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两轮游日本—我的所见,所闻和所想 我在日本买了几样东西

(2024-07-23 06:00:26) 下一个

从前常有报道说国人去日本旅游的时候,喜欢顺便购买日本产品,大包小包地搬运回国,比如马桶盖,电饭锅,化妆品和名牌包等,引来不少冷嘲热讽。  在我看来,这些行为再正常不过了,追求美好的事物和质量好的产品是人的共性,人们认为值得买才会买,买什么都是别人的事。 

经济发展导致购物行为的变化基本都是走想买买不起,到想买就买,再到买的起但不买了这样一条线路。 我虽然是头一次游日本,可我对日本产品没有过于强烈的欲望。  早期在大陆的时候就常用日本产品,比如三洋,东芝,索尼,精工等。  后来在澳洲孩子小的时候就是日本玩具变形金刚,敢达,爆丸等,让我了解了日本电器之外的出品。  记得二十多年前和我的澳洲同事谈到充斥市场的中国的廉价质低工具的时候,同事就跟我说日本的产品早期也一样,价廉物不美,远比不上西欧的产品。  这对话让我意识到歧视中国产品质量是多么的无知,一分钱一分货。

这次的日本游,我携带自己的折叠车,行李的重量和体积非常有限。 在京都旅馆停留期间,非常喜欢房间里的一款老虎牌产品,它有两样功能,既是烧水壶,又是热水瓶,最大容量0.8公升。不大不小,适合一两个人使用。  它的设计考虑很周到,烧完水泡茶,剩下的保温,非常环保,一壶两用,也想去买一把带回家用,最后还是放弃了。  因为电压不同,如果再去配个变压器,又嫌麻烦。 这是我唯一想买的日本电器。

后来,我逛二手店的时候,买了以下这三件爱不释手的东西:微型烟斗,茶杯和木质砚台盒。 

小巧玲珑,我将云南父老送的烟叶捣碎就可以用了 

一个印有日本历代总理漫画的杯子。从十九世纪的第一位首相伊藤博文到二十世纪最后一位首相小渊惠三。  这个杯子大概就是2千年左右制造的。  2千年后基本就是安倍晋三一人独揽。  正是:一部日本近代史,尽在手中一茶杯。  如果细心观察一下这杯子,你会发现里面有一个非常显赫的家庭,短短不到一百年,竟然出了三位首相。  分别为岸信介,佐藤荣作和安倍晋三。 所以说什么红二代,太子党都是放之四海而皆准现象。

 

这是一砚台木盒,拿起一闻,有一股淡淡的香味,估计是黄花梨。  上是杜甫的一句唐诗“微风燕子斜”,下角为曾国藩的谥号曾文正。  哪位文人想要吗?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春暖花开2016 回复 悄悄话 淘到宝了!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我见过有人买的电热水壶,真漂亮,可电压和我们这的不一样,真遗憾
bushihandyman 回复 悄悄话 真是黄花梨你就赚大了
世界在我心中 回复 悄悄话 你选的几件日本货都很有特色,我去日本时都没有注意到这些东西。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