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德国怀孕日记(46)— 40周了

(2010-12-14 11:57:01) 下一个
今天去见FA。39周6天,明天预产期,现在一点动静都没有。

开始测宫缩的时候,听着心脏比之前慢,问护士,她说宝宝在睡觉,于是两手捂住我的肚皮两变猛摇两下,小米醒了,于是乱踢,我左右两边肋骨都踢的很痛。 可是宫缩那里还是直线。

然后BC,小米的体重已经3611kg了。FA又做了YC,宫口还是紧闭。

对我来说,宝宝现在大了点。FA让我周五再去看看,如果到时还没动静就采取行动了。(催产?)

我在考虑要不要从明天开始喝桂圆汤了。网上查了半天,众说不一。 我现在开始紧张了,担心不能顺产。好害怕要剥腹啊。。。。。。

之前每次BC,总是担心小米长的太小,谁让他有个个子娇小的妈妈? 现在又担心小米长的过大,妈妈不好生出来。唉,矛盾啊。

晚上睡觉很难受,小米老是晚上乱踢不睡觉。踢的我上面的肋骨痛啊。而且右躺着,乳房和鼓起来肚子接触的那里很痛。P前天睡觉时,我拿着他的手放到我肚皮下面,他很惊讶,第一次感觉这么强劲的胎动。再两天,就在外面动了。

晚饭时,P突然说,这可能是我们最后一次安静的一周了。下周就是哇哇的吵闹声了,我笑,可能下周小米还不想出来哦。

前两天,我问过P,你之前有没有想过,自己可能一生都没打算孩子?他无法正面回答这个问题,就是说,周末时看过一个talk show,大概讲了老年人的生活,有这样一个数据,说是有孩子或孙子的老年人比没有孩子或孙子的人要快乐长寿很多。。。。。人们要孩子,从生物学的角度看原来也是为了自己啊!

P开始紧张了吗? 做好当爸爸的心理准备了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