一些问题,到后来,我有些烦她了,就是让我坚持母乳。什么要3小时泵一次,给孩子喂奶等等。我要是有10个保姆,自然能做到她说的那样。在家第二天乳头很痛的时候,我抱着P哭,说我们不要纠结母乳了,P说,不要这么快就决定,当时 我就想,男人自私啊,你自己来试试这阵痛?
 
婆家人也来看小米。这有孩子和没孩子就是不一样。有孩子的,放心礼物就走了,没孩子的,在这里聊半天,孩子哭,我们忙,热水器还突然失灵。我很气,但拼命的忍。婆婆在我回家的第4天也来了,过来也同我说了什么market,有二手的bb东西买,教我持家之道。话说回来,我让P同pp说,帮我们作两周的午餐。婆婆同意,于是减低了我们很多工作量。可是昨天回来lg说,他也可以做午餐,周六他就做什么什么。我当时想,估计婆婆已经不耐烦了,所以p回来同我这样说。我说,下周你去上班就不用,我一个人这么都好打发。这就是德国的婆婆,你指望她帮你带孩子,梦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