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托宝猫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酱油(1):酱油花

(2011-11-26 08:19:03) 下一个

2011-11-3

这十年:酱油花

(根据坛友“一片老姜”《蝴蝶花》改编。其中大段复制粘贴,谢谢一片老姜三十没立


“你,还好吗?”

万圣节的晚上,我像往年一样,发出这一封电邮。同样的收信人,同样的内容。虽然从来没有收到回信,但我固执地相信,她一定收到了我的信。

明媚的阳光下,遍地盛开的蝴蝶花,一个少女,赤裸着洁白的身体,半蹲在花从中。长发如瀑布般垂着,遮住了大半个脸。露出的一小片脸庞,就像她身体的肌肤一样,娇艳光滑。

我在梦里无数次见过这个场景。我从来没有看清那女孩子的脸,但我固执地认为,她就是花小蝶。

花小蝶是我的高中同学。我叫姜邮。因为我长得黑的缘故,同学们都叫我“酱油”。当时班上很多男生都喜欢花小蝶。吴明就是其中之一。这小子跟花小蝶坐在一排,但他在一头,花小蝶在另一头,中间隔着6位同学。他们俩偶尔思想开小差,互相偷偷看来看去。阳光从窗户照进来,吴明嘴唇上的细细绒毛和花小蝶娇嫩肌肤上的细细绒毛似乎清晰可见,这些绒毛和他们俩飞来飞去的眼神一起,在我眼前晃呀晃。我就在他们中间,左边跟吴明隔着三位同学,右边跟花小蝶隔着两位同学。他们俩飞来飞去的眼神,每天在我眼前交叉纠缠。

花小蝶轻轻地舒展她的身体,舀起一瓢水,从脖子上往下浇。姿势轻盈得像在跳舞。水变成无数条小小的溪流,顺着她刚刚发育完成的身体,凹凹凸凸地流下。吴明忍不住开始喘粗气。

这是吴明有一次对我显摆,亲口对我说的。

他们都是住校生。那一年夏天宿舍楼的下水道堵了,很久没法修好。学校就腾出两间旧的杂物房,临时作为下水道修好之前的洗澡间。因为是单间,里面装上锁,所以不分男女。

但大家都喜欢外面这一间,有时候几个男生或者几个女生情愿挤一块洗。因为里面的那一间地势低,常有积水,夏天味道不好闻。

这天自习课,没有老师。吴明溜出教室,趁着没人,准备好好洗个澡。以前都是傍晚洗,人又多,灯又昏暗,洗的很不痛快。吴明洗了一半,发现地上有个白白的光点。他顺着光点,看到两个洗澡间中间靠地上的墙上有一个小窟窿。也不知道是以前就有,还是哪个无聊的家伙抠出来的。

他笑笑,接着洗。

突然有人敲门:“谁在里面?”是花小蝶,大概她想如果是女生的话,就进去一块洗。

吴明有点慌张,说:“我是吴明。”

外面就没有声音了,等一会儿,那边的门嘎地一声关上了,接着传来窸窸窣窣的脱衣服声。

吴明想着花小蝶就在隔壁,而且是赤裸着身体。他觉得有点上不来气。

他又看到地上的光点,犹豫着,但最终还是把眼睛凑到那个窟窿上。

吴明只觉得一阵昏眩……

吴明跟我说起这些的时候,喘着粗气,眼中放出狂热的光。
“酱油,班上这么多哥们,只有我见过她的身体!”

我垂下眼,好让他看不到我眼中愤怒的火焰。

吴明后来去了美国。我不断收到他的来信,询问我花小蝶的消息。我从来没有告诉他,花小蝶已经死了,车祸。

他当然更不知道,为了策划这一起车祸,我作了多大的精心设计和准备。
为了伪装得天衣无缝,我当然不可能全身而退。
油箱起火,我身上和脸上的皮肤,大部分都烧伤了。

但是我一点儿也不后悔,还暗自有些高兴。这样一来,我的整形手术就可以做得顺理成章了。我不仅要植皮,还要漂白。把自己漂得白白嫩嫩的,像花小蝶那样。

之后的一系列整容,我打算在韩国做。至于变性手术,我想还是去泰国做吧,那里的医生应该比较有经验。

吴明永远想不到我有多爱他。我从高中时就开始爱他。可是他居然喜欢花小蝶这个臭女人。女人有什么好,又麻烦又啰嗦又唧唧歪歪。我从来就不喜欢女人。

可是既然吴明喜欢,那我做一切的牺牲都是值得的。既然吴明喜欢花小蝶,那我就变成花小蝶,让他喜欢,让他抱,让他亲。

对于花小蝶,我没有内疚悔恨。但每年的万圣节,我都给她写一封邮件,希望她不要来打搅我们。如果她真爱吴明,就应该为他的幸福着想。而这个世界上,只有我,才能给吴明真正的幸福。

等我做完所有的手术,我就去美国找吴明。他见了我,不知有多开心。当他埋首在花小蝶丰满的胸膛间,会不会听到这胸膛里跳动的是酱油的心?

