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两轮游台湾 - 我的所见,所闻和所想 基隆

(2024-01-06 08:24:56) 下一个

第一天就直接穿过台北,直达基隆。由于初来乍到,人地生疏和Google map的失望表现,我晚上九点半才抵达基隆市中心,在一条扭曲昏暗的小巷中找到了预定的旅店。门前一看,我几乎双腿发软坐到地上。我看到了一行大仰角的楼梯,而且台阶小又窄。旅店在二楼,我必须将脚踏车和行李搬上二楼,明天离开的时候又得将它们搬回地面。这台阶就算是空手上下也要十分小心。没有选择了,只好小心翼翼地分批慢慢挪上去。登记完了,一进房,房间好下,估计只有5平方,洗手间的门也关不上,门比门框大,可能是潮湿发胀了。不过我也没有什么要求, 有张干净就床就可以了。

喘过气来,就问柜抬街上哪还有吃的,她说对面就是著名的基隆庙口夜市。我说:十点多了。她说:有些关了,有些还开。于是我连忙下楼过了马路。只见前方灯火通明,街上还有很多人。我逛了一圈,决定了吃什么。正在此时,我惊呼“金正恩“,你怎么也到基隆夜市来了?

令我双腿发嘛的楼梯

落脚的基隆旅店

引以为豪的基隆庙口夜市

金正恩的舅舅跑去日本的迪士尼,他倒跑来基隆夜市

好像苗条了一些,又放开肚皮

我决定试试这家店

碗比较小,100台币,相当于5个澳币

挂羊头卖狗肉的小伙,玻璃后面放着的只是展品,再后面塑料合里的才是榨汁的

让人不安的是夜店上面的建筑,明早起来再看看

隔天早上、本以为半夜必有清洁工人出动,看来没有

建筑外到处都是裸露的,悬空的电线,水管。基隆的电工也真本事,能区别开来

挡雨棚一块压一块,层层叠叠,让人触目惊心

k

地上的垃圾什么时候才有人打扫

这估计在非洲也是危楼了吧

好像也没人管,没人生气,都得过且过,熟视无睹

看来大家嘻嘻哈哈,可以投票就满足了

令人担心会不会上面有人不小心开门走出来,还是在拍戏?

基隆这里不知道有没有搞清洁护理?

蒋介石的牌楼也好不了多少。可是溪口的故居最近又装潢一新,隆重推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kusubudo 回复 悄悄话 台湾市政确实有待改进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