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两轮游台湾 - 我的所见,所闻和所想 翻山越岭

(2024-01-10 15:38:42) 下一个

昨天从桃园机场到基隆,骑行了90多公里,却爬升了1000公尺。其难度大大地超出了我的想象,今天的行程计划是从基隆出发到十分老街(放弃了九分老街), 然后翻山到东岸的温泉城宜兰然后再到逻东,这是我出发之前已经预定的第二家旅店,也是台湾行的最后一家预定旅店。当时看地图距离是90公里左右,心想这距离能轻松拿下没问题。没想到台湾的地形今天让我大出意外,也大大地交出学费。今天的爬升总和达两千四百米。山里5点就天黑了,可是我仍然在大山深处盘旋。  山里的路没有路灯,伸手不见五指。四周每每传来奇怪的声音,有些应该是动物的叫声,剩下的就是山涧流水的声音。有点毛骨悚然,可是骑车爬山也无法快逃,只能左一踏, 右一踏,什么也不想。  每隔十多二十分钟就会有车从后面赶上来从我身边缓缓过去。幸运的是司机都看到我,没有打瞌睡。  就这样,我一踏一踏,借着我微软的车灯,终于在7点左右爬上了山顶。往下一看,哇,哑口无言。从来没有见过如此震撼的夜景。  骑行下坡又是另一种挑战,台湾的山路下坡时就算双手抓紧手刹,连人带车还会像脱缰野马像前前冲去。连续三四十分钟的下坡,手臂都会发酸疼痛,正是上山腿抖,下山手抖。当我进入宜兰的时候,这里灯红酒绿,各种酒家饭店一家接一家,典型的旅游城市。本想停下来看看,可是没有时间,只好穿过宜兰,一直南下于九点左右摸上了我预定的旅店。条件比昨天的好多了。洗澡后躺下了。

 

离开基隆有个地方叫“暖暖“,还有暖暖街之类的。台湾有许多地名看起来都有点别扭怪怪的感觉。我现在所住的地方叫“鱼池“,我都觉得自己像条鱼。今天在路牌上看到一个叫“亲爱“的地方。真是有点culture shock.

路边有座庙

这应该离十分瀑布不远了

今天的气温稍高

看看这坡度

原来这是台湾环岛骑行的路线

我没在台湾开过车,这警示牌也太小了吧?我还见过巴掌大的方向指示牌

十分老街到了

 

老火车来了

这里有不少香港人和日本人

看看上面都有什么愿望,想想这地方也像是一座庙

到此一游

 

看了一下就离开了,却转进了一死胡同,看看这里的民居

作坊

 

挺漂亮的地方

台湾的山路让我上气不接下气

坡度

秋天会很漂亮

 

回望走过的道路

站的高,看的远

半山腰上拍的夜景

进入宜兰

 

 

又是一座庙

晚九点终于来到我预定的旅店  比基隆的好,也是A$50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