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绝情2006 (19)

(2007-02-02 23:21:47) 下一个
今天很想你,特别是早晨起来,觉得心里空荡荡的,脑子里的乱七八糟的东西都消失了,剩下的就是无边无际的空白和连绵不绝的哀愁。。。(呵呵,这两句话好像有点太过了。。。)Anyway,
感觉就是:第二天早晨洗完了脸,疯狂不见了,恐惧出现了。。。其实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也知道不应该这样,所以我只能盼着NFL的division决赛快点开始,晚上约了朋友吃饭,白天索性就扛过来了,随便抓了点儿什么就填吧几口,打开冰箱,只有啤酒,唉。。。去了趟gym,回来就上网赌球,因为一个人看太没劲了,这边就找不到几个志同道合的球迷,好像这边的中国人都不看球,其实midwest的生活极其borning,我还以为没事干大家不就看球么,结果好像people宁愿就borning着也不看就。。。实话说,今天我感到了一种孤独和恐惧,真的,不过很快也就过去了,放心吧,不过就是一种temporary的feeling,
我会听你的话,好好工作,把自己的生活过充实。。。

赌球还赢了,不过就放了50刀进去just for
fun,所以折腾半天还不够一顿饭钱呢,其实也就是让自己的头脑充实一点,被这些overwelming的东西占据一下,要不就全是你和物是人非的感叹。。。不过还是记得去年我在网上狂赌球的时候还一直跟你聊着,你比我还紧张,最后全输光了踏实了。。。

无可奈何花落去,似曾相识燕归来。。。

我一直很喜欢晏殊的词,"昨夜西风凋碧树,独上高楼,望尽天涯路。" 王国维认为的人生第一境界也,
"衣带渐宽终不悔,为伊消得人憔悴。"此第二境界也。"众里寻他千百度,蓦然回首,那人正在灯火阑珊处。"
此第三境界也。。。这三句话从上中学的时候老师写在黑板上到现在在我心里也有十几年了,还是一点都不明白。。。

其实,王国维之前,宋代禅宗将修行分为三个境界:
第一境界是"落叶满空山,何处寻芳迹";
第二境界是"空山无人,水流花开";
第三个境界是"万古长空,一朝风月"。

发现没有,都没有离开一个"空"字,好像跟尼采之流也是异曲同工。。。算了,越扯越虚了,还是崔健比较牛,三两句话就都唱出来了。。。

"想的都没说 说的也都没做
乐的就是弹吉它为你唱个歌
你别一会儿哭 你也别一会儿笑
我是什么东西你早就知道

天是个锅 周围是沙漠
你是口枯井 可越深越美
这胸中的火 这身上的汗
才是真的太阳 真的泉水

这儿的空间 没什么新鲜
就象我对你的爱情里没什么秘密
我看着你 曾经看不到底
谁知进进出出才明白是无边的空虚
就象这儿的空间里"

其实我是个什么东西你也早已经知道。。。Didn't you???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