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无聊,818一个旧同事吧!

(2010-12-13 05:01:28) 下一个
网上MSN同前同事八卦,她告诉我个大新闻,之前离开公司的K也怀孕了,准备2月份去瑞典结婚。 我说,她终于如愿以偿嫁了个老外。

说起这个K,真的是我遇到的一个JP啊。当年我进公司,不知道怎么第一轮面试是她(她同我平级的)。聊到后面,都是听她在说,我根本插不上口,言谈间都是她对自己业绩方面的炫耀。结束前我套近乎,问她哪里人。 她不正面回答我,就是说,我爸爸是马来西亚人。然后又转弯到在广州外企的高层中马来西亚的华人圈子,自己如何熟如何熟等等。我当时还想,这家公司还真有钱,一个小小的PM都请个马来西亚人。

后来进了公司,知道底细了,原来他老爸是正中的海南人,小时候家人带着去了马来西亚,后来马来西亚排华的时候又被迫回来。从此没有再回过马来西亚。她老爸后来就在广州,她是她爸二婚后生的,土生土长的广州人。 但这K因为这段历史,经常引导别人自己是混血儿。

我刚进公司,就赶上她结婚,不怎么熟就送了个红包。 结婚前两天她还玩过失踪,她当时的老公是她的candidate,家庭条件都不错,叔叔好像是市委里面一个官吧。(后来这个官去世,K拿着报纸上的布告去同公司请教,生怕别人不知道她老公的叔叔是市委的人)。老公的姐姐嫁了一香港人常年住在香港。她喜欢炫耀,反正公司的人都基本上知道她的故事,她也很诚实,说她是看上她老公的条件。玩失踪好像是因为结婚的什么礼仪公司买什么东西不合她意,她同准老公电话里面吵。于是她找了个出差借口去了上海,嘱咐同事老公问了都说不知道。几天后她老公也没去接她,婚还是照样结了。

婚礼上介绍两个人的时候才搞。介绍她老公时,当然是外企一个高层,这也没什么,关键是介绍到她,居然变成我们广州公司的总经理。当时广州总经理要去北京开分公司,她临时acting了半年行政,要知道,这acting可不是总经理,就是管管帐,付付公司水电同物业打打交道。到婚礼上就变成了GM了。 当时广州的GM就坐我对面,我看到她听的脸都绿了。

此女最大的特点是喜欢炫耀。结婚后,在公司,从来不忘炫耀她有多少情人,而且她的理论是,有情人生活会更精彩。情人节的时候,向公司炫耀的不是她老公送什么,而是她这个情人给她1万块买东西,那个情人又给她买皮包。 可怜那两年,不知道帮她老公带了多少顶绿帽子。而他老公却在积极的帮着她一起移民澳洲。
 
后来公司有业务在苏州开展。其实那个时候,无论方向还是自己负责的客户,我的经验和背景都比她更合适在苏州的发展,但是当时因为到公司不长时间,老板的信任度还没到一个级别,我还没来的及提上我的建议,人家已经捷足先登要去去了苏州。

半年后,我也被老板掉到苏州了。有3个月时间我们是合住公司给租的apartment。按照计划3个月后她是要回广州的。 合住的那3个月里,她就一周时间在屋里面吧,如果不是她把她妈叫过来玩了几周,估计连这一周都不会有。因为在苏州,公司就我们两从广州过来的,她就开始同我八卦,什么她同苏州培训的老大不和等等(苏州培训老大在上海,business上人家还是要负责苏州的),我就说,你好好的管人家培训部的事干什么,她就说,我是苏州的负责人啊,我当然要管。于事那段时间办公室政治热闹的很。

除了公司的事,她也不忘同我炫耀她的私生活。当时她已经知道我BF是老外,所以自以为同我一类,而且我可以理解很多东西。 我才知道在苏州的这几个月,她已经换了几个情人,“都是总经理哦”人家这样炫耀。 后来终于有个潜在的总经理是未婚的(就是她现在的BF),于是正式成了关系,她就直接搬过期住了。我们住的小区,在苏州的sip,是一个外资企业聚聚地,这里住了很多lw。K很享受这里的生活,让她泡老外的潜力如鱼得水。她当时没有告诉bf她结婚了,按照她的口气,反正就几个月,大家玩玩,你也知道了,lw都很浪漫的。

3个月后她回广州,我也开始了我自己在苏州另外一段职业生涯。 回广州出差时,八卦的同事给了我个爆炸的新闻,K在同他lg闹离婚。期间K周末来过苏州,同我约吃饭,然后向我说了经过,觉得回去后同老公已经过不到一块了。当时她老公被公司裁员裁掉了,她也很烦这点等等。然后苏州的BF知道她已婚,也还是坚持要同她再一起。她想离婚,但是离婚她要分lg一半的财产。(这个女人,后来我才知道,这才叫聪明。。。。。。什么都要)对了,他老公还给过我电话,问K在苏州的情况,电话里面几次哽咽,弄的我好难过,还挺同情他的。不过他不打电话我也挺同情他的,但是,当然我是不会透露任何一个字的。我才不惹事上身。

然后就象电视剧一样,他老公找了私家侦探,发现了他在苏州的BF,两个人差点打起来了。 (现在才找,太迟了,都不知道多少绿帽子了)后来他老公就查了她所有的电话,给她手机上电话定期发短信,说她在苏州如何如何同男人鬼混等等,还查到她BF公司电话,发了传真给他BF公司,中英文说一切。 当然我们公司K负责的客户公司和我们各个城市公司的传真机上,也都会定期收到他的大字报。 当时我觉得这个男人简直就是疯了,像个怨妇一样让人又同情又可恨。 也可能当时他失业在家,有时间吧。

为了这事,K也离开公司了。

在后面的都是听别人8的了,几个月后K终于离婚了,拿到3套房子中的一套(不错了,结婚才两年)。K又搬回苏州。我们在苏州见过一次,是她上公司来找我,当时她拿到另外一家公司的在上海的offer,那家公司在行业比我们当时排名高。 她来找我,明是叙旧看看我,其实是来象我炫耀。她现在的公司offer她外籍人的工资水平。我虚心请教,如何能那道这样的待遇?她说她现在是外籍身分啊,有澳洲移民纸(我后来才知道非护照)。

唉,此女一走,我就知道,这辈子同她都不是一类人了。当然她人也还漂亮,又会包装自己,面试时总有优势。后来在这家行业不错的公司呆到没有一年吧,听说被炒掉了。我们圈子很小,基本上什么事事后一周我这都能拿到消息。然后她又回到苏州,给过我一次电话,说在另外公司上班了,然后说,你都知道了,我同BF这样上海苏州两地分着也不是办法,所以我就会苏州吧,公司小就小些吧。 我不好说我已经知道你是被裁员的了。

再后来她虽然住在苏州,而且我们住一个片区,但是从来没有联系或超市碰到。突然有天她给我电话,借口是问我现在给我的做卫生的阿姨多少钱,然后方向一转,说她要换房子,我说你住的好好,搬家不累啊。她就说换个大点的,反正BF公司出钱,现在BF已经升GM了。哦原来是向我通知他BF升职了。我的第一个想法是她终于泡到一个未婚的GM了。 然后我们客客气气,说改天约等等,就再不联系了。

今天8给我的同事说,好久没同K联系,突然她电话来,然后转到她怀孕结婚的事。还说自己要去瑞典生2,3个孩子。 我就笑,这么好的事她才舍不得不炫耀给大家知道。她之前信誓旦旦要作career woman的。 呵呵,其实都是借口,她才是真正做的好的headhunter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