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两轮游台湾 - 我的所见,所闻和所想 骑行千里回到起点-迷人的台北

(2024-06-22 17:17:04) 下一个

台北市郊高速公路边上寺庙

台北附近的基建规模相当不错,很有大都市的气派

立体感强烈

正在搭建的摩天大厦,生龙活虎

又是一栋大寺庙

进入台北市区

市容整洁,马路上的标志清晰可见

路上的车辆和行人

民权国立中学

外表整洁的公寓大楼

路上交通井然有序

人行道和停放的机车

没见摇摇欲坠的雨棚和锈迹斑斑的广告牌支架

按摩以十分钟为单位起步

行人真少,没有一点压抑感,悠哉悠哉,赞!

宽阔的人行道,台北的基建令人刮目相看

相当摩登的公寓楼

台北车站大楼

路上行人少,车辆更少

从前纪念蒋介石的中正广场,后被民进党改为自由广场

曾经的中正纪念堂,07年被陈水扁政府改名为台湾民主纪念馆,08年马英九政府,改回中正纪念堂,据说很快就会改叫反省威权历史公园。国民党基本已经被清算殆尽,剩下的基本上只有当陪着民进党玩民主游戏的配角的份。当年老蒋再怎么说也是卷空了大陆的金银细软,带领着各行各业的精英来到台湾,居然也没能扎根站住脚。如今党产被民进党找个借口就充公了,被压在地上摩擦连呻吟声也不敢发,令人唏嘘。

广场的规模挺大的,有些气派

和广州的中山纪念堂不可同日而语

青天白日满地红迎风飘扬的日子也不多了

中正纪念堂背影

广场有点冷清,拍了几张,我也继续上路

在台湾岛上骑行上千公里,来到台北,见如此宽敞的人行道,上面也可以骑行,真是太豪华了。

 

打算到前方的101大楼上喝杯咖啡,俯瞰台北市区

据说101的外形设计参照了竹枝的外形,寓意节节高升。

世贸大楼

来到101旁边的广场,找个地方停车,上楼喝咖啡去

问大楼停车场的保安,可否将小单车停放在停车场,按汽车停车付费。说不行,可以停到马路边上的指定的自行车停车点。那就算了吧,我可不愿冒这个险

四周逛逛,肚子饿了,先找吃的

馄饨加杂酱面,大陆移民开的

国父纪念馆

这牌坊还是挺美观的

估计新娘冷得够呛,看着像是外来劳工

首次在台湾岛的市区公园附近看到有人锻炼身体

台大医院

来到我的旅店,台北的消费,尤其住宿,比其它城市明显要高一截

躺了一会,天黑了,下楼去夜市逛逛。观察仔细,总能发现一些匪夷所思的现象

 

 

这家看起来还卫生干净

估计过后也会后悔的,但实在没有其它选择,就它吧

一看这卖相,就有点后悔了

小巷,没见禁止尿尿的警告

这庙的外墙就一堵墙,也不开个窗户,讲究风水吗

台北的生活水平环境看着不错的

还有些洋气

别小看开机车出入的,这可是一门技术活

承恩门,在奔赴机场的路上

来到T2,坐摆渡去T1去拿寄存的行李

行李打点完毕,我的台湾行也画上了句号。在台岛上蜻蜓点水地跑了上千公里,心中感触良多。对台湾,尤其是其地形环境有了基本的认识。如果此刻我问自己:你会再来吗?也许。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油翁 回复 悄悄话 红颜是一个多才多艺的旅行家,也许你会再来的时候,带上我一起去吧,我们一起探索更多神奇和有趣的事物!
chunfengfeng 回复 悄悄话 街道挺干净,不过给人一种旧的感觉。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