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稍微送口气,发点牢骚。。。

(2007-02-02 23:21:45) 下一个
这俩礼拜是给累屁了,从星期一到星期三每天工作了11,12小时,上周有三天工作了12多小时。。。而且我们是有free lunch的,每天中午拿点吃的就在桌子上吃了。。。12个小时straight working,还真是够累的。。。今天告一个小段落,与其说是段落,不如说是另一个开始,但是so far so good,没出什么大问题,我这悬了几天神经可以稍微放松一下。。。

上上周我被找出谈话的时候,我还挺高兴的,因为我被assign个不一样的工作,更多的responsibility,更多的压力,可我觉得也是对我hard work的一个承认。。。第二天,才发现是在裁人。。。裁人我经历多了,也算是见多不怪了,可在这种公司,我还是非常非常地惊讶,没想到。。。这里根本就不养闲人,不象以前在大公司里面的一堆一堆的混子。。。所以我本来以为是我的一个move forward原来不过是我苟且残活。。。

我是真真正正地没想到。。。因为everything looks goo,所以我旁边的John把他的桌子收拾的干干净净的时候,我以为他就是在收拾桌子,我看看自己乱七八糟的桌子,我觉得我也应该收拾收拾了,所以我也就也把桌子收拾了。。。等我知道他就走了,我嘴张了半天没说出话来。。。他比我小点,美国人又实诚,我老把他当个弟弟看,平时没事瞎砍几句,时不时地关心一下他的泡妞进程,挺开心的。。。他人很好,大家都很喜欢他,而且象他那么能干的人真不多,他就是有点慢,爱钻牛角尖。。。扫地出门了,而且关键是他也什么大的cost,挣大头的又不是我们。。。资本主义还是很残酷。。。

我当时坐在位子上余惊未定也暗自庆幸我这一年多任劳任怨地工作。。。幸亏我比较明智,知道什么是轻什么是重。。。从今年初开始我就意识到我走上了一条自己的路,只能走通,要不我就得走人,就这么简单。。。我完全是孤独的,没老板管我,我self-managed,其实也没人知道我干什么,我也不用公司现成任何东西。。。我一点一点地从头开始建立属于我的那份责任。。。开始的时候我觉得我老板给我顶着,可我慢慢发现没人能帮我,只能靠自己,这回我老板虽然没被裁,但日子比我可难过多了,我觉得当时我是明智的,我要是跟着他转,估计我这回也就废了。。。

很快我要又进入一个新的觉色,跟新的老板谈了几次,觉得挺有意思。。。估计会更有压力,但是我是个不怕压力的人,倒是也没什么。。。我估计我的时间又是一年吧,到时候不能证明自己,还是得走人。。。呵呵,这就是现实。。。

也许有点偏激,但我认为当男人的就得有个成功的career,不是为什么大富大贵,大名大利,是不枉到这世上走一遭。。。象男人一样的工作!

到了我们这个年龄其实真是咬咬牙就往前走一步,送口气就向后落一步。。。我们又是爱回忆往事的年龄,要不就不会有这么个“生于70年代”。。。前不久收到国内的一个高中同学的一封信。。。她写到:“还记得咱们高中时候开班会,就是座谈那种,我记得你当众诵了几句,
“人的一生应当这样度过,当他年老的时候,他不因虚度年华而懊悔, 也不因碌碌无
为而羞愧”。 对这件事情我印象挺深的,内心觉得你。。。” 看了以后,我暗自感叹了半天,我早就忘了有这么一回事了,但回头看看自己这么多年的路,觉得也还算是对得起自己年少时候的心吧。。。

也许人生就这样,不停往前走。。。不回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