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始敬终

唉,吹嘘自己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 。。。。。。
个人资料
mychin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我的大学同学们!

(2023-05-18 07:45:10) 下一个

我的微信里又有人申请成为我的好友,我一看名字很熟悉,是我的大学同学,就加了。

老同学聚会带字图片- 图片搜索

其实,前两年我为了清净,不想看那么多无聊的东西,把我很多微信里面的联系人都删掉了,其中包括我的大学同学们。三观不一致吗,说话互相都不爱听。他们崇拜他们的祖国,我崇尚我自己的自由,所以,我手指头一动,就把他们全部删掉了。

既然又申请了,我念在曾经同窗几年的份上,就再加一次吧。

结果,出乎我的意料,我这位大学同学呼啦呼啦给我发来一堆的照片。

中年同学聚会照片- 搜狗图片搜索

一张照片是一个个老头儿,秃顶的秃顶,光头的光头,挺肚子的挺肚子,撅屁股的撅屁股。照片下面有注解:今年过年之后的第四次同学聚会。

唉,我老眼昏花了,把照片放大,逐一看过去,一共是十二个人,有四个认识还能叫上名字来,有四个认识但是叫不上名字来,还有四个人完全是陌生人,好像根本就没有见过。这些都是我的大学同学吗?这不就是一大帮公园溜早儿的老头儿吗?

还有一张照片,是六个老太太,头发该白的白,该染的染,眉毛该挑的挑,该画的画,四个胖老太太,两个瘦老太太,我是一个都不认识了。完全没有印象了。

这套“同学聚会照片”瞬间疯传!看到“最后一张”所有人都哭了* 阿波罗新闻网

我记得上大学的时候,我们班上一共58个同学,只有三个女生,怎么现在变成六、七个女士了?这六个老太太里面,有哪两位是我的大学同学呀?是我老年痴呆了?还是他们女大十八变了?

老同学聚会元素_免抠素材_PNG图片下载-摄图网

我同学说:“老同学们想你了。”

提醒】年底老同学聚会的九大禁忌,你犯了吗?-时政频道-新华网

说同学们想我了,这个是胡说八道,我不相信。我上大学的时候,我是班里年龄最小的,是比较受欺负的那种。三个女生比我大的年份加起来一共比我大十岁。男同学就更不用说了,最大的同学比我大14岁,(他现在还比我大14岁)说是想我,肯定不是真的。因为毕业后,我读研究生后来出国,除了两三个同学之外和其它的同学们基本上就没有太多的联系。二十年前校庆的时候,很多同学我都相当的陌生了。同学们可能还记得我,但是,不可能想我。

人生终点图片大全,人生终点设计素材,人生终点模板下载,人生终点图库_昵图网soso.nipic.com

一转眼呀,几十年过去了,同学们各走各的路,现在,基本上都能看得见终点了。

一群曾经意气风发踌躇满志的年轻人,被岁月磨砺的只剩下一些回忆了。

想来,每一个人最终都会是孤独的,孤独地沉湎于回忆之中。

加油!

