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托宝猫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末日

(2012-10-05 10:19:51) 下一个


会是洪水还是火焰
抑或达摩克勒斯的剑
是长久慢慢煎熬
还是顷刻间迅如闪电

如果这一天真要来临
我希望能看到你的心
看那里除了遗憾和恐惧
是不是也有秧歌的余音

这一世我在寻找温暖
我的心永远也装不满
如果末日知道这些
会不会也把脚步缓一缓

就算挤不上方舟又如何
躲得了末日也躲不了岁月如歌
有开头有重复有结尾
还有切分音和休止符半掩半遮

当大地上人们惶急无路
那两座城在火中升起烟雾
有没有飞鸟收翅停留
凝视那根回头的盐柱

谢幕后的剧场不再是舞台
末日的影子也会深埋
就这样埋在黑色的土里
等着岁月从头再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托宝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美国共产党总书记的评论:

我们哪敢嘲笑啊,书记同学多心啦。~~~
美国共产党总书记 回复 悄悄话 哼!
你们嘲笑我!
这,
至少是七字一句的!
托宝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林卡的评论:

真的这么有用吗,那我也来用它吧。一用果然不错哇,书记同学真牛呀。我也没啥感悟啦,都是文青害的吧。哪天我不写诗啦,就是病情控制撒。
林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托宝猫的评论:这个体裁好有用啊,什么话儿都能装呀,读来而且也切口哇~~

是否遇到难题啦?还是读书感悟撒?继续,继续,继续文青吧!
托宝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美国共产党总书记的评论:

书记同学你这个就是传说中的党八股体裁吧?:)
托宝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过耳风的评论:

我这是没有社会主义改造好、还带着封建遗毒的区小队,跟豆汁的区小队还是有所不同的~~~~:D
美国共产党总书记 回复 悄悄话 真有末日多好啊.
末日快点到来吧.
活得多不耐烦啦.
我多想见托宝呀.
托宝她长得美吗?
再美也会变鬼呀.
变鬼我也想见啊.
反正鬼不怕鬼啦.
末日你快点来呀.
让我们都变鬼吧.
过耳风 回复 悄悄话 很好,这样下去就对了,可以慢慢跟豆汁齐肩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