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两轮游中国 中华大地任我行 高铁边上的农村新貌

(2024-03-08 08:47:53) 下一个

 

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虽然我蛮喜欢苗寨风情,时间关系,我必须赶紧离开西江,南下去云南的边区,也就是与越南的交界处,出境去越南。

离开之前,我参观了苗寨博物馆。以下是两件传统服装样品。 无论是颜色搭配,或是花样设计,和其他国家民族的服饰和设计相比,不遑多让!

再见西江千户苗寨

我又回到了凯里,可是买不到接近边境车站高铁票。因为是春运高峰期,今明两天从昆明出发的所有高铁票都售罄。没有选择,我只好决定先南下昆明再做打算。于是买好了到昆明的高铁票。

 

车厢外漂亮的油菜花

 

半个小时后,列车抵达贵阳

 

烟民赶紧到站台上放松

5分钟后,列车又出发继续南下

窗外高标准的乡下公路,双向十车道加绿化带加单车道加人行道。哇,眼见为实!

路途即旅途,旅途即景点

乡下人的漂亮别墅

干干净净

井然有序

塞江南

晚餐准备好了

梅菜扣肉,味道好极了

问我是否要发票。想了想,说:要。 看看如今的发票有何变化

闲着没事,试了一下,真有隐形图案

四十元的饭,却给了六十元的发票,赚了

吃完饭,斜阳西下

江山如画

 

时髦的一句标语: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有人西装运动鞋,手不离枪,基本可以肯定是云南人 :-))

晚上八点半,列车准时抵达昆明南站。我踉踉跄跄地拿着行李,赶到售票大厅,虽然机率很低,但也要试试看今晚的运气如何。在售票窗口外不停地刷手机,一有抢票情况,马上请售票员查看,可是总是失望。售票员说:以我们的系统为准。站在那等了将近两小时,可能是我的坚持打动了售票员,他出手相助,终于帮我抢到票了。分两步走。 首先乘车到一个我别说去过,从来都没有听过的车站。然后转车提前一站下车,就可以去我要去的车站。原来除了需要了解路线,购票还是有技巧的。谢过那位好心的售票员,我终于松了一口气。接下来,我得解决下一个问题,就是今晚的住宿。

晚上十一点多昆明的地铁

我的地铁票,只需要三块人民币

不小心坐过了一站,赶紧掉头

Mistake? Or Chinglish? 

之前找了一家,三百五一晚。拿出护照,说没有资质,抱歉。换了这家,160一晚。我说拿护照,他说没有身份证,有风险,加二十吧。我觉得合情合理。

浴室

卫生间

放下行李,赶紧下楼吃点东西

十二点多了,昆明的夜市也接近尾声了

这家还开着

来碗兰州牛肉面

一碗下去,像没吃一样,再来一盘饺子,这回差不多了

吃饱去逛了逛,回来关门后才发现可以续面,哈哈

回到房间快一点了,发现这玩意。不过我六点就要起床赶火车,没时间研究了。哪位若了解,请无私分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那杆烟枪很长见识!
John_Spade4 回复 悄悄话 中国的农村也这么干净漂亮!
wanyang 回复 悄悄话 最后一张图可能是safe吧。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