亦相宜

惟有写作,才可以宣泄自己的感情,承载自己的深情,激发自己的热情,演绎自己的诗情,张扬自己的性情……
个人资料
亦相宜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年少时眼里的旷世美女,你现在哪里?

(2013-05-17 18:33:42) 下一个
首先声明,写下这个标题决不是哗众取宠。这是一段真实的记忆,关于一位我认为是最美丽的东方女子,包括电影电视明星。
她可以说是我的邻居。她比我们大,是我们少男少女时代的偶像。我不知道怎样才能去描述她的美丽和聪慧。

记忆中她大概1米67的样子,完美的身材,完美的脸蛋,完美的肌肤。她的脸长得有点像电影“阿诗玛”上的演员,但更标致更洋气。

她是我们校宣的一号人物,舞跳得特别好,却屡屡和总政、空政、海政之类的歌舞团擦肩而过,只因她的家庭出身。听说她外公是旧上海的一个大资本家,那个时代家庭出身不好便没有机会了。

落落寡欢的她常常站在她家旁的小池塘边,望着一塘死水发呆。她的目不斜视让我们一群黄毛丫头能够壮着胆子来回地“路过”小池塘,只为多看几眼她的侧影和背影。每一次经过后,我们都会一遍又一遍地感叹:“这么会有这么好看的人哪?!”

她是风光的,却是寂寞的。我知道她读大学前只有一个女朋友,是我邻居。听说她在中学时,评干部或评三好学生什么的,从来都是男生一致同意,女生一致反对。

普通女孩子整天只恨打扮得不够漂亮不够时髦不够抢眼,我就是。只有她会为了不招人眼,特意把自己往难看里装扮。
我高中毕业那年在家门口碰到她,她留一头和我妈妈一样发式的齐耳短发,戴一付和我奶奶老花眼镜一样的黄色塑料框架眼镜。我第一眼差点没认出她来,她本是个很洋气的女孩;第二眼却再度被她遮掩不住的美丽光芒所折服,让我顿时自惭形秽。而我那时也已是长发飘飘衣装时髦的自以为是的美女。
后来听她朋友我的邻居说,她太招人眼了,常有麻烦,扮丑实在是不得已而为,她那付黄色塑料框架眼镜是平光镜。

她的崇拜者除了我们这些黄毛丫头,当然更多是毛头小伙。我哥便是其中只一,其实她比我哥年龄大。
我哥找对象时,目标都是他们大学里校花级的人物。我在没看到他看中的美女前,会拿我周围的美女要他比较。每次当我周围的美女都被比下去时,我就会恼羞成怒地最后搬出她,我哥立马就软了:“那当然没有XXX好看,怎么能和XXX比呢?!”

这位大美女除了外表,其他方面也很优秀。舞跳得好得可以进一流歌舞团,体育好得她的跳高记录据说她那个大学里几年没人能破。

将此贴发在流坛,是想借流坛的人气找到这位我年少时的偶像,想代表所有她的崇拜者问一声,你现在在哪里?过得怎么样?

我不敢随便贴出她的名字,怕冒犯了她。但可以透露的是她是杭州人,七七级同济大学毕业的,后留学美国,现应该还在美国。
知情者,请给我悄悄话。谢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