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闲谈

我有很多话想说,一是不知从何说起,给我一点时间,让我慢慢进入角色,我会给你我的故事
正文

我们脆弱的移民生活

(2010-07-02 21:10:51) 下一个
              其实移民的日子不太好过;高兴的事情总是不多,欢乐的理由也不充分,倒是相反,让你郁闷的时间和机会多得是,一觉醒来,看看自己在异国他乡,心里很不是滋味;有个孩子,却不知道父母的孤独,整天在外边,很少回家,回家来也总是闷闷不乐,不参与不关心家里的任何事情,母亲做饭不去伸手帮助,甚至饭做好了也懒得来吃;本来策划全家去这去那,但是人家一概没有心情和兴趣;你能说甚末?说实话,孩子大了的时候是要有自己的空间,但是凡事都有个度,当你的父母病重你都找借口不过来,我看就是错误理解西方文化的荒谬结论;看看家庭,事业,文化生活。觉得移民真是上帝的一种惩罚,那辈子做了缺德事情,有我来偿还,上帝,只求你下手不要太很,给我出路,别让我熬在这荒凉的土地上了;


         昨天过生日接到母亲电话,电话里我故意做出高兴的样子,还故意让周围的音乐声大起来,给妈妈一种我很快乐的样子;其实内心好凄凉,我躲进厕所,一个人偷偷流泪;不爽这个移民日子,我恨,但我不知恨谁?自己的决定,怪谁那?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尼基塔吴 回复 悄悄话 THANK YOU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