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两轮游台湾 - 我的所见,所闻和所想 东进武嶺遭遇寒潮后遇有缘人

(2024-01-15 05:48:32) 下一个

吃过早餐, 我坐在洛韶观里晒太阳,身上暖和了许多,让我想起了澳洲温暖的阳光。又坐了一会儿,感觉好多了。于是决定立即起程。希望下午四点前蹬顶。

 

衡山隧道,也许可以稍解乡愁

阳明隧道,很可能好些名字都是老蒋命名的

路边的落石

正在修理之前塌方的路段,护栏都没破坏了

身上开始冒冷汗了

慈恩,可能跟慈口有关系,可能也是老蒋起的名

慈航桥,委员长也太自私了吧?

 

前方不知道是什么花,近看不像是桃花

突然有两位骑士呼啸而过,在前方不远处停车,向我走来,难度是山上的土匪?

 

原来是两位兴奋失常的大妈,拿着手机不管三七二十一,就是一轮猛拍,接着要合影

 

 

 

又是一塌方路段

 

下面两个修路工人正在工作

万丈深渊

倒吸一口冷气

 

 

 

 

 

 

 

 

在顶峰拍照的时候,强烈的冷空气正猛烈地呼啸而过,气温降到2度,当时我只穿着凉鞋,拍完照片,我就穿上袜子换了双鞋。准备从西边下山。此时天已经暗下来了,开始下雨雪,加上狂风和雾,能见度只有前方十多米。我勉强极速下降了几分钟,就努力刹车停了下来。幸运的是我的夹克质量真好,十多年了还依旧防风防水,可是我只有一副露指手套,我双手都已经又疼又僵硬,也不知道还要跑多少距离才能到达山底。我必须找个办法将我双手包起来。我想起早上绑在行李包上没有晾干的内裤,于是马上拿来将双手包起来,继续下行。没想到效果却出奇的好,手指不冷了,似乎还wind proof, 难得的是它们还很柔软,我的手指可以自由活动。就这样又骑行了30分钟左右才来的一个叫翠峰的地方。看到前方有一个路边摊,正犹豫是否停下,单车已经載着我飞快地飘过去了。突然我改变主意,转回来看看有什么吃的。  摊主让我将凳子移到火炉旁边坐下取暖。和摊主聊了几句,居然发现他以前曾去过澳洲留学,真巧。当他知道我还没有住宿的时候,他说他开了家民宿,十多分钟的路程,他可以开车送我过去。他的这个建议太突然了,我一时犹豫不决,说让我考虑一下,因为我明天还要去日月潭。将一碗热汤喝完之后,我觉得可以跟他去。  一进门,居然是踏破铁鞋无觅处, 得来全不费功夫。爽字一个。

 

西边已经封路了

一千台币一晚,蛮不错的。如果你有缘路过,有需要可以联系他。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