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两轮游中国-我的所见,所闻和所想 中华大地任我行 西南边陲小镇田蓬

(2024-03-14 08:00:14) 下一个

田蓬,一个大多数人从来没有听过,更别说去过的边疆小镇。它地处广西,云南和邻国越南之间。它是中越边境之间的最新一个出入境口岸,也是中国最新添加的口岸,去年10月份才开通使用。我计划从云南富宁高铁站骑车到田蓬,从田蓬口岸骑出境到越南的北部山区,再周转到越南首都河内。

昨晚在昆明高铁站的售票处折腾了近两个小时,尝试去抢一张从昆明到富宁的车票,一直都没有结果。没想到从昆明出发到广西广东方向的每天几十上百趟的高铁动车,居然抢不到一张座位票。我已经开始考虑放弃越南的行程和机票,从昆明继续往西到丽江和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去游玩。就在这节骨眼上,也许我的坚持打动了售票员老弟,他主动帮我以不同的方式和路线查找去富宁的车票,没多久就帮我搞定了。 我明早8时首先坐高铁从昆明到弥勒,然后坐12点弥勒到百色的高铁,在富宁下车。要分两步走,而且中间转车要等几小时。这样的安排挺好的,我可以在弥勒出去看看,这个我第一次听说的小镇。

 

田蓬是中越边境的新口岸,也是我今天的目的地

早七点的地铁,没有几个乘客

高铁站内又是另一番景象  不拥挤  可是乘客挺多的  难怪抢不到票

 

高铁候车室的管理水平相当高  各种显示清晰明亮

民族服装这里还不多见

弥勒站站台  上下都是扶手电梯

一对可爱的双胞胎,前面的很大方,后面的很害羞

弥勒高铁站

哇,surprise! 这小镇居然还有如此宽敞漂亮的自行车道  让我想起了台湾不堪的公路状况

清晰明了的指示牌

路边的水果摊档正在卖奶油草莓

没有价格 喊了几声“有人吗?我要买草莓“

没人回应,我只好走进了种植园。上面是葡萄,地上是草莓,一切井井有条,打理得相当不错

前方远处隐约看到两个身影,又喊了两声,终于有了回应

来接待我的像是女儿,我买了中号的那盒,三十元,有一公斤。听说我是澳洲来的,还慷慨地多给了十多个大号草莓。感觉此地的民风不错,草莓就放路边,没人看管

 

骑上一个山坡,朝里面望了一眼,没看到乳牛。澳洲曾帮助云南培养乳牛

边远地区,环境也还不错

云南是个好地方

正巧大桥上有位大妈在扫地  请她帮我拍一张

她爽快地将扫帚一放,说:拍了两张   于是有了难得的两张骑行照   这么偏远的地方,也有环卫工人,祖国的农村变化大呀!

干净整洁的林荫道,为农村的变化而骄傲

高铁站附近精雕细琢的道路绿化带 

这发展的趋势,中国速度啊!

看看有什么土特产

十元一瓶甜酒带路上吃

接着买了五元一公斤的橘子路上吃

回到高铁站 坐上了今天的第二趟高铁 往外看 这本身就是旅游

云南美丽动人的地貌

忘掉什么美术馆, 博物馆,音乐厅,人创作的怎么可以和神创作的相比呢?!

 

 

一边欣赏着神的作品,很快就到站了

云南富宁高铁站

中国高铁站的标准配置

离边境越来越近了

路边的水沟又让我想起了台湾

 

 

 

 

这就是中越边境上的田蓬口岸。我到了,第一个拿澳洲护照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pujing 回复 悄悄话 神的作品很漂亮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