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两轮游中国 - 我的所见,所闻和所想 阳光明媚的贵阳

(2024-02-25 07:46:31) 下一个

2024年的冬天特别冷,尤其在中国北方,连湖北湖南也如此,多地暴雪封路,给交通带来了许多的不便。过完了农历新年,我打算出门走走。看了看天气预报,决定到贵州去,到苗寨去。这天晚上八点多了,觉得肚子饿了,于是我下楼去吃饭。边吃边查看高铁车票,看到一趟凌晨两点出发到贵阳的车票居然只有平常价格的三分之一,尽管有点将信将疑,但已心动,因为从来没有见过如此大的折头,而且凌晨高铁站的人会比其他时间段少多了,这时出行方便些。  而且我是拿护照购票的,人挤人的时候提着行李坐地铁都不方便。于是马上行动。跟家人说我要出门了,马上打点行李道别。出门蹬车赶到地铁站,坐地铁到高铁站。

来到高铁站的售票处,没有几个人在排队,很快就轮到我了。我说买一张到贵阳的车票,售票员报的是正常票价。我于是将我手机上搜到的票价给她看,她查了一下,说还有票。于是我笑着对她说:太谢谢了。

买好了票,就放心了。一看时间还早,于是我到大楼外坐下去抽根烟。一摸口袋,没烟了。这时一小伙过来借火,然后顺手递了一支给我以表感谢,真是及时雨啊。

坐了一会儿,我就进门去候车大厅。经过到达大厅的时候,正好有一班高铁到站,乘客,男女老少潮水一般地涌出来,我不由得感叹不已,子夜时分,中华大地上还有多少高铁,动车和火车載着东西南北的乘客开往东南西北。中国政府在交通方面的前瞻性和战略性的规划设计决定和投资真是无出其右啊。

通过安检,我来到了二楼的候车大厅,坐下再把脚翘在行李包上,尽量让自己舒服一点。迷迷糊糊的睡了一会儿。醒来上个厕所就到了登车时间。乘客也不少,感觉次序比以前好了许多,拿护照的都是“贵宾“,要走人工通道。

一切顺利,安安静静,中途迷迷糊糊地听到宣布列车临时停了两站,早上六点多就准时到达贵阳。

第一次来贵阳,从前的主观印象是贵州是比较落后,相对贫穷的省份。出了大厅,来到广场,天刚亮,往着前方的朝阳和匆匆赶路的身影,不由得感叹一番: 东方欲晓, 莫道君行早。接下来就是所见彻底地颠覆了我的主观想象。

第一件事就是买好下一程的票,尤其是在春运期间

标准的高铁大楼设计

东方欲晓,莫道君行早

外表现代的商业大楼

贵阳北站附近有开发区

新旧交替之间

居民区大楼边上的干枯小河和运动健身步道

环境优美的居民区

蓝天和朝阳

骑行了十多公里,穿过几条隧道,来的了贵阳的著名景点甲秀楼,始建于明朝

国内如今相当重视环境保护

清山绿水 亭台楼阁

有位游人请缨给我拍照,恭敬不如从命

环境优美,令人喜欢

美丽的贵阳,我喜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kusubudo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zyman8064' 的评论 : 这是著名的小布,Brompton。
bushihandyman 回复 悄悄话 Q22,吃错药了吧?不知道拿外国护照每到一处要求24小时报到?贵州正缺钱中.
飘然一方 回复 悄悄话 在阳光下贵州的山火更加明媚.
Lazyman8064 回复 悄悄话 这自行车可以折叠?哪里买的?有链接吗 谢谢
Q22 回复 悄悄话 赞一个!中国大陆的很多城市的市政建设取得了大进步,整个城市青山绿水,就是个大花园,漫步其中,享受其中!人与人联系紧密,亲情多。有人说是‘水泥房‘,其实修理费低,房子税低,90-150平米足够了,整个城市都可以玩,方便快捷,处处是公园。不同的 Life-Style.

楼下的 bushihandyman , 黑子恶心!
bushihandyman 回复 悄悄话 有没有到当地派出所报道?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