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欣喜:儿子演唱获得历史性成功

(2010-06-06 18:15:27) 下一个

五月28日是儿子学校这学年最后一天。学校举行幼儿班和八年级学生的毕业授证仪式。儿子所在的学前班表演歌唱圣歌。表演中,儿子声情并茂,在老师的指挥下,肢体动作配合完美。台下的家长们屏息欣赏。我也不例外。想着这一年里儿子的几次表演,感慨万千。


第一次表演,儿子拽着我,不肯上台。之后老师还表扬他努力,说下次就好了。他们的温柔让威逼利诱儿子上台的我羞惭不已。第二次儿子扭扭捏捏的上了台却不作声,我一肚子火,老师还是一如既往得温柔和给以表扬鼓励。到第三次学校才艺表演台上,儿子耷拉着个苦瓜脸,我几乎不抱希望了,老师说还有最后一次大表演,他一定行。哈,果不其然,这次儿子总算是尽 善尽美的演唱完了一首五分钟的 歌。这是儿子成熟成长的一个新的里程。我几乎热泪盈眶了。

总结成功原因,

第一,学校老师的辛勤教育和不懈的耐心功不可没。教会学校的老师是永远的温柔,永远的微笑,永远的相信。

第二,儿子对这个学校的熟悉和接纳,结交了很多好朋友,每天期待去上学,急躁的性情改善许多。

第三,父母的爱心浇灌,每次表演失败都及时总结经验,吸取教训,虚心求教,寻求改进。昨晚儿子睡前给他唱了十遍这首歌。

最后,再接再励,只争朝夕。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