《版权同学所有,翻译孤独不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6)
评论
无尘202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是啊。总的来讲,还是出国的同学要好一些。只是差别没有以前那么大而已。
我认识的同学和朋友中,有一个同学当了副院长,进去好几年了。另一个当了院长,是两年前被双规的,现在没有新的消息。那时海外的同学回去,都是他请客,招待得非常周到。还有一个是最近被双规的。他是我师兄和老乡,当院长前同我关系很好。当院长以后,我就不好意思再同他来往了。据说想自杀但没有成功。有机会我真想去劝劝他,其实这没有什么,人生总是有波折的。他有技术,仍然是第一流的专家。
这些人都是非常优秀的人,为人也很好,但是在那种环境里面,就很容易出问题。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尘2023' 的评论 : 我出了国,幸福指数一直都在90左右。我的同学,当了官,幸福指数在100有很多年,但是,后来被双规了,幸福指数一下子就零了。我宁可没有那些年的100幸福指数,也不要让幸福指数掉到零,所以,出了国,是一件非常幸福的事情。
无尘202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不好意思,再补充几句。我的出国的大学同学,虽然在原来的专业领域不见得比在国内发展好,但也可能是在新的领域有更大建树,毕竟美国的总体水平还是要高太多。
而且也是增长了见识和经历。离开大医院,也离开了那里的勾心斗角。在美国一心做自己的专业,也让家人有更高的生活品质。这些也是很重要的。
所以,总的来讲,出国的同学还是混得好一些。
无尘202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是这样的。所以,我们这些出国了的应该还是心理平衡的。总的来讲,我们当时能够出国,都是同龄人中的佼佼者。我们的见识和经历,让我们的人生更加丰富多彩。
国内近十多年来发展非常快,外籍身份已经失去了当年的绝对优势,这也是事实。国内发财的进监狱的人多的是,但是普通老百姓的收入已经逐渐追赶上来了,加上国内发展不平衡导致的物价偏低,国内同学也过得很不错。
在专业领域更是这样。我一些同学早年到了美国,现在都在美国当医生。这在美国也是高收入且受人尊敬的职业。但如果他们没有出国,可能发展得更好。例如我的一位同学,以前在医大附属医院工作,受导师关照,是外科的一把刀,当年是同学中的明星人物。后来到美国做医生,但是是做康复科的医生。我个人觉得是比较可惜。我出国是因为当年家里没有关系,没法进大医院。连个阑尾炎都要抢着做,否则没有机会做手术。他们在大医院,连胃大切都切烦了,完全不能比。这种情况,在国内发展就更好一些。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尘2023' 的评论 : 在国内,发财的机会和蹲大狱的机会是相等的。
无尘2023 回复 悄悄话 即使是亲兄弟,随着年龄的增长,来往也就渐渐少了,何况是同学呢。
但的确是有很多人珍惜兄弟和同学之间的感情,有些人不是这样。两者都对,各有各的想法而已。
最近高中同学搞了一个群。后来海内和海外的同学发生了激烈的争论。海外的一个同学引用了网上的一个段子,大约是将国内的人都比喻成了猪,国内的同学就很反感。在激烈争论之后,国外的同学就集体退群了。作为海外党,我是最早退群的。但是是被海外的同学骂退群的。
现在国外的同学在心理上反差的确比较大。当年出国的人,是天子骄子,远远胜过国内的同学。但是,现在国内的同学实力大大增强了,很多同学在经济实力上比国外的同学强很多,而且他们没有像国外的同学那样受过那么多的苦。在国外做一份专业工作,是实打实的靠实力和努力,真的不容易。
但对我自己来讲,我不后悔出国。虽然失去了在国内发财的机会,但是增加了人生的经历。人生的意义不是用单纯用金钱来衡量的。我有个朋友,身家有几十个亿,但是他很羡慕我们出国的。他觉得我们出国的人有见识。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兵团农工' 的评论 : 多谢多谢!
兵团农工 回复 悄悄话 看了好几篇你的大作,你的经历不同凡常。

你的评论区也不同凡常,呵呵

有一个有趣的现象:

