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两轮游日本-我的所见,所闻和所想 丰田汽车发源地丰田市内有个老爷车博物馆

(2024-05-31 05:51:54) 下一个

昨天在名古屋附近如同瞎耗子一般四处乱窜,最后终于来到了名古屋海港上的水手俱乐部旅店。放下行李,就直奔楼下的大浴池。推门进去,里面鸦雀无声一个人也没有。我先在花洒下冲洗,然后慢慢地走人了一个大约有15平方米的如同暂新一般的不锈钢水池,开始觉得水温有点烫,但很快就适应了。我站水中,闭上双眼,身体不由自主地随着池水轻轻地晃动,肌肉的酸痛也慢慢缓和。不知道在那站了多久,只觉得身体完全进入了失重状态,大脑也进入了昏昏沉沉的状态。这是,一和服女子推门进来,轻盈地穿过阵阵水雾气,来到跟前,底下头,柔声道:Redfernbus桑,泡泡浴可以开始了吗?

我抖动一下肩膀,正要说好,头却往前低垂了一下,惊醒了。原来是南柯一梦。用手擦了一下双眼,只见边上正站着一位刚刚进来赤身裸体正在淋浴的男子,没有一点美感。心想一定是他刚才进来的声音干扰了我,让我惊醒了。

此时觉得泡的也差不多了,于是起来淋浴更衣。穿上了旅店提供的睡衣。说起睡衣,日本人折睡衣真有一绝,烫的没有一丝皱纹,折的整整齐齐,压的扁扁平平像新衣一般。  而且我觉得几乎所有睡衣的布质手感都很好。所以在日本我都穿睡衣。

?

回到房间,从柜子里将榻榻米拿出来,到头就睡,太舒服了。

第二天起来打开窗帘一看,雪停了,路上还剩一点积雪。于是决定直接骑车到30多公里外的东面的丰田市,因为要去参观那的老爷车博物馆。丰田市是50年代丰田汽车壮大后改的名字。丰田,顾名思义,就是出产丰富的稻田。

我对车也不是特别发烧。但多年前读书的时候,曾经在停车场谋得代客泊车一职。当时可以说路上走的轿车,面包车等,基本都开过。所以对车有一些认识,所以这次路过,当然要去拜访一下。

名古屋的早晨  左边是一家华人餐馆

工人正在清理河道

昨日暴风雪,今天艳阳高照,什么世道?

外表朴素,内有乾坤的博物馆建筑  门票1200日元

环境相当不俗的餐厅,今早没吃早餐,和午餐一起解决了,

1500日元

吃饱,进入主题。首先看看介绍。

先说说我多年以来一直心仪的汽车,如下面这辆甲壳虫,据说草图是希特勒设计的。除了车型设计,十分喜欢它那与众不同的引擎声响。如今的EV,太安静了,少了许多乐趣。我在homestay的时候,他们家中的老二,拼了命的打工挣钱,加上他妈的支助,买了一辆。他当时那兴奋的表情我还记得清清楚楚。后来他跟我说,有它就有妞,的确如此。

下面这辆应该是第一代汽车,B25的B for Benz.

看看下面有没有你们喜欢的老爷车, 或能认出几辆

 

 

 

 

下面这辆是富士出产的第一批汽车,没想外形这么优美高贵

下面这辆是Mr Bean的座驾


下面这是宝马

本田敞篷,very nice!

看完车展,欢迎购物

 

谢谢跟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Redfernbu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石假装' 的评论 :
来前曾想过联系一下,可我的行走路线不能确定,加上也不清楚你的大概位置。这次可惜了, 不过将来也许再来日本,到时看看机会如何。又或,你们如果来悉尼或附近的话,也可提前告知,请喝咖啡。:-)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你要是跟我联系一下,请你吃这附近一家荞麦面馆,还可以开车带你一程,我上班路过这里。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名古屋实在没什么可看的,只能来这里了。再往前一站就到一个游乐园,宫崎骏动画主题园。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