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托宝猫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泥牛入海的奶油、煽情和时间

(2015-12-16 00:43:27) 下一个

托小猫前天满七岁。我做了一个奶油水果夹层蛋糕,蛋糕胚子很成功,只是打奶油全面失败,本来想像中的层峦叠嶂蓬蓬松松的涂层如泥牛入海,变成了软软稀稀的一滩,涂到蛋糕胚子上直往旁边流。只好启动紧急机制,加赶做了一个零失败的巧克力蛋糕用来插蜡烛。没想到那个表面难看的奶油蛋糕味道一级棒,大受欢迎,比巧克力蛋糕受欢迎多了。大家一边吃一边不停称赞,说我有糕点师的天赋。

第二天写了一封信给她,在她放学之前放到门口,让她回来时自己拿到。她读得很带劲,但回信写得很懒惰。吭哧吭哧写了半天,回答了我的前半段带问号的地方。我后面大半篇洋洋洒洒的煽情全都如泥牛入海,毫无回音。真不知道是该喜还是该忧……

好像昨天才刚出生呢。这就七岁了。时间真的如泥牛入海,过得太快。

泥牛入海的奶油

泥牛入海的煽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7)
评论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那张黑白的原来是你,我没想到。二张确实很像,又是差不多的年龄,可又不像是同一个人,至少着装完全不同风格,所以正糊涂呢~~
你们母女不仅容貌像,神态笑容更像,听你说的,连脾气都像?哈哈,多好啊,就是老鼐有点亏了~~

圣诞快乐!
托宝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后院松鼠' 的评论 :

我教得不够好,不够好。常常懊悔没有尽全力。你做的已经很好了,就这么坚持下去。等大一点再教读写。但是读写是最难的,尤其是写。是最枯燥、最没有技术性的一关。所以,能教会多少,实在不是咱们可以预料到的……
祝节日快乐!
托宝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陈默' 的评论 :

默默姐,姑娘长大了,脾气倔犟,我常常有hold不住的感觉。但看到她那么像我,连倔犟都像我,又觉得天赐礼物,hold不住也要hold住……

我的字不好看,最多只能做到工整,反正不工整她就看不懂……

祝节日快乐,小米也快乐!
托宝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房姑娘' 的评论 :

我专门挑她看得懂的字写的,里面还是有注音的地方。她读得还行,写得就太敷衍了事了。
节日快乐!
托宝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唯一2005' 的评论 :

谢谢美言。祝节日快乐。
托宝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横塘雨眠' 的评论 :

专门搜了一下,笑起来眼角往下弯的样子确实有点像。没想到我娃也有明星像了!

节日快乐。
托宝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ofengjiayuan' 的评论 :

谢谢!祝节日快乐!
托宝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霖' 的评论 :

黑白的是我(大概相同年龄时),你看出来了么?我觉得这张两人蛮像的。

蛋糕味道是不错的,就是一整个的时候没卖相。下次我决定不用纯奶油了,用蛋奶酱,那个成型容易些。

节日快乐。
托宝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kingfish2010' 的评论 :

我决定以后给她写信,全部都写问句,让她不得不回答。
节日快乐!
后院松鼠 回复 悄悄话 祝小猫生日快乐!这一晃儿追着看小猫学中文好几年了,教得真好。轮到我家3岁小宝开始学中文了。猫妈能不能写一篇介绍一下经验?我现在除了坚持在家和她讲中文和读许多中文故事书外也没做别的什么努力,我不大相信一周一次的中文学校。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亲爱的猫猫和小猫:看了这篇太喜欢太感动了。

母女俩真的像啊,不仅是长相,笑容、神态都特别像。你们母女、你们全家都是一起成长一起寻找乐趣的那种,特别好。

猫妈的字写得工整漂亮,看了很温暖的感觉。

祝小猫猫天天快乐!永远快乐!别忘了告诉她大姨是她的粉丝,最喜欢她的学中文系列。

祝福你们节日愉快,阖家欢乐。
花房姑娘 回复 悄悄话 赞一个中文阅读水平!
唯一2005 回复 悄悄话 pretty mama and baby
横塘雨眠 回复 悄悄话 美丽可爱的小姑娘!长得有点像奥斯卡影后海伦杭特。
xiaofengjiayuan 回复 悄悄话 so lovely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照片里的小猫跟我印象里完全一样:聪明漂亮、活泼可爱,还带了点淘气。真是长大了!比妈妈文字里的形象还要大一点点。
当妈妈该多么幸福啊!祝福!

蛋糕做得很漂亮啊,乳汁浸透进蛋糕里,味道一定更佳,我都馋了啊。: )
kingfish2010 回复 悄悄话 蛋糕很不错嘛!
该回答的小猫都回答了:)
大段煽情,哈哈哈,玉皇大帝给你的礼物, 妈妈和小妹妹一起成长哈!
小猫生日快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