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德国怀孕日记(40)-大雪和儿童座椅

(2010-12-06 00:32:57) 下一个
上周六,从上午10点忙到晚上8点,就包了几十个鸡肉香菇饺子和猪肉白菜饺子。

之前陆陆续续的开始交接Hausarbeit,周末采购的事,我现在就列清单,老公自己去。昨天他自己去买东西,居然比我们一起去用的时间还多。。。。。。。他自己去买东西有个好处,总是会给我带些小惊喜。

周日吸尘洗地板全套都由老公开始做了。看着他洗地板比我还认真,我就拿个拖把弄湿擦擦就ok了,他可是跪在地上用抹布擦。

不知道为什么,看到老公帮忙做家务,心理觉得很幸福。心理发誓,小米出来后,无论如何,一定要给小米一个幸福的家。


雪已经陆陆续续下了两周。
昨天开始暴雪了,一个晚上下来,估计有40cm厚吧。白天突然又转成雨加雪,也就是说,如果有雨,出行的地面会有冰,这样交通很危险。

我的小米啊,希望下周你出来时,天气能变的好很多很多吧。

这周我打算就周二和周五考试两天去学校了。 实在没有必要这个天气出门,要是把小米冻坏了,提前出来可不是开玩笑的。

另外,初人母,什么经验都没有。不到10天小米就要出世了,我昨天才知道汽车座椅在德国的重要性。汗一个!!!德国带孩子出门是不可以由母亲抱着坐在车里的,一定要有汽车座椅。警察看到重罚不说,而且听曼青她妈说,有的医院接孩子时,医生要看你提的座椅是否合格才给出院。

座椅的品种太多,从0-13kg,然后到30kg。。。。。之前以为初生宝宝用不了几次,6月前用的不多。想等宝宝满月后带这再出去挑一个。到宝宝可以坐了再买个可以用到3岁前的座椅。 现在才知道没有座椅,不能接孩子出院。我的妈呀!

我们买的童车是Harten VIP,今天网上查,不知道是不是真的,这款车的转换器只能配Maxi Cosi的座椅,而且配套的几款座椅都要120欧以上。还不算转换器。 那个专用的转换架都要40多欧。 MD!德国生产的东西就是贵。

我个人觉得,这个座椅就是固定在车上的,如果不是出门,没有太大必要一用这个代替童车上的睡觉框吧?而且13kg前的宝宝睡在框里肯定比做这个座椅舒服。如果要长时间的带宝宝出门,还是要带上睡觉的款让宝宝平躺。 不知道我的理解对不对?

如果我的理解对的话,那就买个实用的座椅固定到车上后位置就可以了。这样选择范围就大些。价格也便宜,连转换器都不用了。

于是上网发贴,请教有经验的妈妈,那么出门的用童车时,把座椅架在童车上时间多吗?到现在也没有回复。。。。。小急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