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闲谈

我有很多话想说,一是不知从何说起,给我一点时间,让我慢慢进入角色,我会给你我的故事
正文

伪真实与电视剧“女人的村庄”

(2010-12-29 20:41:32) 下一个
     自从赵本山霸占农村题材,制造出一批批伪真实的影视作品以来,我就再也不看来自东北那个被赵大爷垄断的文化沙漠里诞生的任何电影电视剧了。因为我知道自己脾气不好,爱骂人,何苦那,就干脆不看;可是,CCTV 4最近老是在新闻后边突然冒出东北电视剧  “女人的村庄 ”,自觉不自觉得就看了几眼,这几眼看看不要紧,果然叫我火冒三丈,气的我满屋踱步,额头冒汗,打电话找朋友发泄了一个小时还嫌不够,就只好跑来这里继续发泄!
      你不得不说这是一个赵氏式的庸俗低级趣味作品的又一篇“杰作”!作者思想品德低下,严重歪曲农村真实生活,貌似真实,实则歪曲,表现出赤裸裸的低级趣味!外加假大空!这是继文革假大空作品 诸如 青松岭等之后,又出现的罕见的假大空杰作!思想极左 ,空洞,僵化,艺术粗制滥造,故事前言不搭后语,结构混乱,男人都学赵本山范伟腔腔调,女人就都学高秀敏发声,千人一腔,万人一调,任意胡编故事细节,随意塑造编排人物,前后矛盾,无厘头,严重违反艺术创作逻辑和规律;


       故事围绕一个村庄的男人都去打工了,唯一的男人成了留守妇女追逐的对象,那些离家在外的男人知道后,都很生气,想办法让这个留下来的男人也出去打工。故事整个一个小品架构,对农村妇女是一个严重侮辱,农村是一个封建保守,也是一个对传统道德敬畏有加的唯一地区,那可能有那么多女人赤裸裸不顾道德廉耻去追逐一个留守男人??那个村支书俨然如青松岭,海港等文革假大空影片一样,充满说教,对村里的所有事情包括所有的人的私生活都要干预,一副教堂牧师的样子,好恶心!叫人一下子回到文革时期,那样的不舒服 不协调!
       那个主题歌也充满矫情,伪真实,无病呻吟,自以为来高潮了,实际是个假的!
       胡锦涛反三俗,这是真正三俗作品,是反他们的时候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相约枫叶行 回复 悄悄话 同感,时间长了,安下心来。在蒙特利尔也会和在国内一样,周围很多朋友,有很多酒场,只是我们这个年纪,寻找对撇子的朋友比较挑剔了。
www.blog.sina.com.cn/canadayuan


尼基塔吴 回复 悄悄话 对不起,不能展开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