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德国怀孕日记 (15) - 20周 穿刺结果和胎动

(2010-07-28 04:25:14) 下一个
今天小米满20周.

昨天上午7点钟,突然门铃响了. 很奇怪这么早有人过了拜访, 打开门后才知道是平时帮我们送邮件的女士. 这个女人开头确认了这里是否有位某某女士,哪个名字是我的,我就点头. 她于是噼里啪啦的说了一通,我听懂了7788,意思是为什么我家门前没有写这个名字? 她已经到附近邻居家都转了一圈,最后亲自上门来确认. 我想解释我才过了,还没来得及安装等等.......送走这个女人后我突然想起来几天前,我刚起床,从窗户里看到有个女人从我家花园穿过,我当时还同P说, 很恐怖,现在想来是这个女人了可能当时在确认门牌. 同时也为这个负责的邮递员产生了敬意.

我的邮件平时不多的,有什么要邮寄的东西我一般都填P的大名,方便他去取或付款.这次有特别写给我的信我还真的好奇. 打开来看,原来是2周多前我羊水穿刺的测试结果寄回来了. 按理说,我是上周4就可以收到,只是也因为门牌上没有我的名字,所以弄到现在才收到.

一张测试报告, 看了个半懂, P下楼来让他帮忙看,他也不解释,就说一起都正常了. 一切都正常是指我们作羊穿包括所有风险正常. 但不排除其他可能有的问题. P老是说,怀孕就是风险, 什么都可能发生. 但是现在的我,哼,谁在乎,在痛苦了几周的日子里面,现在我是彻彻底底的放了心.

当天P把这个测试报告拿去给我的妇科医生复印留底,回来后告诉我,刚好我的医生也今天再找他,原来他们也收到一份测试报告,是因为投到我这被退回后转到医生哪里的.

原来当时做羊穿时,( 7/7日),当时医生问我们是否要做一个加急的,就是3天可以拿到结果排除一些基本的病理. 但费用要自费, 大概是180欧左右. 我们当时痛苦的状况下,当然等不了2周. 自然愿意多做一项. 其实如果他们说可以3个小时内告诉我结果,加1000欧我都乐意. 于是这分其实7/9日就出来的报告寄给我后因为地址门牌上没有我的名字,被退回做测试分析的地方,又被转到我的医生哪里. 好在我们之前打过电话得到肯定的答案,要把这钱白交了(保险付的那份的价格我不清楚,但额外加快的费用实际价格是166.71欧).

看着账单,我觉得这是所有自费项目中我交的最值的一笔. 如果你是我,得知宝宝唐氏风险1:7,你能体会我当时的心情.

风平浪静后, 来说我的胎动吧.

上周3体检时,FA告诉我,下周就可以感觉到胎动,不是很大的动静,就是那种挠痒痒的感激. 医生还用手在手心里面挠给我看让我明白. 当时好期待.

想不到在3天前,晚上同P看电视时,我把手放到下腹右侧, 突然感觉到有点气的东西在哪里动了一下. 开始想可能是自己吃饭消化产生的气体. 可是随着后来很多的相同的感觉,我可以肯定,是我的宝宝在向我打招呼了.  知道这种感觉后,有时候我站在不用手放腹部,都可以感觉到. 晚上躺在床上和看电视的时候他动的最强. 让P来感觉了几次,他都没反应. 唉,做爹的是比做娘的要后知后觉一些.

我的小米,已经20周了,还有20周不到的时间(绝对你会早出来),我们就要见面了. 我好期待啊,尽管我知道从此我再没有小资的心情了,但是就像我从前说过的一句话,反正女人都要老的,就老的更有价值一些吧. 我的价值就是看见小米健健康康的长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