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发几句感叹。。。算是胡言乱语。。。

(2007-02-02 23:21:43) 下一个
刚刚听了大老板的年底讲话。。。有几句颇有点感叹。。。不想说具体的什么,也不是想要表现什么。。。真是几句感叹,胡言乱语。。。

他说,我们去年很不错,the second best year ever .. (sure, best year is 2000)。。。在过去的一年中,我们也听到了很多公司的丑闻,什么Enron, Anderson, Worldcom ...在我们同一行里也有些公司因为不法的行径挣了不该挣的钱而被调查。。。可我们没有。。。很欣赏他的一句话: Life is too short to make money in the wrong way... 他说,如果要是有任何人发现我们的operation有不合适的地方,他要知道。。。因为他什么时候都可以 be proud and defend ourself。。。他说,我们的investor把money给我们,this is a confidence game ...当然,我们要make money for them and make money for ourself, 但是不能挣一分的不该挣的钱,那样我们就lose the confidence,客户的,还有我们自己的。。。

我喜欢这种话,不管是不是他其实在bullshit我们。。。我相信没用,因为他说的时候,he is proud of himself with all the confidence。。。我希望没用。。。因为我也想在任何时候,I can be proud of myself and defend myself ... so I can have all the confidence in myself ... 这样,即使在我什么都没有的时候,我还至少可以拥有我自己。。。

想起了中国。。。随着经济的发展,没有一个良好的制度的保证,在钱面前,好像到处都是黑幕,到处都是肮脏。。。

我相信,人之初,性本善。。。可慢慢磨光的不只是所谓的棱角吧。。。在人人追逐功名利禄的时候,你可以戴上面具,你可以演戏,你可以说谎,你可以不脸红,你甚至可以利用别人对你的confidence。。。可有多少confidence留下来在夜深人静时候to face yourself。。。

Anyway,我挺喜欢我现在的公司。。。感觉挺好。。。证明我当时选择他们是对的。。。他们给我的钱不是最多的,可活是最多的,可我还是来了,我相信了一回我的感觉,我那时候已经不是几句bullshit就能糊的毛头小子了,我工作3年多,这是我第3份工作。。。当然我也希望他们选择我是对了。。。我当时还自豪了一会儿,后来有一次跟老板瞎聊,他说当时他们过了上#&%$份resume,电话screen了&%$人,面试了&%@个,最后就招了我一个。。。在能力之外,他们care更多的是personality, 这是一种信任,我喜欢被人信任也喜欢信任别人。。。。爱情也一样,虽然爱情从来就不信任我,可我还是信任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