亦相宜

惟有写作,才可以宣泄自己的感情,承载自己的深情,激发自己的热情,演绎自己的诗情,张扬自己的性情……
个人资料
亦相宜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儿子的童言稚语、笑话趣事(一)

(2011-04-28 15:28:45) 下一个

我想我一定属于另类。儿子大了,做妈的应该是感到欣慰吧,可我感到的却是失落!

记得儿子七八个月时,漂亮得让大多电视广告上的娃娃都逊色!浓密的长睫毛,精致的双眼皮,又黑又大的眼珠顾盼生辉皮肤白得比邻居的标准白娃娃还白……出去回头率比我这当妈的,不知要高多少倍!

我整天抱着他恳求:“儿子,慢点长大,让妈妈多Enjoy你一会儿!也让妈妈多年轻一会儿!”

儿子终究还是不顾我的抗拒,一意孤行地长大了。我无能为力,只会一遍遍地回忆儿子小时候的童言稚语、笑话趣事,以安慰自己难舍的心。

随手摘几个,愿与天下父母们分享——

 

儿子刚满三岁。一天晚上,朋友家出去参加Party,将他们不满一岁的Baby Girl放在我家让帮忙照看一下。

Baby拉屎了。我打开她的Diaper Bag,拿出小毯子垫在地毯上,给她换尿布。儿子趴在地上,脑袋贴着地,大眼睛聚精会神地围着Baby Girl的私处转,任我呵斥,就是不走开。

难道三岁的儿子对异性已有兴趣?我心里奇怪,正想采取强制手段,儿子站起来了。小家伙将一双小手抓着背在身后,一本正经地发表惊人见解:“这个小Baby不会拉尿尿的,她没有小鸡鸡!”

 

儿子小时候吃饭不乖。吃饭时嘴里常常不是食物,而是他的手指头。坐在High Chair上,小手不在桌上,小脚却在桌上。

那天他爸爸威胁他:“蛋蛋,你要不把脚脚放下去,把东西打翻了,爸爸要打的啊!”

儿子根本不听。我刚把他的小脚塞下去,一会儿又上来了。就听见“啪”一声,玻璃杯被踢到了地板上,碎了。

我还没来得及反应,小家伙已向我伸出小手来:“妈妈打,妈妈打!不要爸爸打!”我和老公笑倒。小家伙见我不动作,赶紧扬起小手朝另一只小手手心“噼噼啪啪”一阵乱打,嘴里还念念有词:“宝宝打,宝宝打!”我和老公笑到抽筋。

小家伙是因为怕爸爸出手重。其实儿子从小到大从没挨过打。

 

这回儿子又是吃饭不乖,又是将玻璃杯踢到了地板上。看着满地的碎玻璃,我满腔怒火,嘴里骂儿子,心里骂老公:都是老公不好,说什么不能因为会摔跤就不让儿子走路,不能因为会打碎就不让儿子用玻璃杯……

我没好气地将儿子从High Chair上抱下来,放到一边的地毯上,说:“不准过来!”

每次我在收拾的时候,儿子都想过来玩碎玻璃,我在气头上就骂:“滚远一点!”

这次我刚转身收拾,就听见儿子说:“妈妈,宝宝乖,宝宝听话,宝宝‘滚’远一点!”再看那小家伙,正蹲着往后退,小脸一副讨好样。那小样子要多可爱有多可爱!

就三岁娃娃的理解力,“滚远一点”即“走远一点”。

 

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亦相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teuerberater的评论:
我觉得儿子小时候的照片尽管很漂亮,但仍远不如真人漂亮,因为照片上皮肤优点显不太出来。不像我现在,照片会比真人好看,因为脸上的斑点、皱纹照片上还看太不出来~~
steuerberater 回复 悄悄话 可爱!想看你儿子照片!
亦相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忘记你忘记我的评论:
他太可爱了,可惜长大了:-(
谢谢美媚评论!
忘记你忘记我 回复 悄悄话 呵呵,是蛮可爱的小王子喔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