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托宝猫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托小猫的中文(四十四)

(2015-01-09 01:51:38) 下一个


应圣诞节的景,给托小猫讲讲圣经故事。

讲到诺亚夫妇带着各种动物一公一母进方舟,是为了洪水过后让这些动物重新生小动物。托小猫听了,第一反应是替古人担忧:“可是诺亚的孩子就只好跟自己的家人结婚了?”
重点抓得很准嘛。幸好诺亚早就料到会有这么一问,赶在洪水之前给儿子娶了老婆。
 
之后又讲诺亚三个儿子的故事。讲完后问:如果你看到爸爸光着身子睡觉,你是会像诺亚的大儿子一样看了然后出去跟别人说,还是像另外两个儿子一样闭眼不看?
托小猫想了一下,说:我会看,可是不说。
这个也抓得很准。知道诺亚的儿子惹祸不在于看,而在于说。

讲亚当和夏娃偷吃智慧果,然后被逐出伊甸园的故事。我说:“……他们就这样被赶出去了。”
托小猫不以为然地说:“可是他们还是变聪明了呀。”
对啊,他们还是赚了呀。我怎么从来没想过呢,一直只看到贼挨打,没看到贼吃肉。

托小猫问:“神比恐龙还要早吗?”
我:“对于相信有神的人来说,连恐龙都是神创造的。”
她:“不可能!恐龙那么凶、那么坏,他创造出来干什么? ”
对啊。虽然恐龙不一定真的是又凶又坏,可是由此推想开来,上帝为什么会创造坏人呢?

与托小猫一起烤圣诞饼干,她一边烤一边吃。我见有一块蘑菇状的她吃了半块就不吃了,问她:“你怎么不吃完?”
她幽怨地说:“因为我害怕那是毒蘑菇,所以不敢吃完……”
真是二货娃啊,哈哈哈哈笑S我了。

全家出门,她看我穿高跟鞋,也把脚尖踮起来走路,嘻嘻哈哈地说:“我也穿高跟鞋。”
我问:“你为什么喜欢穿高跟鞋?”
她的回答,我保证你们谁都想不到。她说:“因为如果我穿高跟鞋,那么我就会走得慢,那么我就只好跟着前面的人走,那么我就不会走丢了。”

在婆婆家露台上跟托小猫玩老鹰捉小鸡。我是老鹰,她是母鸡,身边围着一群看不见的小鸡。
老鹰跟母鸡不打不相识,打着打着竟然成了好朋友。老鹰许诺从此只吃素,再也不抓小鸡了。
老鹰问:“你有几只小鸡?”
母鸡:“一二三四五六七……有八十只。”
老鹰:“你没有东西给它们吃,怎么还生那么多宝宝?”
母鸡:“我也不知道是怎么回事,生着生着就生了这么多。”
老鹰:“那它们的爸爸呢?”
母鸡:“他早上叫得太累,现在在家里睡觉。”
老鹰:“那你为什么带着宝宝们出来?”
母鸡:“因为昨天我又生了十个宝宝,家里没有地方了,我只好带着八十个宝宝出来。”
(我已经笑得几乎背过气去了。继续胡说八道中。)
老鹰:“干脆我跟你结婚吧。你看我对你的宝宝多好。”
母鸡:“可是我已经有一个丈夫了。”
老鹰:“你的丈夫只知道睡觉,根本不管宝宝。你还是跟我结婚吧。”
母鸡:“他虽然不管宝宝,可是我已经有他了呀……可以有两个丈夫吗?”
老鹰:“不行。”
母鸡:“那就没办法了,我只好留着他了。”
老鹰被母鸡这种从一而终的贤惠劲儿感动得鼻涕眼泪直流(其实是冻的),连忙说:“咱们带着你的八十个宝宝去别人家里暖和一下,要点吃的吧。我们去谁的家呢?狮子?”
母鸡说:“不行!狮子会吃我们!”
老鹰:“那就去猴子家。猴子不吃肉。”
母鸡:“猴子吃水果,我们鸡不喜欢吃水果。我们去鸽子家吧,它们吃的东西跟我们一样。”
老鹰连忙去敲门,鸽子叔叔开了门,把老鹰、母鸡和八十只鸡宝宝放了进去。游戏圆满结束了。

我进服装店之前,把湿漉漉的伞放在门口好多伞中间。出来后发现伞不翼而飞了。
回家懊丧地告诉父女俩:我的伞被偷了。
然后给托小猫讲了蒲松龄《骂鸭》的故事,告诉她:故事里的人偷了邻居的鸭子吃,浑身长出了鸭毛。妈妈现在祝愿那个偷我伞的人浑身长满伞。
托小猫哈哈大笑了一阵,突然说:“那个人可能是忘了带伞。”
我说:“忘了带伞他也不能偷我的伞啊!”
托小猫又说:“那个人可能有一把一模一样的伞,可是他放在了车里。从商店出来的时候,他忘记了伞放在车里,就以为地下的那把是他的伞,所以就拿走了。”
托小猫你到底站在哪一边啊?还编出这么完美的情节来为小偷开脱。你不去做律师真是太屈才了!
小娃儿毫无原则地善良起来真是让人着急:以后你要是发现这世界其实充满丑陋,怎么办呢。

我:如果用世界上所有的巧克力跟你换妈妈,你换不换?
托小猫:不换!
我:为什么?
她:因为有时候我也不想吃巧克力。
我(?不死心,再问:)如果给你世界上所有的电脑和手机,谁也不管你,你想什么时候看电脑就看电脑、什么时候玩手机就玩手机,条件是让你不要妈妈。你愿不愿意?
她:不愿意!
我:为什么?
她:因为有时候我看电脑、玩手机也会烦的。
真让人着急。她怎么就不会从“因为妈妈是最宝贵的东西,我绝不换”这方面来阐述问题呢。
跟小孩子煽情,还不如对牛弹琴。也只有这样的赤子之心才能治妈妈的煽情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atene 回复 悄悄话 担心诺亚的儿子的近亲结婚、质疑上帝创造坏恐龙、不吃“毒蘑菇”,托小猫太机智了,大爱!:)
托宝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过客H' 的评论 :

谢谢你的祝福,也祝你新年快乐!
托宝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kingfish2010' 的评论 :

我最喜欢毒蘑菇那一段。那个不仅需要逻辑,也需要无中生有的想象力。
托宝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ycheese' 的评论 :

有思想这点,说不好是随爸爸还是随妈妈。二货这一点倒很可能随妈妈。
再过几年我多半就搞不定她了。
过客H 回复 悄悄话 你好,常看你的博文,带来很多愉快。
不过对于:人还是变聪明了,这个是真的吗?往远看的,变聪明了的亚当夏娃夫妇的第一个儿子,聪明的该隐杀了自己的弟弟,并且聪明的向神反驳:我不知道他去哪里了!我岂是看护我弟弟的吗!往近看,最近法国的"查理”事件.
小聪明不是智慧,敬畏耶和华是智慧的开端。即便仔细看看你可爱的小女儿,从头发到脚趾,没有一处不显出造物的奇妙和深奥。
祝新年平安喜乐
kingfish2010 回复 悄悄话 小猫的逻辑,随妈呀:)
xycheese 回复 悄悄话 小猫是个很有思想的姑娘,随妈妈吧?等她长大了,看你们母女斗智斗嘴肯定很好玩儿。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