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2007 北京行记 1

(2007-03-08 09:31:08) 下一个
序:

三周的北京之行,短暂而充实,回到那个阔别以旧,熟悉而陌生的城市,有点惊喜又有点迷茫。。。

一下飞机就被各种感情所包围:亲情,友情,甚至包括年轻时青涩的感情,让我感觉温暖幸福又夹杂着失落。。。

二十几天我满北京城地乱蹿着,一次又一次地喝高了,我爱这个城市,我迷恋这种感觉。。。一次一次醒来却不知道自己身处何地,命属何方。。。

我想我该把自己的感受写下来,一种感觉。。。

时间如流水,你永远不会跨进同一条河流。。。

我如一片落叶,随风而逝,顺水而行。。。

漂的感觉。。。


1,
高哥是国航的乘务长,我回去时候他特意飞了一趟JFK,就为了让我和我妈就能蹭到公务舱,回北京后还是他请我吃的饭,让我挺不好意思,欠下的人情太多,等下次他们飞纽约的时候再补吧。。。

飞机上还有两个人跟我们一样,都是登机的时候最后上去,给个眼色溜到公务舱,心照不宣。。。那哥俩是到美国开个会,年龄相仿,一阵狂聊,觉得他们在中国的生活要比我丰富许多,特别是感觉毕竟中国是自己的地方,更大的认同感和使命感,这种感觉在后来日子里越来越强烈。。。相同的年龄他们已经是社会中坚力量,我不过就是为了一份工作而忙碌,说好听了是自我实现可总觉得是局外人。。。

一会儿高哥过来看我,说小龙女也在飞机上,我们才发现刘亦菲就在我不远处。。。以前不知道刘亦菲是谁,后来看天龙八部,有个哥们说刘很漂亮,他当时用的原话是:嫩,嫩的能掐出水来。。。当时我感到我们可能到了老牛吃嫩草的年龄了。。。刘真人很漂亮,她和她妈在一起,我觉得她妈更漂亮,我跟她妈说我觉得您比您女儿更漂亮,她妈特高兴。。。早就过了追所谓追星的年龄了,没过的时候也没追过星,我还是跟她们贫了几句更无聊地要了两张签名照。。。有没有真迷刘的,我可以转让。。。我问她现在拍什么戏,她妈说下个月拍电影,我说,长出息了。。。刘的年龄号称一直是个谜,我觉得她还是挺嫩的,二十不到的样子,我妈说她觉得刘有二十五六了。。。anyway。。。

飞机上的空姐人倒是挺好的,老照顾我妈,我睡不着就老跟她聊天,北京人,后来发现中学也离得不远,她问我回北京最想吃什么,我说是烤鸭和庆丰的包子,她告诉我吃烤鸭不要去全聚德要去大董,庆丰包子也搬家了。。。我后来去了大董,很不错,推荐推荐。。。以前全聚德就是鸭子好吃,其他菜很难吃,大董的菜也很好,鸭子更很有特色,鸭皮沾白糖吃很牛。。。去大董那天是我们全家去的,又没喝酒,吃的很不错。。。。下飞机时和空姐留了电话,后来有一天她给我打电话说有个吃包子很好的地方,我出去跟她吃的顿包子。。。后来没见过她,在我回来的那天收到她的一条短信,祝我一路顺风。。。我觉得自己挺无聊的。。。

当天徐静蕾也在飞机上,可惜我没见到,要不能跟所谓才女外加王朔的小老婆聊聊倒是不错。。。不大喜欢徐,觉得她有点矫情,还不如刘,就纯扮嫩。。。我妹接我看见徐,说她很黑很瘦。。。我妹烫了个跟卷毛羊似的头,我愣没认出来,过了好几天才看顺眼。。。因为父母都来过,我这几年没回去,最想我妹妹。。。

不知怎么的,好像跟国航的人机场认识不少人,一下飞机就跟着一帮人认识的不认识的去吃饭,包括那天的飞行员,第一顿我就喝的有点高,久违的燕京啤酒,吃的什么一点都想不起来了,在机场附近的一个馆子,乱哄哄的,后来晕头转向就回家了。。。家里的新房子我从来没住过,我半夜里因为时差醒来特别迷茫,不觉得这是我的家,自己坐屋子里发愣,感觉很陌生。。。

睡不着,随手拿起一本书,竟然是周作人的雨中的人生。。。看着看着,晕了,没有大师的境界,昏昏地睡去。。。现在就记得封底的话:人是合群的动物,他最怕的是孤独。。。谁都不能安于寂寞,总喜欢和人往来,谈不关紧要的天。。。

也许这也是为什么我们要上网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papoose 回复 悄悄话 好开心哦, 一次可以呆那么久。
beatles 回复 悄悄话 呵呵,我都不知道我还有博克,是文学城自动生成的,看来我得来经营了。。。谢谢各位
住在西北角 回复 悄悄话 读着开心亲切,心里暖和.
香草仙子 回复 悄悄话 喜欢你的北京人风格 - 贫。久违了这种快乐。

“觉得他们在中国的生活要比我丰富许多,特别是感觉毕竟中国是自己的地方,更大的认同感和使命感,这种感觉在后来日子里越来越强烈。。。相同的年龄他们已经是社会中坚力量,我不过就是为了一份工作而忙碌,说好听了是自我实现可总觉得是局外人。。。”

同意你的感受因同是天涯沦落人。我回家也是这种感觉。同学说我是边缘人,我强调我是双语双文化人。如果我们的命运是这样,突围吧。
土村大家庭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北京银真是走哪砍哪拉起手就是朋友俺回国的时候飞机上就砍熟一个服务员俺姐两个就了了一路的美容因为她们昼夜在天上飞皮肤感觉真的很干燥我叫她脸上涂上面模她说那还不把乘客吓这啊哈哈哈至于全剧得的烤鸭真的是又贵又不怎么样但是点心做的还可以以后改做点心算了
yellowperil 回复 悄悄话 我喜欢北京哦.不过全聚德真难吃.
容柳 回复 悄悄话 引得我又想家了!我也就要回去了!刚认识了一个北京来的同学,特爱和他聊北京的事!
等着看。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