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闲谈

我有很多话想说,一是不知从何说起,给我一点时间,让我慢慢进入角色,我会给你我的故事
正文

此时此刻

(2011-07-11 15:29:53) 下一个
      此时此刻我在北纬45度的大城蒙特利尔
      时间定格在7月的一个下午 阳光洒满森林树木
      并大街小巷
     此时此刻 我的选择酷似主流文化--我背靠老枫树稳坐在他的根部
      也相信我已经物化成根雕式的东西
      我不再抱怨不再愁眉苦脸我已经舒展得令人感动

      此时此刻我知道不要探讨生死问题
      尽管它们一再催促我尽快回答
      望着这北美的高天远山 一种宗教的情绪
      会让你排空自己把自己踩在脚下 并且
      对以往的一切都羞愧不已
     
      此时此刻我羡慕黑色皮肤健硕无比的老枫树
      他的贡献大而无私 在他的庇护下我们纳凉消暑
      可我们还是为个人琐事唠叨不完
      此时此刻我在替人类向枫树赎罪道歉

      那些健壮的枝干奋力向上延伸
      展一臂绿色并和风儿一起奉献生命的律动
      此时此刻 我们应该找到归宿
     我们不是主宰 我们是迷途的羔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stillthere 回复 悄悄话


您是主宰
您不是迷途的羔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