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子国

天涯浪迹 四海漂泊 多少故事
正文

赌城绑匪案

(2023-08-08 09:40:13) 下一个

赌城拉斯维加斯的夜晚格外迷人。五颜六色的彩灯、铺天盖地的荧屏、人山人海的街道,使人心潮澎湃、热血沸腾。一辆救护车被夹在车流中间,无论顶灯闪的多么急促到头来也只能缓缓向前移动。

坐在豪赌区间里的高尔,今晚感觉特别好。他刚刚赢了十五万,抬手扔给发牌员一千小费,又招手叫来服务员,要了一杯鸡尾酒。也许自己不觉得,当他抬起右手的时候,戴在腕子上的金钻表在他头顶上闪烁着异彩。

金钻表的光彩让站在距离豪赌区外不远处的大卫兴奋。他看着一位女招待递给高尔一杯鸡尾酒,又看着他把鸡尾酒喝下去,这才不慌不忙地对着手机说了句什么。

这时,从高尔的方向传来一声“好!” 一定是他又赢了!许多人凑过去想看看赢了多少,却不想做为胜利者的高尔突然站立不稳,倒在地毯上。周围的人一时不知所措,只有大卫一边向高尔靠近,一边对着手机大喊“救护车、我们需要救护车……”。

很快,救护员抬着担架车赶到。简单查看高尔的脉搏之后把他移到担架上,给他戴好氧气面罩,把他的筹码放在身子下面,推着担架向大门走去。围观的人们慢慢散去,很快投入到自己的赌局之中。大卫也消失在人流中。

 

乔治警探早晨刚到局里就被约翰逊队长叫到办公室。队长严肃地告诉乔治,高尔失踪了!乔治以为是前总统候选人,不料队长一拍桌子,“不是那个高尔!这个高尔是省长的小舅子,一个人从印第安纳州过来。他太太从昨天半夜打电话就找不到他。酒店、亲戚朋友家都找遍了。最要紧的是,他在我的地盘上不见了!知道为什么找你来吗?因为你的能力局里同仁有目共睹,而且做事不喜欢声张。你知道我这么说是什么意思。我希望你能在省长跟我要人之前找到他,最好是悄悄地找到他。”

局里同仁有目共睹的不是他乔治警探的能力,而是他在红灯区有几个秘密线人。约翰逊队长一本正经的样子不像是在嘲笑或讥讽他,而是真急了。从队长办公室出来,乔治警探深信高尔的失踪和桃色事件有关系,不然队长为什么嘱咐他要悄悄地找?

坐在办公桌上,乔治警探打开文件夹,里面是高尔的照片和他太太的报案记录。他的确不是那个大家都熟悉的总统候选人高尔。乔治探长拿起电话,和高尔太太核对了几处细节,并且要求她随时打电话向他本人报告任何有关的新情况。

挂上电话,乔治警探将高尔的照片放进夹克口袋里,驾驶着他那辆吉普车走访了城南城北十几家地下情侣经常出入的地方酒店。这些酒店大多楼层不高,外表低调,内部讲究,收费不菲。如果不是乔治警探和经理们保持不言而喻的关系,其他人来还真不一定能让他们轻易透露客人信息。偶尔遇见不愿合作的角色,乔治警探心情好的时候会递过去二十元钞票,心情不好的时候就假装给局里打电话,要求派穿制服开警车的警官过来问话。一般来说这两招都好使,不就是看照片吗。经理们看过高尔的照片,都纷纷摇头表示从来没见过此人。

碰上进进出出穿着露骨的女孩,乔治警探也会上前打招呼,请她们看高尔的照片。一个长的很标致的女孩说她对照片上的胖子没兴趣,却拉着乔治的左手问他是没有戒指还是本来有戒指,过来之前故意摘掉了?

