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张开联想的翅膀,飞到。。。的地方

(2007-02-02 23:21:44) 下一个
6。4都十五周年了,真没什么提起,不知道是敏感话题还是遗忘了,我还是跟着CNN回忆了半天,当年对我年青心灵的震撼还是不可磨灭的。。。至少那种精神。。。特别是在一个没有精神的时代。。。

D-Day 六十周年,刚好我又看了一遍Band of Brothers,战争这东西,还是少些的好。。。连我这么喜欢看Saving private Ryan的人,经常看着看着Band of Brothers都得停,觉得too much。。。换个角度,今年的D-Day纪念这么轰轰烈烈,好像D-Day改变了历史,可其实斯大林格勒一战才是二战真正的转折点,从那以后德国就没有了进攻能力,只能防守了,苏联倒了,江河日下,跟着连自己的历史都跟着贬值。。。

公司秘书跑过来跟我说星期五休息,纪念里根,其实歇不歇跟我没多大关系,该干的反正也得干了。。。美国人民对里根的热爱还挺出乎我的意料,我其实觉得小克挺牛的。。。在Google里输入"miserable failure"会把Bush在白宫的主页列在第一,还有点幽默。。。当年Google那两个斯还在Stanford的最大愿望就是把自己的Idea卖给Yahoo,他们要了million,被Yahoo拒了,在老板的party碰上了Sun的。。。(忘了),给了他们10万块钱,就又诞生了一个神话。。。

跟刚到加拿大的哥们打电话,看来把车给他弄过去是够费劲的,我跟他从小不分你我,第一次听见他这么为生活发愁, 当年一百快钱还是大数目的时候他就买了条800多块钱的牛仔裤,过了一段我想起来来,跟他说:把你那条牛X裤子借我穿穿,他给我找出来,已经裁成短裤了。。。这个斯这几天没事就给我打电话,我真庆幸他没来美国,要不显然是要吃大户的。。。我们就开是聊我们知道的人里牛X的,还真不少,其中就有他堂哥。。。也是什么上了什么什么榜,家产多少多少。。。我说你丫从他那要点钱不就行了,他说,那人靠不住呀。。。我说也是,要是那种人他也不会那么牛X了。。。他最后跟我说,你丫这两个月给我攒3000块钱。。。我说行,我说你看你丫三十岁干什么呢,你堂哥当年当年三十岁干什么呢,我们俩狂笑半天。。。我知道他堂哥是怎么起来的,换了我,还真不行。。。美国挺好,踏踏实实地工作,至少得到你应该得到的。。。

昨天去开个会,觉得美国真是TMD死板,也不说把我们这些客户给照顾好了,一个一个TALK的没完没了,午饭吃得也特差。。。我没在中国工作过,可心想这要是在中国,还不得。。。呵呵。。。下午我就溜了,回公司接着干活,我都觉得我现在太professional了。。。

昨天早晨在地铁站碰上我以前的老板。。。还感触了半天。。。他是我非常尊敬的一个人,真心地一个男人对另一个男人的尊重的那种。。。我其实觉得这辈子我要是得到几个男人尊重,我也就知足了。。。老板很牛,我知道他很牛,他在这个行业了,他算是top的人,可他并不成功,我不是指钱,我想他被pay的很高,可我知道他在执着地坚持的自己的东西,这种执着是我尊敬他的地方,可我不会跟着他。。。他被裁以后换了工作以后,曾经要我再跟着他过去到新公司,我婉言谢绝了,我因为我要为自己考虑,他的坚持不是我要坚持了,他在跟很多东西包括他自己fight,当我看见他红着的双眼我明白了他并没有变。。。打个比方,他就象一个十年磨剑的人,我跟着他磨了两年,当时我还相信也许十年我们能磨出一把好剑,可第三年的时候,他就给裁了,因为别人的剑已经开始用了。。。他又开始下一个十年,换了个地方,从头来。。。。可这把剑注定是磨不出来了,至少我这么认为。。。可其实当时那两年,是我很快乐的两年,因为头上有棵大树,心里有个未成的剑,可当那棵大树倒下的时候,我一下子就迷茫了,那把未成剑就成了垃圾,我看着它在随后的几个月之间被扔进垃圾堆我是痛苦的因为那里面也有我的心血,我也就离开了那个地方,从此我就走上了自己的路。。。我不是一个只为钱而工作的人,我有我自己坚持的东西,我不会轻易放弃,我相信我自己,可并不是别人也相信我。。。TNND,不知怎么回事,我现在又一次走上了类似的一条路,老板根本就不管我,他也帮不上我,我也没有同事,我就一个人单练,从头到尾从零开始。。。有时我觉得挺好,自由,想干什么干什么。。。有时候我觉得TNND的寂寞。。。工作其实是一件非常寂寞的事。。。越走越远,我有时都有点怀疑这是不是一条不归路了。。。实话说,我还是有点心虚的。。。呵呵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