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黄金时代,姑娘

(2007-02-02 23:21:45) 下一个
我是在赶王小波的热的时候看的<<黄金时代>>,觉得写得挺好,可没留下特别多的印象,要不是她一下飞机就跟我说她在飞机上再次看黄金时代的时候老想起我,我不会又翻出来细心地再读一次。

公司里很静,纽约很静,因为人们都害怕拉登炸小布什能不上班的就不上班了,我站在窗口看看满街的各种制服的警察又低头看看自认为很斯文的自己想着为什么她觉得我会和王二很象。。。我倒是也曾经穿着一身西服吃面条后发现没带钱被人当成过要蹭饭的,也被大街上无家可归的流浪汉当成兄弟,更是教会了我们公司的一个非常文明的美国人怎么说“操你大爷” 因为他非逼着我教他北京话非说北京话性感。。。可我还是觉得自己应该是个挺斯文的一个年轻有为的有志青年。。。可她非说我象<<黄金时代>>里的王二。。。

她是个漂亮的女人,是我一见到就使劲地得往纯洁方向上想可还是想把她搂在怀里的漂亮,当我第一次真正地把她搂在怀里而且很真诚地眨着冒似纯真的眼睛跟她说:“我想跟你做爱” 的时候,她就笑了笑而没有把我推开。。。之后我们花了很长时间很大的精力想要给我们的关系一个定义,可最终最合适的也是唯一的定义为“不正当男女关系” 。我们还为了到底是谁勾引谁的问题争论不休,她死也不承认她第一次见我的时候含情脉脉地看我来着,非说自己是因为有点不好意思有点害羞,可我觉得她一个劲地给我抛媚眼。。。我没觉得她象陈清扬,因为我觉得她比陈清扬要好,陈清扬要比她单纯,我觉得我也不象王二,因为我比王二要好,王二要比我单纯,所以我觉得她这个比喻非常地不公平,觉得自己很吃亏。。。

我们走了很长的路才到了她住的地方,她又指使着我干了好多力气活,我说我饿了,她说她会下面条,我说行。。。她在厨房里下面条,我在床上趴着跟她有一句没一句的说话,她说她觉得我们俩特别象老夫老妻的感觉,我说放屁,我还没跟你谈过恋爱呢!她扎着手出来很疑惑地看看我,好像听到“谈恋爱” 这三个字从我嘴里说出来象是当年黑暗的中世纪的教会听到哥白尼说地球是圆的,她白了我一眼没理我,我叹了口气觉得头一陈睡着了。。。我睡的很香,睡的很沉,睡得直流口水。。。我睁开眼的时候闻到了满鼻子的面条香,而且看见了她那双美丽的眼睛,我的头还是沉沉的不清醒,根本还没来得及想是应该先选择食还是应该先选择色的时候,色先选择了我。。。她捧着我的脸吻我,很轻很温柔,从额头到眼睛,在她认真地对付我的上一半脸的时候,我还腾出手擦了擦刚才睡着了嘴角流出的口水。。。我其实还没醒,可那一刻我觉得很幸福,幸福地觉得自己是个神仙,除了觉得有点饿。。。我用我刚抹完口水的手把她拦到怀里,吻她。。。慢慢地我觉得我醒了,因为我开始头过她诱人的体香闻到面条的味道,我暗自还感叹真是温饱才思淫欲。。。那一刻很温柔很动情,可我的注意力的一小部分还是被电视里传出来的体育新闻所慢慢吸引,因为正在播一个我很关心的橄榄球队的消息,我把她紧紧地搂在怀里想趁她不注意偷眼看一眼,可还是被她发现了,我不得不再次感叹女人的敏感,她掐我,笑,说,你竟然这时候还惦记着看电视!我有点不好意思可也就索性明目张胆地看电视了,她靠在我肩头歪着脑袋看我。。。等我从厕所出来的时候,她已经把面条盛好了,我们俩吃得跟猪一样,因为太饿了。。。她说她刚才看我睡着的样子觉得特别可爱,趴在床上,掘着嘴,还流口水,她看了我好久都不忍心叫醒我,可又怕我一会醒来饿。。。她就那么一直看着我,不知道怎么我就自己睁开眼,她就开始吻我。。。我听了以后很感动,赶紧咽了口面条,过去吻她,她也赶紧咽口面条迎合我。。。就这样我们一口面条一个吻地吃完了我们的第一顿饭。。。

我醒来的时候她在我怀里睡得正香,她天天跟我标榜她自己是大家闺秀,可我看她赖在我怀里的样子怎么都跟大家闺秀联系不起来,我也不忍心叫醒她,就那么静静地看着她,一会儿她也睁开眼,看见我,幸福地笑笑又钻进我坏里接着睡。。。我的脑子开始乱七八糟,所有现实的东西都跳了出来,我觉得眼前一阵眩晕。。。

我就要回到老地方
我就要走在老路上
我明知我已离不开你
喔......姑娘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