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两轮游台湾-我的所见,所闻和所想 许文龙的欧式庄园和颇具规模的高雄

(2024-01-26 08:34:49) 下一个

离开了台南,继续南下。今天的目的地是高雄。先前听说一些关于高雄的传言,有说高雄是台独的大本营。当天正好是台湾2024大选的投票日,看看街头会不会有些什么活动。

出了台南,不久就见前方有一占地面积相当大的,园林修饰整齐漂亮,看似公园的一个地方。本来没想停留。但又一想今天的路程不长,时间安排较松动,不妨去看看。于是我掉头,过了马路,来参观一下这巨大的,山寨欧式建筑的山寨。后来一查,原来是许文龙的。

我仅仅只是进去看了一眼。然后继续我的旅程。路上又碰见一敲锣打鼓的游行队伍,原来是福建那边的一个什么宗教节日。我喜欢看热闹,围观了一会儿。和其中一个像帮派成员的聊了一下。跟着他们一起到村里转了一转。然后继续我南下的路程。

当我进入高雄外围的时候,觉得有点像大陆的城市,道路比较宽敞,高楼比较整洁,看起来像是经过了比较完整的规划。不像某些人说的被国民党冷落遗弃的城市。这是我台湾游至今所见到的最整洁规划的城市。

我接着像往常一样,上网找了一家旅店,向酒店骑来。

相当大面积的庄园

这和这些日子来所见的景象相去甚远

今天是星期天,也没几个游人

 

远处有几位大学生在拍毕业照

 

 

 

 

 

路上见一孤孤单单的大楼,可能整个村的人都搬了进去

路边休息一下 发现一家三代人都在这,即是商店门面,又是家

 

前面游行队伍使交通暂时中断

其中一群抬两个着神鬼模样的塑像

 

我问其中一个,你们路过的时候要不要打红包,他说:象征性的

不过这么一伙人站你家门口,象征性估计不足打发

 

高雄市区外围

 

 

这不会又是杀鸡儆猴吧?

一千二台币

很巧,附近有个夜市

在一素食摊点了炒饭,炸酱面和紫菜汤

摊主像是一家人,年过七十的夫妻和儿子。她的背都弯了,还要在夜市打拼。让我有点欣慰的是我选对了地方

接着我也让我这些天来操劳过度的双脚轻松了一些。也是一位大妈。700一小时

之后,逛了一下,就回去休息了

高雄的早晨

十字路口上的一座庙

一万点一盏灯,那些有信仰的人回点吗?点几盏才够?

在高雄我没有遇见行路难的问题,一切都比较规范清洁。同时我也找到了行路难问题的答案,下回到了新竹再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Q22 回复 悄悄话 高雄民风保守,大男子主义的家庭里面,嫁过去可倒霉了,一天到晚被婆婆指来指去。有一点类似天津看北京 - 就像高雄看台北,又爱又恨。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