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绝情2006 (16)

(2007-02-02 23:21:46) 下一个
今天挺忙,晚上要走的时候又出了点问题,不全是我的问题,但是有挺大责任,我本来应该盯紧点,不说了,没有什么大事,不顺就都不顺,TNND的,明天一早还得早点去,今天就少贫点了。。。你也知道,我吧,性格比较强,姑娘们喜欢这样的觉得有特点觉得unique,可老板们就不喜欢了,总是觉得我跟环境格格不入,再加上我看着总是玩世不恭的样子,所以呢。。。倒是也不所谓,人死第一回那叫死,再死一回不就叫再生了么,好像火中凤凰似的,要不就跟革命烈士似的在烈火中永生。。。突然想起了张贤良的《习惯死亡》,老早以前看过,好像没看懂,哪天再看看吧,我一直挺喜欢张贤良的,《绿化树》《男人的一半是女人》都曾经是我的favoriate。。。没有他的那种经历,也写不出那种东西。。。我还真忘了张是不是属于伤痕文学的,伤痕文学的代表《北国草》,很好很好。。。那时候的东西其实真的很好看,记得我高中和刚上大学的时候最爱看的一本书是《78-79中篇小说选》,什么《人到中年》《赤橙红绿青蓝紫》《灵与肉》,《黑骏马》。。。记不清了。。。一个国家一个民族往往经过一段痛苦之后那种反思才能造就一些好文字。。。anyway,扯远了,已不留神,做文学青年状了。。。你不知道我上高中的时候还爱看些哲学的书,疯子尼采曾经是我的挚爱。。其实真是看不懂,估计现在看也是看不懂,记得有本书叫《苏菲的日记》,以一个小姑娘的日记的形式把整个哲学史串了一遍,挺神的,一切都是从苏菲开始思考"人为什么要活着"开始的,人为什么要活着?我反正不知道我为什么要活着,好死不如赖活着吧,记得高中的时候辩论赛流行,老师让大家出辩论题目,我就写"论好死不如赖活着",就被叫出去批评,说我的思想不端正,刚骂完我,就把AJ叫出骂了,他写的是"论自杀是用长枪好还是短枪好",我觉得我的比他的还有点儿意义,丫就是纯捣乱。。。其实看看我那时出的题目不错吧,多哲学呀。。。好像那时候的生活要比现在充实的多,记得我上大学的时候,一天就把《白鹿原》看完了,《穆斯林的葬礼》也是差不多一天就看完了。。。现在我怎么很少有那种能静下心来看书的时候了,一天到晚不知道在瞎忙什么。。。得自我批评,得反思。。。

本来没想扯这些乱七八糟的,我一直拒绝回忆,因为觉得回忆就是衰老外加对现实的不满,可这些东西就跟歌词唱的是的"可是回忆回忆从我心里跳出来拥抱你",知道什么歌么?"特别的爱给特别的你"黄大军的词曲,黄大军本来是后台的,不过后来也出来唱,我还买过一盘他的带子,就记住一句,"我头也不回地走,我泪也不留地踱",做悲痛男人状的。。。算了,打住吧,以开始说听的歌就更没完了。。。我觉得这样挺好,有点像意识流,我根本就不想我会跟你写什么,想到哪里说到哪里,有一阵子意识流很是流行,比如格非的《褐色鸟群》,我当时看的时候虽然没看懂可觉得挺牛的,"因为我总担心那些褐色的鸟群有一天会不再出现,我想,这些鸟群的消失会把时间一同带走。"(这不是我背下来的,有点印象就刚刚google了一下),Google好呀,牛,牛,牛,昨天又买了个radio station要进军传统广告业了,去年它3 billion的revenue在internet里是老大可放在整个广告业,九牛一毛,不说google,说它又得说半天。。。我的脑子乱七八糟,上蹦下窜的。。。我脑子里是乱七八糟可只需要简单。。。

虽然我脑子里的问题很多
可是多不过那看不见的无穷欢乐
虽然我和你之间没有感情
可我每次吻你都要表现我的狂热
昨天我还用冷眼看这个世界
可是今天瞪着眼却看不清你
噢我的天我的天新的问题
就是我和这个世界一起要被你解决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