就好像歌中唱到,路边的野花不踩白不踩…

花儿说,花堪踩时直須踩,莫教残花空柳枝。

这世界很有趣儿:一个是阆苑奇葩,一个是自顾无暇。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四川猿人' 的评论 : 哈哈哈,他姓刘。
四川猿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P33912' 的评论 : "有一次见一老同学忘了名字,但叫出了他爸的名字。"
你那位老同学的爸叫李刚。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美衡' 的评论 : 嗨,就是那么一说!
美衡 回复 悄悄话 牛哥,走得早的人怎么还能再合影呢?穿越啊?哎,只是在记忆中了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美衡' 的评论 : 饶过那些死的早的人,哈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P33912' 的评论 : 55555,我根本都不知道他们的爸爸是谁,见都没见过。
美衡 回复 悄悄话 看着其他同学的合影照片,觉得他们都显得苍老得多;其实我们如果也在其中,估计也和他们相差不多。岁月无情,饶过谁?
AP33912 回复 悄悄话 有一次见一老同学忘了名字,但叫出了他爸的名字。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时间的重量' 的评论 : 哈哈,那是我下手太快了。
时间的重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时间的重量' 的评论 : 非常押韵!
---------------------------------------------------------------------------------
您昨天的帖子,还没来及读就更新了。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时间的重量' 的评论 : 非常押韵!
时间的重量 回复 悄悄话 相逢一笑,渐行渐远。
一别两宽,各自相安。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最西边的岛上' 的评论 : 哈哈哈,那是党的卧底。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个没有惊艳的老树' 的评论 : 那是你!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lfie' 的评论 : 哈哈,有内鬼!
最西边的岛上 回复 悄悄话 我有一位不想联系的大学同学(77级上学时打小报告说班上老大哥逃避政治学习回家看孩子),早就不再理他的邮件。快十年了以为他知趣放弃了,没想到上星期突然又来邮件要我微信,也是说“老同学想你了”,不知道我这儿有神马利益让他这么惦记。更有趣的是每次无视了他的邮件后,微软总会发个密码来说“有人要登你的微软账户,如果是你的话请用这个密码确认,否则请忽略”。
一个没有惊艳的老树 回复 悄悄话 我和我的初中同学一起很开心。一起吃喝玩乐。小时候的玩伴儿。
elfie 回复 悄悄话 The problem is how could those people still keep in touch after decades of separation? There wasn't smart phones or even cellphones when this group of people were younger.
And why would they care to find each other?
It's like they're the displaced people after
WWII, so they must find the justice or vengeance as witnesses? I don't get it. What's motivation of the effort?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新林院' 的评论 : 哈哈哈
新林院 回复 悄悄话 能投胎到人就够幸运的了。
昨天听到一则消息,说非洲最老的狮子死了,19岁。
我听了一惊,19岁在我脑子里只能跟年轻、健康联系起来。
人在19岁的时候刚上大学,还在积累知识,还没开始用知识。而狮子老得连路都走不动了。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lfie' 的评论 : Well……
elfie 回复 悄悄话 I don't think I'd see any of my college classmates anymore. I don't know where they are and probably will never know. They should be around 48 to 50 now. Some, I'm sure, are living in Germany. They went to Germany soon after graduation. Some are in who-knows-where. Some might have been in Russia, but probably not there anymore. They are mostly women and were foreign language majors.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兵团农工' 的评论 : 哈哈哈,三条猜对了一条!
兵团农工 回复 悄悄话 猜一下谜:
一,你好像是77级;
二,你们班好像是有扩招;
三,你可能不会晚于一九六二年;

只是简单地瞎猜,没有其他意思。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der' 的评论 : 是的,我不那么喜欢虚情假意的应酬。
moder 回复 悄悄话 离岸观看同学聚会,挺好的!至少不用相互应酬!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品酒' 的评论 : 那倒没有,我上大学的时候,女同学早已经恋爱多年了,哈哈。
品酒 回复 悄悄话 想你是真的,都七老八十的,看看故友的人生,缅怀一下过去….
牛哥您不会是过去被同学撬了初恋:- D 苦大仇深….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魅力野花' 的评论 : 子曰:不要相信女人,更不要相信大眼睛的女人,尤其不要相信染了头发的大眼睛女人。

我相信子曰!
魅力野花 回复 悄悄话 牛哥,我们这些网友,几天不见牛哥,一定想的。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二胡一刀' 的评论 : 哈哈哈哈,怎么理解都行呀,哈哈哈
二胡一刀 回复 悄悄话 你刚说接近终点了就让人家加油是啥意思,是嫌他们跑得还不够快吗?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四川猿人' 的评论 : 哈哈,歌词也上来了,好!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这是我不想要的那种收获,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四川猿人' 的评论 : Once 沙发,always 沙发!
四川猿人 回复 悄悄话 岁月的秋风吹落了花蕊,各位继续添着新岁。时光一逝永不回,往事只能回味。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微信还是给你带来收获了
四川猿人 回复 悄悄话 难得坐一次沙发。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