乔治心里一动,想来摘掉结婚戒指已经是四年之前的事了。自从离婚后来到赌城,一直过着单身的日子。如果不是已经有了女朋友,他可能会留下她的电话。

眼看天快黑下来了,乔治警探还有最后一个地方要去,就是赌城最豪华的舞厅。舞厅里面美女如云,外地来的有钱人都喜欢到那泡妞。和周围赌场酒店的灯光相比,舞厅外表显得平淡无奇,好像一座亚马孙的分货仓库。只有停车场里隔三岔五停靠的豪车和入口处彩虹形状的霓虹灯暗示着里面另一番热闹景象。

场子里“奇货可居”,守门的人难免有些霸气。看着走过来的乔治警探,两个保安都觉着眼生。乔治也没把他们放在眼里,径直往里走。一个保安伸胳膊拦住乔治。乔治一撩夹克,露出配枪。保安立刻把手缩了回去。乔治边走边说了声:“你们经理托马斯是我朋友”。

推开第一道门,第二道门的缝隙里闪着光,而且隐约可以听见音乐声。推开第二道门,乔治立刻感觉眼花缭乱、震耳欲聋、人影攒动。正中一个大舞台,四个墙角各有一个悬空舞台,加上客人身边单点的临时小舞台,无论往哪个方向看都有半裸的舞女扭动腰肢。乔治不是第一次来,忽明忽暗的灯光难不住他。就是关了灯他也能找到通向二楼托马斯办公室的路。

托马斯的办公室里安静多了,而且透过一面落地窗可以看到舞厅全貌。乔治说明来意,接过托马斯递过来的一杯威士忌。他坐在托马斯对面,看着他吩咐手下把昨天晚上请假的小姐名单打印一份,然后按名单把今天回来上班的一个一个叫来问话。瞬间,乔治想起他和托马斯当年一起当警察时候的日子。

 

机场大厅里,高尔已经没有在赌场里赢钱时候的亢奋和豪气。他习惯性地抬起手腕,金钻表不在了。摸摸口袋,想起手机也不见了。口袋里只有那张看了许多遍的速成照片和一张纸条。照片是他本人和一个陌生女人睡在一起的裸照;字条上写着“如果报案,照片上网。”他把照片和字条撕碎,扔进垃圾箱。高尔想理出头绪,可脑子里一会儿赌场里的喧闹,一会儿救护车的笛声,记忆最清晰的就是一大早醒来发现自己一个人睡在一张硬邦邦的床上。那是一间大车店的简陋房间!难道自己被那个照片上的女人打劫了?怎么一点想不起来那女人是谁?不管怎么说,高尔有一点非常清楚,那就是在大街上被强盗打劫比在床上被女人洗劫要好听得多。

高尔抓起公用电话,太太听到丈夫的声音显得既担心又惊喜。高尔讲话的声调比输光了赌资还沮丧,“亲爱的,我被打劫了……”

 

乔治和托马斯目送着最后一个舞女离开办公室。很显然高尔不是这里的客人。乔治起身告辞,临走喝干了杯子里的威士忌。看看表,还来得及接女友詹妮弗一起吃晚饭。

走出舞厅,乔治发现手机有好几个未接电话,其中有警长打来的。他一边开车一边接通警长手机,正在埋怨警长不该派他干这种看孩子式的任务,结果白忙一天,正好接到外州来电,像是高尔太太的号码。他赶紧接通,得知高尔已经回家。虽然被打劫,但人没受伤。乔治警探安慰几句,随后把新消息向警长报告。

天一亮,乔治就爬起来准备把结案报告写好交上去。詹妮弗在床上翻个身,睡意朦胧地嘟囔一句“你该休假了。”乔治俯身吻过詹妮弗,“继续睡,我今天就安排我们一起度假。”

当乔治警探把结案报告放在警长桌子上的时候,警长却说了一番话,让乔治本来感觉解脱了的心态又紧张起来。原来高尔对他姐姐,也就是省长太太说了实话。他希里糊涂从大车店房间里醒来,发现自己被洗劫一空,钱财损失几十万。赌客是我们经济的支柱。要知道,如果这么严重的治安问题让省长知道了你我恐怕只能看孩子去!警长说着话,又把文件夹塞到乔治警探手里。

