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托宝猫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五月,给吴煌

(2013-05-09 04:22:56) 下一个


那一天我闯上金殿
一手持剑 一手拿着糖
你说 来者何人
我说 臣是刺客
吾皇

你站起身
推开面前的奏章
宫女们默默打着扇
扇子轻如羽毛
你挥一挥手说
兀那刺客且近前来
左右
退下两旁

我以为停顿的是脚步
停顿的却是时光
你的璎珞击断我剑尖
衣襟上的金龙掠走我的糖

这一战还没开始
就已经有了结果
前有铁壁
后有铜墙
剑气将案上的桃捣碎
汁水四溅芬芳
为什么它们就这样碎了
我还没来得及尝

我的剑刺不到你的心
却将自己划得遍体鳞伤
我本该留剑在鞘
自己吃糖
没来由做什么刺客
真是不自量力
恣意轻狂

五月鲜花盛开
适合思念和文字游戏
适合柔肠
May I miss you ?
May, I miss you.
蒲公英点缀草地
绿野流黄
这首诗给我自己
或者给你
吴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
评论
托宝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拈花微笑的评论:

啊呀,我自己也最喜欢这几句。

给区小队长请安。如你所见,我现在把方阵们都改编为区小队了。
拈花微笑 回复 悄悄话 哦,多失魂散魄的霎那间:

我以为停顿的是脚步
停顿的却是时光
你的璎珞击断我剑尖
衣襟上的金龙掠走我的糖

西门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托宝猫的评论:

Sorry...
托宝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virus88的评论:

吾皇就是吴煌,是这诗里的主角。—— 呃,我这话说了好像跟没说一样哈 :)
托宝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西门祝的评论:

你说的吴煌我不认识~~~
西门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virus88的评论:

足下怎么从 Norton Anti-Virus 的漏洞中钻进来了。怕怕。。。
virus88 回复 悄悄话 喜欢!
琅琅上口的诗。
谁是吾皇?
西门祝 回复 悄悄话 难道不是那位穿梭于异界与现世之间,铸就传说《返穿TXT》的吴煌吗?如果是,妹妹当是秦惜妤或雷萌萌。。。如果不是,西门走眼了,歉。。
西门祝 回复 悄悄话 谁吴煌?
托宝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西门祝的评论:

阁下评论甚深奥,余愚钝,不解其意…… :)
西门祝 回复 悄悄话 阁下:秦惜妤?雷萌萌?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