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两轮游台湾 - 我的所见,所闻和所想 日月潭到嘉义的路上看到一些触目惊心的场景

(2024-01-16 20:53:00) 下一个

昨天来的日月潭的时候,由于一路上都是上坡与下坡,我双腿酸痛。其实日月潭是一个蛮大的湖,所以日月湖应该更恰当。本想环潭一周,试着骑了一段,也是上上下下,于是放弃了。先找一家旅店再说。上网找了一家,来到店内,办了手续后, 居然说不能带单车进房,这是台湾游唯一一家不让带车进房间。老板娘于是又拿出游船介绍,说不坐游船等于没有来日月潭。上到房间,就躺下。晚上就再没下楼了。我还有半只鸡,我的晚餐。

第二天,拖到11点才下楼。老板娘有点失望,说码头上有游船,每30分钟一班。我说等下次吧,出了旅游区就开始下坡,直到我来的一个叫顶崁的地方停下来吃早餐。这是一家夫妻店。男主人给我准备早饭的时候,女主人在路边往一个炉子里面扔一叠叠黄色的东西烧了起来。  我便问:这是怎么回事? 她说:拜神。我说昨天初一拜了,今天也拜?  她说:他们做生意的初二要拜。

一千台币一晚

老板娘说给你一间带窗户的房间,推开窗户,和我想象的一样

要求不高,水压足够就好

 

有点弱不禁风的样子

十一点钟下楼退房,离开前再望一眼

下了山在路边小店吃早餐

菜单

前面的小火炉,就是用来拜神用的,不知道烧的是什么

看看河床,不是专家也知道环境破坏严重,而且就这样听之任之,没人管

我被导上了一段卡车很多的沿河公路,十几二十个车轮的沙石超长卡车,限速四十时速的路上开七八十公里,有的还嫌限速五十公里的轿车慢,灰尘滚滚地超车,警察都不知道哪去了。如果路上装个摄像头,十辆可以罚八辆。在苏花公路上也有很多这样的大卡车在路上跑,别说平路了,连上坡也呼啸而过,马力很大,司机都赶着去投胎似的w

彻底污染的河水,流向农田,触目惊心。搜了一下,台湾没有什么关于污染的新闻,都关心政治民主去了

附近的农田都覆盖着厚厚的石灰,管你这么多,只种不吃

 

这是怎么回事啊?这是用污染水灌溉农田,被土壤和果树植物吸收后,流出来的水,这石灰含量得有多高啊,

 

谁他妈的这么有先见之明,起了个如此贴切的名字

代价迟早要来的

 

胆颤心惊地过了浊水溪

原来是走大卡车的

路边的草莓园,pass

云林议会厅

来到一个叫斗六的地方,买了一堆水果吃,这个椰子60台币

嘉义,还有十八公里

这么陡的楼梯,推车下来的够难的了,不知道是谁设计的

夕阳,为你驻脚

走走停停,每天都是在台湾机车手的前呼后拥下赶到旅店

今晚的是青年旅社,觉得自己年轻了一回

头一回,觉得挺好的,起码干净

我一躺下就睡着了,睡哪都一样。这个600台币一晚

这是一家男女共用的

 

我半夜醒来了,下楼吃东西去

 

都是些大妈在工作

我的晚餐

这家的生意挺旺的,凌晨三点才关门。椅子桌子都干净整洁。吃饱后就上楼接着睡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gwangmsn 回复 悄悄话 不了解台湾的人随便批评,台湾的河流叫做荒溪型,平时没啥水,多靠台风,但又留不住那么大的雨量,这就是结果,你也看过山地,高山峻岭遇到台风立即公路寸断,大陆有个地方以墨脱,你可以参考下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