乔治无可奈何地抖抖文件夹,“到头来还是色劫!就是没想到他会光顾大车店。”

警长拍拍乔治,“所以这案子由你负责最合适。原因就不说了。总之要给各方面一个交代,同时又不能对外声张。”

从警长办公室出来,乔治发现办公室里所有人都盯着他。查理从身边走过说,“对了,差点忘了告诉你,乔治警探。刚刚又接到一个大佬失踪的案子,放你桌上了。”

大家笑了。乔治心里有气,“可笑吗?我不觉着有什么可笑的!”

回到办公桌前,发现文件盒里果然有一份新案卷。吉姆走过来笑着说,“听说高尔找到了,干的好!如果他当选总统,可能会提拔你当警察总长。”

乔治盯着吉姆,一字一板的说,“不是那个高尔!”

又是一阵笑声。

 

一连好几天,乔治都在大车店下功夫。赌城的大车店多数没有大厅,客房的门正对停车场,客人进进出出,前台工作人员不会留意,甚至根本看不见。查来查去,结果一无所获。文件盒里大佬失踪的案卷越积越多。每一个案子都有相似之处:失踪人男性、白种、富有、职业高尚、外州居住、失踪1-2天后由家人报案。还有一个乔治探长不愿意、却又不得不承认的共性,就是没有一个案子能在市长或局长规定的时间之内破案。看得出来,上司的脸色一天比一天难看。这样下去,一年之内恐怕不会出现他希望的、递交提升申请的最佳时机。眼看到赌城上任四年了,从来没有真的遇到过什么好运气。还不如主动把积累的假期休完,然后换个地方发展。

电话铃响,乔治探长伸出去的手没有抓电话,却画个弧线,最后停留在自己的下巴上。他猜想这来电可能有又是一起跟失踪有关的报案,或者是女朋友上夜班前闲着无聊,借着东拉西扯的机会刺探他心里到底想不想跟她结婚。响到第三声的时候,有些坐在周围办公的同事抬起头看着他,乔治探长这才抓起电话。听筒里传来警长不耐烦的声音,“乔治警探,我希望你认真考虑你的休假计划。你知道坐在我对面的王警探可是对你的案子非常感兴趣,我希望你们能合作。我再问你,你知道下一波来赌城玩的是什么人吗?中国人!”

 

赌城机场一架飞机刚刚停稳,一辆黑色超长型轿车开了过来。机舱里商报记者丁佩佩通过椭圆形小窗看到一对男女从廊桥旋梯里走出来。她先是一惊,然后连续用手机远距离拍照,直到他们上了轿车。在微信群里,丁佩佩飞快地敲着中文字:“赌城新闻一号,你们猜我看见谁了?蟹友集团的庞总! 你们猜他带着谁来的?我也没见过,反正不是他老婆。”

 

乔治探长看一眼走过来接替他工作的王探长,心想他这么年轻、又是中国人,能拿到这个职位肯定是那些有钱的亚裔赌客带给他的运气。的确,上面接到国际刑警组织的预测,一些大、小犯罪团伙近年来跟定了有钱的中国游客。拉斯维加斯将成为几个重点国际目标之一。

“王探长,拉斯维加斯欢迎你。” 乔治探长拍着桌上的档案,站起身“你可以从这开始。好了,用你们中国人的话说……”

“乔治探长,谢谢你的好意。不过,我是美国人,生在洛杉矶。”

“是吗,洛杉矶我去过,很久以前了。我要说的中国的老话叫‘物极必反’,我来不及破的案子太多了,也许你能破。既然你是美国人,就送你一句当地美国人几乎每天都说的话,‘祝你好运’。”

