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原创小说《维米风云》第二章 维米号货轮(四)

(2019-12-25 11:21:16) 下一个

“我知道故障出在哪儿。”陈攻镇定自若。

此话一出,在场的船员全愣住了。史蒂夫咬牙发狠,一字一顿地说道:“你听着,这儿我说了算,我让你查,你就去查。别他妈的在这儿跟我废话。”

陈攻气定神闲,也一字一顿地说道:“你也听着,我说了我知道,就是知道。如果你想按时排除故障,就别在这儿跟我废话。”

如果没有其他船员在场,史蒂夫还真想问问陈攻的想法。但是当着这么多船员的面,陈攻竟敢如此跟自己说话,这已经不是什么想法的问题了,而是陈攻在挑战自己的权威的问题。

跟排除故障准时启航相比,当然是自己的权威更重要。

史蒂夫当即和陈攻大吵起来。二人的激烈争吵很快惊动了驾驶舱里的温斯顿。温斯顿急急忙忙下到甲板,进了主控室。在温斯顿面前,陈攻和史蒂夫各执己见,争得面红耳赤。温斯顿一边听,一边要来巡检报告扫了一眼。看完报告,温斯顿面无表情。他又听了一会,威严地一摆手,示意二人闭嘴。陈攻和史蒂夫立刻都收了声。

“现在,第一要务是确保维米能准时启航。按照常规的排查程序,肯定不行。”温斯顿双眼紧紧盯住陈攻,“陈,你确定你的判断吗?”

陈攻斩钉截铁地答道:“确定!”

温斯顿追问:“你要多长时间?”

“大概45分钟。”

“我不要大概。”温斯顿面色一沉,目光威严地逼视陈攻,“我只要精确的时间,一分一秒都不能差。”

陈攻一挺胸脯,昂然答道:“报告船长,我只需要45分钟!”

“好!”温斯顿转向史蒂夫,“你守在主控室,等陈的信号。以机组无故障运转一个小时为准。”说完,温斯顿转身又问陈攻:“你有什么要求吗?”

“船长,我需要一个帮手。”

温斯顿指了指在场的船员,“他们,你随便挑。”说完,温斯顿便回了驾驶舱。

史蒂夫气乎乎地往椅子上一坐,怒视着陈攻。陈攻只当他不存在,从容悠然地把工具袋往腰上一系,然后冲丁学力招了下手。丁学力会意地点了下头,便跟着陈攻出了主控室。

陈攻来到刚才检查过的双位压力阀门的位置,吩咐丁学力守住阀门,只等自己一发信号就手动开启阀门。陈攻则独自一人来到跟阀门连动的风机的位置,把工具袋和测量仪器往地上一摊,开始忙活起来。

四十五分钟很快过去了。陈攻和丁学力准时返回主控室。一进主控室,陈攻就发现不但船员一个没走,连走了的温斯顿也不知什么时候回来了;温斯顿之所以又来到主控室,一来是放心不下机组故障,二来是更想看看这个平时很少见面的小机工究竟能有什么本事。因此,他匆匆地安排了一下驾驶舱里的工作,就又回到了主控室;船员们不肯走,则是等着看一出好戏。故障对他们来说并不重要,谁赢才重要,因为他们已暗中在史蒂夫和陈攻的身上下了赌注。

陈攻解下腰里的工具袋,走向温斯顿,“报告船长,报告轮机长,故障已经排除,可以开机。”

温斯顿仍旧面无表情;史蒂夫一脸不屑;其他船员将信将疑;丁学力和李文却紧张得手心直冒汗。

温斯顿示意史蒂夫可以试机。史蒂夫走到操控台前,亲手按下开机按钮。轮机舱顿时又发出一阵轰鸣,机组再次运转起来。机组一开转,所有人都不约而同地看向墙上的挂钟,开始在心中默默地计时。史蒂夫最是不忿。他居然拿出个秒表,“啪”的一下,气哼哼地拍到操控台上——倒计时开始。

机组的前两次试机,都没超过三十分钟。这一次试机,史蒂夫算准了也不会超过三十分钟。

“在头三十分钟里,警报随时都会响。我要记下警报炸响的那一刻。”史蒂夫心里这么想着,不错眼珠地盯着秒表。

史蒂夫盯秒表盯得注意力太过集中,反而忘了去听警报。直到秒表过了三十,倒数到了二十五分钟,他才反应过来,“咦,我怎么没听到警报响?”史蒂夫下意识地抠了抠耳朵,“难道耳朵出故障了?”他又看了一眼警报灯,警报显示正常。“妈的,不会是警报出故障了吧?”

“你听到警报了吗?”史蒂夫低声问身边的肖恩。肖恩尴尬地摇了摇头。史蒂夫挂满惊诧的脸像被锅炉蒸汽泚了一般,又热又红。警报灯的颜色没红,他的脸倒先红了。

秒表继续跳动。

数字怎么越跳越慢呢?李文和丁学力都怀疑秒表是不是坏了。终于,秒表显示还有不到一分钟的时间了。所有人的眼睛都在操控台和秒表之间紧张地来回跳跃。

还有二十几秒,离秒表最近的肖恩忍不住小声倒数。数到最后十秒,大家竟不约而同地一起大声倒数:

“10、9、8……2、1、0!”

再看仪表和指示灯,正常;机组运转,正常。

故障排除了!

陈攻完胜!

史蒂夫完败!

在秒表归零的一瞬,船员们一阵欢呼。其中最高兴的当然是那些在陈攻身上下注的船员。他们最先过来向陈攻道贺。后来,那些在史蒂夫身上下注的船员也过来向陈攻表示祝贺。史蒂夫一屁股跌坐到椅子上,目瞪口呆。

温斯顿向陈攻投来赞许的目光,“干得好!”

“其实我也是在史蒂夫的提示下,才意识到故障出在哪儿。”

对陈攻的大度,温斯顿很是赞赏。他回头看了看史蒂夫,史蒂夫坐在椅子上蔫头不语。温斯顿没说什么,回身拍了拍陈攻的肩膀,“快五点了。我得上去了。”然后,温斯顿示意船员们返回岗位,等待启航。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