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闲谈

我有很多话想说,一是不知从何说起,给我一点时间,让我慢慢进入角色,我会给你我的故事
正文

5月5日:那一刻 哭泣是最大奢侈

(2011-05-10 19:17:33) 下一个
 经过令人压力巨大的等待后,我于五月四日晚住进了犹太医院;从换上像日本和服一样的松松垮垮的病号服那一刻开始,我的病人角色就开始了;我住单间 5505,刚好5月5 日手术,像是巧合了;护士名字叫 亦山,是来自摩洛哥的移民,讲法语,30几岁;和蔼开朗;他给我做洗肠,前后六次,到10点了,也没有成功,他很失望,说你只好继续做下去了,但是是下一班;一会来了个女护士,40多岁,叫克里斯替,来自乌克兰的移民,态度较严肃,她不断强调你懂吗?假如你不懂 千万不要点头!我照办了,旁边有我的朋友照顾,所以不会有理解上的问题;噩梦从此开始:她明显加大力度和数量,她把水往我的肛门里灌得明显比亦山多的多,多的我无法忍受,肚子快涨开了,膀胱要爆炸了,她仍然不许我跑去厕所,我只好抓住床边扶手,大汗淋漓,咬牙坚持!这样又反复了四次,我已经精疲力竭,奄奄一息,我的大便才算变得清水一样,她才勉强放过我。她讲俄语,我也讲,所以很快成好朋友,她说,肠子不洗干净,后果不堪设想,医生会拒绝手术,或者勉强手术,也会产生意外,如肠子粘联,或者感染严重而送命。说话间,已是早晨5点了,手术安排八点,六点就要起床,天哪,我没有时间睡觉了!六点十分,护士来了,拿着特质香皂毛巾,要求我去洗澡净身,我洗的时候想,这是赤条条来,赤条条走啊!转眼七点多,房间来了一个专业输送手术病人的男士,他一丝不苟,拒绝任何帮助,他把我从房间里熟练的推出去,然后上楼梯,电梯,然后进手术室,第一关是麻醉,他们要我选择局部还是全身,我选择局部,他们就在我的后背骨髓处扎针,我好痛,他们怕我动,就有两个大汉摁着我的头,那一刻你很绝望,简直就是受刑,后边的钢针时而会扎的不准,就会重来,我几乎听见金属在我的皮肤和骨头之间游走扎刺,我却只有忍耐,难怪病人也叫忍耐者;不知何时,我就没有了知觉,也不知何时,他们手术终于完了!但由于我接连两也没有睡觉,加上麻醉,我根本就醒不过来了,他们好紧张,就拼命叫我,终于叫醒我的时候,都鼓起掌了,我一时间不知道是感动还是委屈,竟然眼泪哗哗的流下来;不过我很快清楚,流泪在此时是最大的奢侈--我的大手术对我是一场浩劫,我的肌体能力已经归于零,甚至负数,我已没有任何能量做任何事情,包括已经不能哭泣;我流泪的刹那间,刀口立刻疼痛起来,嘴里立刻干燥难忍,说不出话来;我必须留有一定精力在我有问题时去说话,所以我马上不再流泪;我真的遇到问题了:导尿管由于压在右边,不通了,所以膀胱肿胀难忍,我就呼唤护士,不过他们来看看都说没有事情就走了,走到远处竟然哈哈大笑!而且那时我也很不理解,很不好意思,我的小便竟然勃起了,可能是尿不通造成的;由于我没有把话说明白,导致女护士误会了,她们以为我是幽默,所以都哈哈大笑;后来我快崩溃了,就拼命喊叫起来,说我的尿又回到我的身体了!这句话那么简单,当时却耗掉我的全部精力,叫拼命真是恰如其分!因为喊叫完后,我既有休克的感觉,嗓子干燥发紧,呼吸困难,刀口疼痛难忍,我要水,他们不许喝水,只能给点润润嘴巴,那也如遇甘霖,大大缓解状况;不过由于我还算及时的喊叫,他们才紧张的跑过来,手忙脚乱一阵之后,及时排除险情,向我说对不起,不然后果真的不堪设想;


你看,哭泣在那时多么奢侈的事情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尼基塔吴 回复 悄悄话 大手术大浩劫 注意身体啊!再次向我的真挚的朋友们 爱我的兄弟姐妹们致以诚心诚意的感谢!你们给我力量 给我帮助 我很温暖 很幸福 谢谢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