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德国怀孕日记 (11) - 羊水穿刺 Fruchtwasseruntersuchung

(2010-07-11 14:36:05) 下一个

今天同毛毛电话时说,我之前雄心勃勃要生两个,这次下来,我真的不打算再生了. 这话我在前怀孕前3月吐的一塌糊涂的时候也常挂在嘴边,但这次是真的.
很难想想,如果有人告诉你,你的宝宝有1:50的几率是唐宝宝(实际上是1:17),你的那种心情啊.
在等待一周的日子里面, 有时候,一个人会想着就流眼泪. 我把自己从小到大做过的坏事都想了一遍,实在觉得,除了大学做过几次弊外,我真的从来没有做过坏事啊.
年轻时也正常拍拖,虽然几次分手的时候别人都比我痛苦,可是都不是我的错,我也没耽误过谁的青春,浪费过谁的钱....
资助希望小学,中国四川和甘肃的地址我都有主动捐过款, 海地地震,P也用我的名义捐了100欧...... 我帮助过下属成长,帮老板赚过钱,从来没有结交仇人,从来没有贪污过,为人真正廉洁......这些不是吹牛,是真的. 我从小的教育就是,与人为善. 我希望无论是德国的上帝还是中国的菩萨知道, 我今生是没有做过任何亏心事的.
如果是前世, 也请不要用这个孩子来报复我吧.

2010年 07 07

终于等到周三, 我们按照预约的时间到附近另外一个城市去做羊水穿刺. 之前也上网看了很多MM的帖子,有1:9风险的都检查出正常的, 也有几位最终确认后,不得不做引产....... 我当时已经想好, 最坏的结果是,我就当提前预演生一次吧. 可是想着想着,眼泪就这样流湿了枕头.

因为担心我情绪不好,P每天回来他都会装做很轻松, 讲的笑话也很多. 真的要感谢他,晚上我们躺在床上时,他会紧紧的握住我的手,知道我睡着. 自己心里多了一份踏实. 无论如何,这是要同我相依为命一生一世的人啊.

我作羊穿的诊所,不象有的MM在网上介绍的那种比较大型.设备上也不算豪华,没有其他的MM说的躺大床上四面都是电视可以看羊穿过程等等.不过我也不敢看,全过程闭着眼睛只管哭去了.

我们先是同医生在聊了一下,彻底质询了我NT和Tripple test结果,1:50怎么来的. 医生也很负责,帮忙有在电脑上做所有的数据分析,然后告诉我们精确值是1:17. 我当时就傻了,眼睛就开始红了. 医生也提到这项测试的风险等等, 让我在几分文件上签了名.

然后就是再做了B超,同上次一样,很认真超了很多. 过程中她一直用德语,我根本听不明白, 但感到问题没有那么的简单. 我忙让P翻译,他简单说了,B超发现婴儿的心脏两个心房间有白点,心脏可能发育的不是很好.但是据说即便是什么都健康的BB,在初期也有很大可能心脏发育不好等等...... 我的哪个心啊,就这样,开始痛. 我让P发誓,他告诉我的是全部,这才去做了羊穿.

网上很多MM说不痛, 其实.....怎么可能不痛了?!
我自己因为晕血又晕针,整个过程闭着眼睛根本什么都不敢看. 感觉是两针, 后来老公说,第一针其实是麻药. 第二针才是真正穿进去了. 我很敏感,在第二针进去的时候,眼泪就哗哗的流啊.....怎么会不痛嘛? 如果不痛不可能打麻药的, 而且,心也很痛.
时间很短,医生做晚的时候我就觉得下半身一点力气也没有,医生给我给看了哪个针管,告诉我这是我的羊水,还给放到我的手上, 我根本摸都不敢摸. (有晕血经验的MM应该有这样的感受,就是全是无力,很怕血的东西)
然后就是在床上躺了30分钟,有个仪器监控着是否有异常等等......

对了,做这个穿刺前,医生有提到,有一项比较快的测试,可以48小时后知道染色体异常情况,初步排除是否唐宝宝的可能. 但是费用要另外付100欧. 我们当然是愿意做多一项, 我实不想痛苦的等待2周.

然后回家我就躺到床上,动也不敢动. P去上班, 我在床上,哭一会,安慰一下自己,在他下班后总算调剂过来了. 第二天周四去我的医生哪里复检,一起都正常,没有羊水漏和胎动的情况. 医生也嘱咐了一下,好好休息一周,不要做激烈的运动等等.

周五的那天是最最难受的,从上午就在等电话. 我连去洗手间都带着电话,生怕漏掉. 两点时,我打到P公司,问他有接到电话了吗? 他说没有. 我就让他打电话主动去问,我都快疯了,这种度分如年的时刻. 等到4点,他回来了,我听到他还是没有电话,就开始发脾气了......觉得这个人, 实在是不关痛痒,我都已经紧张的要死掉,他却连个电话都不肯主动打. 老娘我大不了自己打,我就不信这个医生不会说英文!

P其实比我还紧张,周五上午他在办公室查了一上午相关羊穿的资料. 这是后来他告诉我的.

后来他当着我的面打了,同医生说了很多......我就听懂他老说,'Maine Frau......'怎样怎样, 但看到他脸色轻松下来,我的心开始明亮起来. 挂了电话,他说,现在基本排除染色体方面没有问题了. 当然可能会有些其他小问题,两周后再看详细报告. 他补充说,医生让你不要太紧张,现在问题都不大了. Best wishes

紧张了2周的心总于放回去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