守着一桌破不了的案子,王探长一点没觉着有什么好运气的兆头。倒是物极必反听起来挺有意思。有点像开餐馆的叔叔说过“盯子”的窍门。所谓“盯子”,指的是那些躲在老虎机赌客身后装模做样、暗暗关注周围谁玩的时间最长、钱投的最多、而且没赢过大奖。这些盯子盯人的目的、就是伺机接手。因为把钱投在被别人“喂饱了”的机器上、常常会增加自己赢钱的机会。叔叔好赌。小时候只要找不到叔叔,就知道他准是到赌场“放松”去了。虽然输多赢少,但是不管别人怎么说赌场不好都不能唤起他的义愤。反倒是一提起“盯子”他就忍不住咬牙切齿。不知道有多少次,他拉了一晚上的老虎机都没下“仔”,上一趟卫生间的功夫就让盯子钻了空子。一阵子噼里啪啦,一直到他回来还掉钱那。这些盯子是真有耐心,什么不干、就知道盯人;把自己的幸运建立在别人倒霉的基础之上。

盯子得手的秘诀正是乔治探长引述的“物极必反”的道理。不过,他的位置可不是谁盯来的、而是没人敢接手连乔治探长都知难而退的案子。谁不知道他不光白道黑道摸得比自家后院都熟,就说红道上的人脉也没有人能跟他相比。红灯区那条街上领头的妓女他没有亲自调查过?如果要求他把十几起失踪案子都破了是成心跟他过不去,但是一个都破不了也太说不过去了!唯一解释:他真的遇上高人了。

 

王探长年轻,别人都觉着他不知深浅,可他自己到觉着只要是人做的案、就一定留下蛛丝马迹。他仔细阅读了每一份失踪报告,从字里行间捕捉失踪者在消失之前都去了什么地方。可惜,这方面信息等于零。失踪者家属都是24小时联系不上才报的案,报案的人又远在外州,根本提供不了任何线索。他突然想起在警校上学的时候听说过,黑帮利用妓女、用诱骗绑架手段倒卖人体器官的案子,浑身一激灵、起了不少鸡皮疙瘩。转念一想,奇怪呀。怎么失踪者的家属报案及时,事后没有继续询问?他抓起电话,一个一个的拨通了联系电话。得到了几乎一摸一样的结果:失踪的人已经自己回家了!如果多问一句,对方就急眼。说受害人被绑架是事实、只不过没有留下一点记忆而已。醒来后发现被洗劫一空、遗弃在根本不是给人住的小旅店。具体情况已经跟乔治探长说过一遍了,还要重复多少次呢?

没有人把自己的一个肾或者其它器官丢了,算是不幸中的万幸。

或许,受害人真是从赌场被绑架,而不是像乔治探长所推测的、被大街上的妓女诱骗?可是,赌场里保安林立、明岗暗哨戒备森严,24小时灯照得白天一样,公然绑人怎么可能呢?

一阵电话铃响把王探长拉回到办公桌上。

又是一起失踪案。不同的是,这回报案的是中国人,除了“黑杰克”之外没说过其它英文单词。“黑杰克”是她离开的时候丈夫正在赌的游戏。两个人分手之前并没有争吵。她丈夫甚至还交给她一张信用卡,让她喜欢什么就买什么,千万别省钱,晚点回来没关系。关于两个人分手时的情绪和递交信用卡等细节,发牌员都可以证明。谁知她逛完商店回房间路过的时候发现他已经不在赌桌上了。分手不到两个小时的时间就不玩了,这可不是她丈夫的习惯。果然,她发现他不在房间。下来再问赌桌上发牌的庄家,才知道丈夫突然晕倒,被救护车拉走了。可是,当她托人给911打电话,对方却说没有接到过从布拉格酒店打来的求救电话。市里设有急救门诊的几家医院也没有收到过中国患者。

 

