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两轮游日本-我的所见,所闻和所想 日本最干净整洁的住宿当属胶囊旅馆

(2024-07-20 07:35:34) 下一个

我住过的所谓的胶囊旅馆,其中一家就是这家在富士山山腰富士吉野的高山胶囊旅馆。为什么说它比其他酒店甚至五星酒店还要干净呢? 其实原因很简单,就是一进旅馆大门,一律脱鞋将鞋存放在大门边上的鞋柜里,换上提供的内部拖鞋。这是最主要的原因。  其次,胶囊旅馆还提供储存柜可以存放行李,房间(姑且叫房间吧)体积小,再折腾也有限,而且没有所谓的地板,将床单被套枕套一换,就基本打扫完毕,再用湿布将围墙擦净,估计就基本完事。 管理的基本原理就是将旅馆分割为不同的区域,每个区域的进出都有不同的要求,当住客来到最后一个区域,也就是睡房的时候,他/她基本已经是最干净的状态,因为最脏的鞋子被挡在门口,行李外套基本被安置在储存柜里,从洗手间沐浴出来后,应该是最干净整洁的状态。 

如果你真的想体验一些日本风情,了解一下当地人的生活方式,这是一个相当不错的选择。

我住的就是下面这家

大门边上就是一格格的鞋柜

和胶囊房间比,这大厅意外的宽高大

还提供了看书,讨论闲谈和吃喝的休闲间

床头柜,充电口,空调控制都在这

房门,也是门帘

可以睡不少人

男厕,换拖鞋进出

洗澡间,吹风筒,棉签等一应俱全

水压相当大,对于我来说,骑行一天下来,最享受的就是这一项目

储存柜,足够容纳一般的行李箱

还有个保险箱可以存放证件钱包等

男士楼层的大门,刷卡进出

招工启示,每小时一千大元,没经验的可以安心申请,你心动了吗?

昨晚出来门口逛逛,点根烟,就碰到一位来自美国加州橙县的小白妞,她说她在台湾一所大学读商科,放假来日本旅游,什么叫异向思维?这就是异向思维。 她说她想来澳洲,是移民的那种,可是很难。她还说:everyone is going to australia.  我想她指的每个人是她特定的某个圈子。 我说:good luck whatever you choose to do.

第二天起来,就看到房价打折的招牌,我的价格是4千5,今天就变成了3千8,一想今天是星期一了

在停车场上收集一点胶囊旅馆住客的情报,一来学习一点日本地理,二来掂量一下日本的江湖。

来自东京练马和福冈春日的

来自宫成仙台的

还有千叶国家战略特区成田的

本地的也有

埼玉川口来的

附近的

栃木足立来的

千叶野田的

千叶袖夕浦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wxc8585 回复 悄悄话 我对公用拖鞋有抵触.
不能再沉默 回复 悄悄话 比我想象的要贵很多啊。3800日元,将近25美元,如果在美国,250美元的酒店房间,占地绝对超过10个这样的胶囊。

日本人挺会做生意 :-)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