亦相宜

惟有写作,才可以宣泄自己的感情,承载自己的深情,激发自己的热情,演绎自己的诗情,张扬自己的性情……
个人资料
亦相宜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小说《来路》39 相约再见在夏天

(2011-04-26 19:45:18) 下一个
文雯和章卓在通信。
可她一直没有等到他说出那些“不说”的话。他的信总是不紧不慢,不卑不亢……

耐心在无奈中等尽。她想结束这种令她痛苦的若即若离的关系,给他写信——
“……
我觉得我们没有必要再继续维持这样平淡、乏味的通信了。

一切都是烟云,
一切都是过去,
一切都是没有开始的结束,
一切都是稍纵即逝的回忆……

明天就是新的一年开始,让我们开始各自新的生活吧!

文雯
83/12/31”

他的回信出乎她的意料——
“雯雯:
你的信让我意识到我已深深地伤害了你,我真的是感到很抱歉!
上个暑假时,其实我很想来找你。可想到自己至少还得在北京学习三年,今后去向未卜,所以反复考虑后最终没来。
也许你已经下定决心要结束我们之间这‘平淡、乏味’的通信,结束我们的关系,感情是不能强加于人的,我不勉强你,不过我期待着……
……”

原本放弃他就是出于无奈,这样她还怎么舍得放掉!她立即就给他回了信——
“章卓:
请你原谅我的任性和草率!我只是一时郁闷,我以为你……
我想我们之间也许有一些误会。等你寒假回来,我们好好聊聊。我们已经有将近一年不见了,我真的有很多很多话要跟你讲!
……

雯雯
84/1/10”

他回信——
“雯雯:
你知道吗,我是多么希望能立刻飞到你的身边!可是,这个寒假我不能回来了。收到你的信后,我真的是很想能改变决定,可太晚了,导师为我寒假留在学校学习已经花了不少时间做准备。我只能留在学校玩命了。
为了今后的前途,也许现在做出点牺牲还是值得的?好在我们还年轻,我相信以后相聚的时间还很多!你说呢?
有什么话,写给我,好吗?
我期待着夏天与你相见!
……”

她已经快一年没有见到他了,上次见到他,还是在上一个寒假里。
她当然很想见他,很想坚持让他这个寒假回来。可是,她知道坚持也没用,由不得她。而且,她怕他认为她经不起考验,不愿和他同甘共苦,同舟共济;怕影响他的学习,他的前途;更怕因此而失去他。
于是她表态,她会等他。

接下来的日子里,想他,等他,是她生活中很重要的一部分。她相信他也一样,也在想她,等她,就像他信上说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