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小宝成长经典素描

(2010-06-06 18:18:36) 下一个

一岁   追女仔

一岁的一天,在公园正玩着,突然间小宝飞跑起来,哈,原来是冲着一个栏杆边的小美眉去的。跑到小美眉身边,张开双臂,作拥抱状。小美眉初始一惊,不干,扭头就跑。小宝奋起直追。小美眉跑到她妈妈怀里大哭。一开始看得哈哈大笑的我这才上前拉着小宝让他给小美眉道歉。小宝还是坚持要抱。好一个不懈的追女仔!不知是小美眉实在太漂亮了,还是小美眉穿的衣服上的米老鼠吸引了他!哈哈!

 

两岁  上厕所

两岁某天,小宝进卫生间,还特意关了门。妈妈没介意,以为他是小便而已。结果过了十分钟,小宝还没出来。妈妈急了,冲进去。哇,正拉卫生纸呢。新换的一筒卫生纸已有一半被扯出。妈妈大喝一声:“停!”小宝怯怯地抬头:“纸纸,还要……”

 

三岁  (一)I want to fly 我要飞

三岁的一天早上醒来,小宝嚎啕大哭。(当时对话用的是英语)

 妈妈:你为什么哭?                    
Mom:  Why are you crying? 
     

小宝:因为我不会飞。                   
Henry: Because I can’t fly. 
                   

妈妈:为什么你要飞?                   
Mom: Why do you want to fly? 
                  

小宝:蜜蜂会飞。我不会飞。球飞到天上了。
Henry: The bee can fly. I can not fly.The ball is in the sky.

妈妈:所以你象蜜蜂一样飞到天上去抓球? 
Mom: So you want to fly like a bee to catch the ball in the sky?

小宝:是,为什么我不会飞?             
Henry: Yes. Why I can not fly?

妈妈:蜜蜂有翅膀。但是你没有翅膀。   
Mom: The bee can fly because he has wings. But you don't have wings。

小宝:为什么我没有翅膀?               
Henry: Why I don’t have wings.

妈妈:因为你不需要飞。你有腿可以走路呀。
Mom: Because you don’t need to fly. You can walk with you legs.
小宝:飞很快。走很慢。                 
Henry: Fly is fast. Walk is slow.
妈妈:是的。妈妈饿了。我们吃早饭吧。    
Mom: Yes. I am hungry. Let’s have  breakfast, please.

 

  三岁  (二)洗澡洗脚
小宝:妈咪,我要洗澡。
妈妈:好。
小宝:妈咪,我不要洗澡。
妈妈:嗯?
小宝:妈咪,我要洗脚。
妈妈:好。
小宝:妈咪,我不要洗脚。
妈妈:嗯?
小宝:妈咪,我要洗脚。(指脚)不要洗澡。(浑身上下摸一遍)
妈妈:哦,明白了。洗脚,不要洗澡。

四岁  (一) 小鸟学游泳

 

四月的某天,一只小鸟被菜园的网给网住了。小宝要求跟小鸟玩一会,所以就把小鸟带回家放进一个鞋盒。小宝很高兴地说:“小鸟喜欢小家。他不喜欢大家。”  我上楼去整理房间。过一会下来,小宝抓着个湿淋淋的小鸟给我看。

我大叫:“啊,小鸟怎么了?” 接过小鸟,可怜的小家伙已经奄奄一息。

只听小宝笑眯眯地说:“小鸟学游泳,所以湿了。” 

我强按怒火:“你把小鸟放到水里,教他学游泳,是吧?”

儿子撅着嘴说:“放马桶的水里。可是小鸟学不会游泳,睡着了。”

我继续稳自己的语气,教育他:“小鸟不需要学游泳,他会飞呀。他只有在蓝天上飞来飞去才高兴呢。他不喜欢在水里玩,所以现在睡着了,不跟你玩了。”

小宝忍痛割爱似地下了决心:“让小鸟回大家吧。”

 

四岁(二)  我要去中国

最近,小宝老是嚷嚷:我要去中国。

妈妈:你知道中国在哪里吗?

小宝:中国在爷爷奶奶的家里。

妈妈:你为什么要去中国?

小宝:中国有好多好多菜,还有好多好玩的东西。


妈妈:你要怎么去中国?

小宝:我要坐飞机去。

妈妈:坐你的玩具飞机去?

小宝:玩具飞机没有用的。我要坐真的大飞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