做完笔录,又吩咐助手把失踪者的照片复制给巡逻警察、搜集赌场的录像资料、找到大门保安核实情况、了解市里救护车的调动程序……。等完了事儿,看看表,已经九点多了。赌场大厅热闹非常。许多低胸、超短打扮的酒吧女招待才开始忙活起来。拥挤的赌桌周围没有一丝疲惫的情绪,只有一阵接着一阵能够感觉得到的、全身心的期待,以及随之而来的懊恼或狂欢。有人锤胸、顿足、咬舌头;也有人击掌、拥抱、跳随意舞。假如谁想静下来思考些什么,比如刚刚发生的案子和从前的几起失踪有什么异同、救护员的出现是不是破案的意外线索……,等等,肯定会被一阵阵叫骂或欢呼声打断。想穿过大厅到外面透透风也不那么容易。因为一路上时常出现各种各样的诱惑。比如,有人一手拉了一千多个硬币,开始不停地拥抱亲吻“噼哩啪啦”一个劲掉钱的老虎机;一个妖艳的女招待从眼前很近的距离穿过,还回头妩媚的笑了一下;一张空着的赌桌后面站着一个年轻的亚裔女发牌员,向他投来一个“照顾一下生意啦”的眼神。

王探长坐下来,松一松领带扣。没想到,女发牌员用地道的中国音讲了一句“祝您好运”。

“这是我今天第二次听到这句话。”

“不瞒您说,这句话我今天已经说过几十遍了。看来您是不常来我们这?”

“我很忙。你在这工作多长时间了?”

“不长,才两个月。您看好牌。”

王探长随便压了二十。他坐下来的主要目的,是为了观察旁边一桌坐着的豪赌客。他发现,多数人一手只压个五块、十块、二十块。只有一个穿着灰布拉链夹克衫的亚裔中年男人,一出手最少五十块。显然是赢着,门前码了好几摞筹码。光顾了看,自己面前已经摊着两张牌,加起来16。差5点才21呢。他示意再来一张。不料来个8点,爆了!眼看着自己那二十块让庄家搂了过去。再来二十块,又输了。一连五手牌,都是爆输。连发牌员都过意不去。小声告诉他一个“绝招”,就是过了13点就不要,等着庄家爆。

王探长一笑,“你这么说,不怕被老板炒了?”

“我说的是规则,不违反规定。”

“来,再试一次。”王探长摸出剩下的二百块,全押了上去。翻牌一看,又是十六点。要还是不要?他不相信能一晚上都爆!又要了一张,还真是个5点!庄家是个17,要是没要就惨了。

“您真行,输小钱赚大钱。运气真不错。”这话吸引了几个过路人,走过来坐在王探长身边。

邻桌的中年男人一定也赢了,面前的筹码又多了一摞。身边还站了一个观战的年轻人。一个女招待送来一杯鸡尾酒,中年男人扔给她一个筹码,端起酒杯押了一口。他身后的年轻人并没有转动身体、只是挑起眼角、和王探长的目光相遇片刻,又回到中年男子的筹码上。那个年轻人中等个头、偏瘦、属于晒得比较黑的白人;有点秃顶,小胡子留得好像一直在嘲笑什么。

正在这时,那个女招待向他走过来,她那暴露得有点露骨的身体正好挡住了王探长的视线。

“先生,喝点什么?”她几乎靠着王探长站定,连叫不上名字的香水味道都能一股强似一股地往他鼻子里飘。

王探长扫了一眼托盘,点了瓶百威啤酒。他注意到女招待右耳后有一颗没有被胭脂覆盖的黑痣。也许真渴了,他一口气喝了半瓶啤酒。就听见隔壁桌子一阵欢呼,想必是在庆祝庄家爆了。出乎意料的是,中年男子居然趴在了桌子上。起初以为是他表达激动的个性化方式,半天不见起来,才有人试着扶他。王探长看清了,扶他的正是那个留着嘲笑式小胡子的年轻人。显然,中年男子已经对问话、推摇缺乏反应。周围有人说:“谁能拨911?我的手机没信号。”

