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两轮游台湾 - 我的所见,所闻和所想 借宿山腰上的洛韶慈惠堂

(2024-01-14 10:21:34) 下一个

昨晚洗了衣服,可是忘了开风扇,早上起来还没完全干。一拖到了十点才出发。这家民宿靠近海边, 也就是说起点基本就是海平面。  出了村口,朝太鲁阁公园的入口进发。路上见到一家规模相当大的点心店,便进去买点带路上吃。付款的时间大妈还送我一包(不是我长的怎么样,只是因为他们有好几包冰过的要处理),我当然来者不拒。昨天虽然阴天,还好没有下雨。今天天气放晴,真有点春风得意马蹄疾的感觉。

很快就来到了中部横贯公路的牌坊,台湾只有三条东西走向的公路,称为横贯公路。由于山高路险,常常发生落石塌方事故,道路关闭是经常发生的。沿着公路往上可以一直到达公路的海拔最高点武嶺,3,275米,相当于将两座泰山叠出来的高度。从武嶺下去,可到翠峰,埔里,台中或日月潭等。从太鲁阁这边上山顶称为东进武嶺,从海平面上升到海拔3,275米,大约100公里,实际爬升超过四千米。东进要比西进难度高,很多像我这样的只是个人爱好骑车的人都想试一试。如果想尝试当天登顶的一般要早早出发。像我这样11点才起步的,要半路上过一夜。我的难度也比一般人的要大,一来我是从桃园一路骑车过来,二来已经多天爬山,三来我还带着十多公斤的行李,包括饮水和食物。

我从来没有这方面的经验,心中没底,也不管那么多了,走到哪里算哪里。不过我可没想过掉头下来的。

之前我查过路上有一些住宿,可以停留,但我不知道状态如何,可以走到哪,反正只能走一步,算一步。当我爬了一段时间之后,约莫估计可以爬到海拔1,500米的样子。 于是我打电话给山上的一家民宿。电话响了两回没人接。第三次的时候终于有人接了,可是对方说他们今天休息,正准备下山。还好她推荐下面的一座庙。

当我来到这座叫洛韶慈惠宫的时候,里面的门关着,没有一个人影。我于是坐在台阶上等。大约30分钟后就见一辆面包车开了上来。里面出来了一男一女。我解释了一下我的情况。要借宿一晚。她问我是否带了食物。我说有些干粮。她又问我需要吃饭吗?我说那最好。于是她带我来到房间,解析了一下使用方法等,就去做饭了。

我赶紧整理一下行李,就去洗了一个的热水澡。洗完澡,饭也准备好了,我就来到他们的屋子吃晚饭。一共就只有我们三人。不过晚饭相当丰盛,有鸡,虾,笋干和一种没吃过的青菜,还有海鲜汤。吃饭的时候我们简单聊着彼此的情况。他们俩都在做维护山路的工作,什么时候需要他们就什么时候去。如今的状态是天天维护成了常态。男的是他祖籍是江西的,没有去过大陆。然后我很喜欢宫内的木雕,风格和大陆的有区别。这里的都像古董。 我又问你们的香客都是本地山上的人吗?  他说不是。 他们的香客遍布台湾,有台北的, 高雄的等等。我又问他们那么远专门过来进香?他说是的。 于是我想起杨先生说过有些人的许愿实现了,就回来还愿。可能大概如此。吃完饭,气温又降了一些,大家都累了,我问费用一共多少,我把它付了。她是一千。 住宿600,晚饭250 早餐150。  这可太便宜了,这可是在高山上啊。 就算说一万也没好说的。我于是付了钱,然后告辞。回去洗衣服和整理行李,然后护理一下我的脚踏车。坐坐大厅里喝着咖啡,后来她又送来一苹果和一火龙果。我觉得该睡觉了,于是就倒下见周公去了。

早上醒来,我觉得全身无力,似乎有点发烧。昨晚睡觉似乎觉得有点冷。我担心起来,这个时候感冒就只能下山了。于是吃早餐的时候,我跟女主持说,我今天身体感觉不是很好,可能要在这多呆天,可以吗?如果稍晚我也可能继续爬山。她说没事,你根据自己的情况定。如果继续爬山的话,把卷门拉下来就行了。我坐在大殿上嗮了一个小时的太阳,后来觉得好多了,于是我拉下卷门,继续我的行程。

路上又见一座漂亮的庙

 

 

漂亮姐姐包装,可惜还是扔了

免费送的

不知道什么是马告,妇人说是像珊瑚一般的,喝了一口,还可以

 

老一辈的人多有气节啊,起个名字都是铿锵有力的

 

我己经不再集邮了,外面看看就好了

 

遇到几只猴子向我走来。我不知道该如何应付,它们就走过去了

 

淡淡的乡愁

渐入佳境

腿发抖

 

早餐

 

这个好像是关云长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小棒棒 回复 悄悄话 很不一样的旅行经历,正想去台湾旅行呢!
登录后才可评论.