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刚跟国内的同学在网上聊完天,就一个感觉。。。

(2007-02-02 23:21:46) 下一个
晕!

好不容易能在一周中间休息一天,可发现根本睡不了懒觉,习惯了每天8点多冲进办公室,忙忙叨叨一天,困得厉害,可还是到时候就醒了。。。头疼的利害,每天早晨都得喝一杯咖啡,要不然就觉得没醒,一天没开始,而且还必须是starbucks的,我其实一直怀疑他们在咖啡里加了什么东西,让人这么addicted to it 。我那天还说自己,还弄得事儿事儿的,真的似的,可我只要一杯咖啡下去,立马精神焕发地投身到热火朝天的资本主义建设中去,我已经尽力控制每天只早晨喝一杯咖啡,其他时候都喝茶。。。

懒懒地上网,不少大学同学,还有中学同学,他们都好久没见过我上来了,一阵狂聊,我这晕。。。好像是非常不一样的生活,挺有意思。。。我都出来第八年了,而且是本科一毕业就出来,所以好像对国内的工作生活一无所知。。。我的很多同学都干得挺不错的,上学的时候大家都差不多,这么几年下来,真已经大相径庭了,想想再过十年,估计就是天壤之别了。。。以前至少我还能跟他们侃球,现在我也不关心足球了,跟他们侃football也不成。。。只能聊女人了,也没多大意思,顶多就感叹一下社会风气江河日下,姑娘多开放什么的,可又关我屁事,而且他们也其实都是好男人,一个一个的对老婆,对女朋友都特痴情,就是逞逞一时口舌之快。。。剩下就是发财了,更把我侃晕了,怎么觉得中国现在是满地的金子,随便捡,说的我都想回去赶紧捡点了。。。呵呵。。。晕,真晕。。。

出来都第八年了,想想也觉得不可思议,八年,日本人都打跑了。。。上学,工作,换工作,再换工作。。。做.com,不做.com梦,做start up梦,不做start up梦,做回国梦,不做回国梦,做大公司梦,不做大公司梦,做小公司梦,不做小公司梦。。。看着nasdaq跨,看着wtc跨。。。可我觉得我其实还在做梦,心里其实还是有梦。。。没有折腾地精疲力尽反而还越来越有精神,没有放弃反而还学会了一步一个脚印地往前走。。。找到了一种很舒服的感觉:踏实。。。美国挺好:你的路都是你自己走,没什么可依靠的除了自己;美国很势力,只相信实力;美国相对公平,努力了就有回报。。。这种感觉其实挺好,至少我觉得我在控制的自己的方向,每天觉得都在做点实在的东西,至于结果怎样,又如何呢?反正我不能怨天也不能怨地,更不能怨怀才不遇,只能怨自己。。。这感觉其实挺好。。。

我现在还无能你还要再等待
你是否还要我如果我失败

我只会吹还不会骗
天空太黑灯光太鲜艳

你看着我的沉默什么都没说
你往下摸了摸你抓住了我的手
你轻轻的把我的手捏成了一个拳头
然后放到你的嘴边你咬了我一口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