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闲谈

我有很多话想说,一是不知从何说起,给我一点时间,让我慢慢进入角色,我会给你我的故事
正文

出席渥太华加中建交40周年庆祝活动随感

(2010-10-13 19:49:13) 下一个
 今天下午4点,驱车去渥太华参加加拿大政府举办的加中建交40周年庆祝活动。由于事先有邮件邀请,所以不必带邀请函。进入会议大厅,那里只进行简单的登记,并没有任何安检,照相机随便带。我感到只是出席一个普通的会议,连国内县一级的会议排场和安全等级都不到,人们丝毫没有那种出席国家级别会议的神圣和神秘感。
  会议大厅四周布置了铺上白布的长条桌,上边有简单的饼干,糕点,水果以及茶和咖啡,任何人都没有座位,中间有若干个高脚圆桌,你可以把你的饮品放上去,然后和你认识的人聊天,类似鸡尾酒会。记者很多,他们的设备也很多,这才使你知道,这是很重要的活动,否则你会感到你来到了社区活动中心,参加一个普通的社区活动。大家三三两两聊天,无拘无束,气氛自由;不一会,大约4点正,哈珀总理和和中国驻加拿大特命全权大使蓝立俊先生来到会场,他们被介绍到主席台,所谓主席台,几乎和我们紧紧相连,没有高高的台阶,就是临时放上略微高出地面一点点的垫板,然后摆上一架发言桌就好了,所以当哈珀和蓝大使讲话时,我们后边的人几乎看不见他们的脸。哈珀讲话几分钟而已,整个仪式都不到半小时,然后是大家互动,再没有任何人讲话了。真是简单到不能再简单。在国内参加惯了那些奢华无比的会议,那些排场,那些讲究,那些浪费,看看人家这样低调,简朴,节约,我真是感到无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