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两轮游台湾 - 我的所见,所闻和所想 奔赴日月潭路上的对话令我茅塞顿开

(2024-01-16 02:58:56) 下一个

早上六点起来了,就倒室外看看环境。 王老板昨晚告诉我他年轻时时候曾去澳洲布里斯班留学,只是玩,什么也没有学成。如今一事无成,要很努力地工作,包括卖水果,安装雪链(如果山上结冰下雪)等辛苦粗重的工作,到山上帮受困的汽车上雪链600台币一辆,得跪在地上工作,很辛苦,而且还是一双年幼儿女的单亲,老婆跑了。语气中充满了无奈与后悔。他最大的希望就是孩子们努力读书,有好的前途。那民宿是他租来再出租的。  我问他现在谁在照看他们? 他说他们自己呆家里,有时饿了会自己煮快食面。早上七点多钟他开车送孩子上学路过民宿还和我打招呼告别,说连夜工作,现在回家睡觉。我说赶紧去吧,祝好, 保重!

门前

前院

石料茶桌,真喜欢

今天我要经过莆里赶到日月潭,虽然我估计日月潭就是一旅游景点,不会太特别,但小时候的印象深刻,你们懂的,所以还是去看一眼。

竞选广告

好山好水,和德国的鹰巢有一比

 

 

 

山腰拐角处一栋房子,千疮百孔的外形给我带来强烈的视觉冲击。我想:谁他妈的把房子拆成这样?真是大千世界, 无奇不有。拐弯角有一小摊档卖水果蔬菜。我想:买两个水果吃,顺便问问这是怎么回事?卖了个蜜苹果和梨山梨,都不怎么样。我说:这是怎么回事?他说:听说物业的上一手,加建后没有按桌底的规矩交款,被定为占有国土。房子要趴掉。我说看样子这有好些日子了,怎么就这样不三不是?他说:这里地点显著,留下可以杀鸡儆猴。这山上山下有不少加建建筑,这是警告他们都要按规则办事。问这是国民党当政吧?他说民进党也是一样的。他对目前一切政治化的气氛十分不满,说国民党和民进党都不为人民服务,如今的生活大大不如从前,年轻人素质也不如从前。他是本省人,一个谈吐相当不俗的人在这山上卖水果,我想他一定很有故事。不过我要赶路了,于是我说大哥保重,就上车冲下山去

抗日英雄纪念碑

路上停车买一小桶油炸鲜菇吃

和一瓶自制木耳养身饮料,还可以。

 

 

小饭店后面有不少松树盆景,相当不俗

 

决定尝尝这个七里香烤鸡

小伙子,烤这么两只烤鸡就摆出一副得意胜利的款,????!

 

一般般,680台币一只鸡,吃了半只剩下的打包路上吃

莆里市内有一个台湾地理中心

来到一个叫鱼池的地方,我心中的疑问快要解开了

 

好威风的庙

对面是什么环境?

在这座背山的庙对面有一家零售店前,我停了下来

古董理发店旁边是一个杂货铺,主持是一位相貌慈祥的老妇人

我坐下,喝了一口刚买的冷饮,问道:这是您的商店?她说:是的。我就是在这里面出生的。这是我娘家的物业。我一听她说话斯文,温和,慢条斯理,挺有教养。便问她祖籍何处,她说不知道。我又问对面这座庙真漂亮。她听后高兴地说:这是我们村的庙,后面有个活动中心也挺漂亮的,你去看看。我恍然大悟,这些天来关于路上所见的庙的疑问终于解开了。这些庙,相当于大陆农村乡下的祠堂,有凝聚宗族,维持势力团结的作用。她说:一般来说,费用是大家摊分的。中国人一般都了解什么是衣锦还乡和讲究面子。村子有钱的一般就会起一栋漂亮的庙,显示一下。邻村的看着不服气,也想盖一栋更大更漂亮的,她说:每逢初一,十五村民都有去点卯,烧香拜佛的。如果去了外地,逢年过节都会回来。我终于明白了造庙和维持的费用是怎么来的。实际上这相当于村支部,有照顾,管理的功能。  如果有人说这是中华传统,也说的过去。和这位妇人谈的开心,我话题一转,问她路边槟榔店,她说,有些是“辣妹“,带点色情。我也明白了,点到为止。真是与君一席话胜读十年书。

道谢之后,我又翻身上马,向前奔去。台湾的中部到处种植槟榔树,很漂亮养眼

到时候整理一下了

 

民进党竞选的高音喇叭车

日月潭 我来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杭城一丫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