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托宝猫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四月,给迟暮

(2014-04-09 05:00:58) 下一个

迟暮
我用一支无墨的笔
给你写首无字的诗
艳得像看不出颜色的彩虹
远得像没有痕迹的路

那个奇怪的梦
没有人 没有花树
空中飞来飞去的
是钥匙还是雾
我在雾中行走
没有鞋 没有来处
怎么知道这个梦与你有关
我知道 可是不言语
不解释
不管不顾

有些东西只能开始
永不会结束
比如神龙
小说
还有许多事物
无法捉捕
说不清楚
就像我梦里的走廊
还有办公桌上
叠放整齐的抹布

就算故人已成陌路
我们还是要说人不如故
就算森林已成平地
我们还看得见茕茕白兔
腰间增加疼痛
额头添上皱纹
多少人丢弃记忆 梦想
以及旧衣裤

你不过是个影子
我却为你吟咏千篇歌赋
究竟我是为你吟咏
还是为我自己吟咏
城池轻若鸿毛
又像金汤一般坚固
生活乱如糨糊
充满各种油盐酱醋
我们打肿自己的脸
心惊胆颤地走每一步

四月
花朵惊鸿一现
绿草地散落零碎枯木
我用一支无墨的笔
在一张无形的纸上
随随便便
涂写这些字给我自己
或者给你
迟暮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