======================

附:这十年:蝴蝶花 by  一片老姜

明媚的阳光下,遍地盛开的蝴蝶花,一个少女,赤裸着洁白的身体,半蹲在花从中。长发如瀑布般垂着,遮住了大半个脸。露出的一小片脸庞,就像她身体的肌肤一样,娇艳光滑。

吴明从十年前的那个万圣节晚上就开始做这个梦。这十年里,相同的梦境重复了无数次。虽然他曾经在梦里极力想看清她的脸,却从没有成功。但他固执地认为这个少女就是花小蝶。

花小蝶是高中时他和班上其他男生的梦中情人,大家都叫她蝴蝶花。她明眸皓齿,笑起来,就像一朵盛开的蝴蝶花。

吴明跟她坐在一排,但他在一头,花小蝶在另一头,中间隔着6位同学。吴明常常思想开小差,偷偷看着花小蝶,看她微笑地听课,嘴角微微上翘的可爱模样。阳光从窗户照进来,照在她脸上,娇嫩肌肤上的细细绒毛似乎清晰可见,拨弄的吴明心里痒痒的。

花小蝶轻轻地舒展她的身体,舀起一瓢水,从脖子上往下浇。姿势轻盈的像在跳舞。水变成无数条小小的溪流,顺着她刚刚发育完成的身体,凹凹凸凸地流下。吴明忍不住开始喘粗气。

这是他的秘密,班上没有不喜欢花小蝶的,但只有他见过她的身体。

他们都是住校生。那一年夏天宿舍楼的下水道堵了,很久没法修好。学校就腾出两间旧的杂物房,临时作为下水道修好之前的洗澡间。因为是单间,里面装上锁,所以不分男女。

但大家都喜欢外面这一间,有时候几个男生或者几个女生情愿挤一块洗。因为里面的那一间地势低,常有积水,夏天味道不好闻。

这天自习课,没有老师。吴明溜出教室,趁着没人,准备好好洗个澡。以前都是傍晚洗,人又多,灯又昏暗,洗的很不痛快。吴明洗了一半,发现地上有个白白的光点。他顺着光点,看到两个洗澡间中间靠地上的墙上有一个小窟窿。也不知道是以前就有,还是哪个无聊的家伙抠出来的。

他笑笑,接着洗。

突然有人敲门:“谁在里面?”是花小蝶,大概她想如果是女生的话,就进去一块洗。

吴明有点慌张,说:“我是吴明。”

外面就没有声音了,等一会儿,那边的门嘎地一声关上了,接着传来窸窸窣窣的脱衣服声。

吴明想着花小蝶就在隔壁,而且是赤裸着身体。他觉得有点上不来气。

他又看到地上的光点,犹豫着,但最终还是把眼睛凑到那个窟窿上。

吴明只觉得一阵昏眩….

花小蝶洗完了,慢慢抬起头,就在长发往后落,快露出脸的那一瞬间,梦嘎然而止,吴明醒了过来。这个同样的梦,每次都是在这个时候结束。

中午去食堂打饭,看见花小蝶往回走,他心虚地低下头。突然,他听见花小蝶轻轻的一声:“流氓!”吴明抬头,看见花小蝶一副娇羞癫怪的模样,擦身而过。

吴明从那以后,一直惴惴不安,担心花小蝶会去告诉老师。

当然,不再青涩的吴明现在已经明白,花小蝶那副神情,其实是告诉他,她是有点喜欢他的。

吴明自从十年前第一次做了那个梦,就开始留意花小蝶的下落。可是国内同学都没有她的确切消息。有个同学以为他对她还很有意思,于是每次有点她的一点消息,都会及时告诉他。他本来想告诉他们不用费心,都这么多年了。想想算了,不要打击同学的好意。

又是是万圣节的晚上。吴明心想,要是今晚再做这个梦,那这个梦就做了整整十年。

结果真的又做了梦,不同的是,梦没有在平常停了的地方结束。

花小蝶抬起头,露出她美丽的脸庞,绽放着如盛开蝴蝶花般的笑容。伸出手,拉着吴明,轻柔地为他脱去身上的衣服。
……………

一番云雨过后,吴明托着花小蝶的下巴,想让她抬起因为娇羞而低垂的头,亲吻她的红唇。

花小蝶缓缓抬起头,流着眼泪,不,流着的是鲜红的血!

吴明大吃一惊,吓的醒了过来,一身的冷汗。看看床头的表,还早,5:35。

早上上班,吴明昏昏沉沉地打开电脑,看完公司email,又查了一下私人email。看见一封同学的email,标题是:我找到花小蝶了。

Email里是一个网站的link。吴明打开那个网站,花小蝶在那微笑,就像从前,就像昨夜梦里的那般微笑。

是花小蝶的家人和朋友给她做的纪念网站。原来花小蝶很早也在美国留学了,不过十年之前的万圣节夜晚,也就是吴明第一次做梦的那个晚上,从朋友那参加万圣节Party回家的路上,发生车祸身亡。

吴明无意中瞥了一眼同学发email的时间,不禁目瞪口呆:5:35。

电脑里,花小蝶还在微笑,伴着那首《蝴蝶花》:
痴守的初恋永恒的誓言
经不起风吹雨打
岁月的流逝蝴蝶已飞走
是否还记着她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