王探长伸手摸手机,可手却不听使唤。他感觉两个肩膀好像压了二百磅,想站都站不起来。他意识到那瓶酒有问题,那个女招待有问题。却无能为力。只好看着那个年轻人对着手机喊叫……,冲着两个急救队员招手……,把中年男子的筹码分别装进夹克的几个口袋里……,看着急救员将男子放在担架上、检察瞳孔、做心脏听诊。最后,推着病人向门口的方向走去。年轻人临走的时候向王探长投来一个似笑非笑的目光。看来,那个年轻人也有问题。他在给谁打电话?他的手机为什么有信号?急救中心的救护员为什么来得这么快?不行,不能让那个年轻人就这么走了!王探长用尽全力站起来,却两腿一软跌倒在地。

又是一阵提醒别人拨911的喊叫声。

在这些杂乱的声音中,有一个比较熟悉的声音。却怎么也记不起来在什么地方听到过。这声音粗重、威严、还带着一点命令的口吻。

“没事、没事,他跟我是一起的。大家退后,我来照顾就行了。”

接着,王探长感觉到两只大手从后面伸进了他的腋下,居然让他的上身离开地面、直立起来。

“欢迎你来拉斯维加斯!这回说的是心里话。”

原来是乔治探长!

“伙计,能走吗?”

王探长试着迈步,险些跌倒,被乔治探长一把扶住。“乔治探长,你怎么会在这?”好在能说话了!虽然吐字不是非常清晰。

“当然因为你。一个命令,每个值班的警官都拿到一张新照片。这会儿正像相亲似的满街找人呢。听说你在这家酒店坐镇指挥,用你们中国话说、我是特来‘助一臂之力’。没想到,这一臂之力是这么个助法。”

“乔治探长,我那瓶啤酒里面有问题。”

“我知道,大家都这么说。问题在于:你喝了多少。”

“乔治探长,我的意思是、酒里有药。”

乔治探长回身看了一眼王探长刚才坐过的位子,啤酒瓶子已经不见了。一定是刚刚取走的,因为他清楚地记得,刚才桌子上的确有小半瓶百威啤酒。

“我先扶你在酒吧坐下。”

没坐多久,乔治探长就回来了。这会功夫了解到,给王探长送酒的女招待没人认识,不是新来的就是冒名顶替。酒店保安核对录像后才能搞清楚。问题是,为什么女招待不毒别人,专门要给你王探长的酒里下药呢?

“也许,这伙人里有‘盯子’?”

“什么?”

“假设我们手里的失踪案背后、实际上是一个有组织的绑架、抢劫阴谋。这一伙人里有负责盯人的、专门提供赌资丰厚的客源;有人负责将目标麻倒、制造心脏病发作的假象;有人负责通知急救队(当然,是冒名顶替的急救队);有人以急救员的身份将受害者运走、然后在抢劫后又把受害者安排在低级旅馆、制造假象……,回答你刚才的疑问,为什么专门给我下毒, 一定是因为下午我带人进来的时候就让盯子盯上了。他们又不想放弃盯上的另一块‘肥肉’。于是,连我也一起麻翻。真是这样,我注意的那位中年男子已经成了‘战利品’。乔治探长,我必须马上检查城里的每一辆救护车。”

乔治探长表示同意,随即快速做出安排。

“也许你的路子对。听你这么一说、我也觉着这些救护员可疑。难怪,从前我把主要精力都放在妓女身上,不仅没有什么突破,有时还差点把自己搭进去。当然,也不总是差一点。你知道,我们警察也不是光咬面包圈的。可是我不明白,你是怎么想到注意急救队的?”

“也许我比较走运,今天的受害者是个来自中国的商人,几个人结伴来玩。所以,失踪后两小时之内就报了案。而且,最后看到受害人的、正是那些突然消失了的救护员。这提醒我,从前你经手的那些案子。几个失踪的人不是都说他们能想起来的最后场景就是赌桌上赢钱或者输钱的一瞬间、随后就神秘的失去了记忆?”

“是呀。可是,所有被妓女套上的主都这么说。你想,他们怎么肯说是自己傻、贪便宜、或者禁不住诱惑,跟素不相识的女人进了屋、上了床,然后就晕了过去。醒来后发现被洗劫一空?”

“可是你想过没有,这些受害者不同。他们说的是真的。不管怎么说,乔治探长,谢谢你。如果你没有及时赶到,还不知道‘救’我的是谁呢!”

“不用谢我,中国人讲话,‘大恩不言谢’。”

“没错,只是这话不能你说,得我说。”

接到电话报告,说是城北发现了一辆被遗弃的救护车。车内发现两个昏迷的男子,符合失踪者的描述。两个人立即赶往现场,发现救护车是旧车改装的。车内只有两付担架车,没有任何救护设备。经检查,两位受害人只是处于大剂量镇静剂的控制之下,没有生命危险。至于个人财物,能洗劫的都被洗劫了。包括两个人的衣服、裤子。很明显,罪犯并不是对受害者的裤子情有独钟,他们的目的是制造尴尬局面,让受害人不敢声张、自认倒霉。这跟从前的失踪案是一个套路。不同的是,这伙人已经发现形势不妙,十有八九弃车而逃了。

“不管赢着、输着,只要碰上这伙十恶不赦的罪犯,倒霉的时候就到了。”

 

侦查工作终于有了眉目,市长和局长都很满意。虽然嫌疑人还没有捉拿归案,但是各个赌场都采取了必要措施,已经连续几个月没有发生重大失踪案件了。刚刚休假回来的乔治探长没想到在递交辞职信之前还有机会看见局长脸上泛起的真诚的笑意。更没想到的是,局长伸出手、通知他将正式被提升的决定。

 

“我从来没有怀疑过你的能力。你在最近这次侦破毒害、绑架、抢劫案的过程中与王探长的有效合作更加证明了我的判断!你受之无愧。”

局长的微笑确实是真诚的,不像是从前那种带着讥讽意味的强笑。而且手都握了,绝没有开玩笑的道理。

“局长,我谢谢你的信任。可是,王探长更值得嘉奖。”

“他说你更值得嘉奖,你说他……,你们两个是怎么回事? 出去吧,别等我改变主意。顺便告诉你,王探长也提升了,马上要去中国澳门。国际刑警组织要的。你也许还能赶上送他。”

 

王探长拎着简单的行李通过机场的安全检查。周围拉老虎机的声音让他觉得这座城市很有意思:目的明确、毫不掩饰,连临走前最后一个机会都不放过。一位小姐从他前面很近的距离穿过、让他不得不放慢脚步。他闻到一种虽然叫不出名字、却又有些熟悉的香水味。而且,那位小姐右耳后面长着一颗黑痣。是她!她正朝着坐在长椅上的一个青年男子走去。那男的带着棒球帽,胡子虽然不见了,脸上那幅嘲笑的表情还在。

王探长正要选择一个隐蔽的地方好采取下一步行动,突然感觉到肩膀上压了一只有力的手。他下意识地要去摸枪,回头一看,发现是乔治探长,便朝着3点钟的方向使个眼色,伸出两个手指。乔治探长会意,拿出手机转身离开。不一会儿,一张抓捕小网开始收缩了。

“放心吧,交给我们了。看得出来,你前途无量。你们中国有一句老话……对不起,我又忘了你是美国人!”

“没关系,我都习惯了。到了澳门,我不又是中国人了?乔治探长,我还真有句老话挺适合你的,叫‘时来运转’”。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格利 回复 悄悄话 不错,小说编排得不错。时来运转,柳暗花明又一村,破案讲究切入口,切入口找到了,一切水到渠成,迎刃而解。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